钟文萍:艺术要走入生活

icon 2018-03-07 21:58:24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3日,吴震寰2018春季画展“庄园令·春风相赠”在春暖花开的园林环境里开展了。画展期间,新浪网记者采访了本次画展策展人钟文萍女士,了解其策展的初衷和对艺术推动的思考。

  2018年3月3日,吴震寰2018春季画展“庄园令·春风相赠”在春暖花开的园林环境里开展了。画展期间,新浪网记者采访了本次画展策展人钟文萍女士,了解其策展的初衷和对艺术推动的思考。

  钟文萍

  国家高级注册配饰师,中国CIID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高级环境艺术师、国家高级注册配饰师、首届中国十大陈设设计师、策展人。深圳市品伊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知本家装饰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理事、全国一级职业辅导师、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品伊国际艺术馆馆长、品伊国际创意美学院执行院长。

  新浪家居:不同于以往的美术馆展览,本次画展选择在户外园林开展。作为本次画展的策展人,能谈谈您策展的初衷?

  钟文萍:这也是我首次尝试的户外画展或许说是首例,园林景观里已经具备了自然天成的怡人环境,将画展与古琴、花草、鸟鸣、茶会等等都融合在一起。与此同时,沿袭着古人“踏春”的习俗,邀约好友,迎着春风相聚,大家近距离地欣赏书画作品同时在艺术的氛围里共同体验一份都市生活以外的人文生活美学。

  在正式美术馆里的展览有了赏画的空间却缺少了体验的空间。艺术走进了生活场景当中,一幅画、一首曲、一朵花、一只鸟等待都会令我们在令身心愉悦的环境当中,更真实地体验到有了艺术的环境更能带来身心的滋养,大家在欣赏艺术自然地发生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置身于休闲静谧的环境里带来的那份轻松、自然与融洽,从而发酵成一个美好惬意的磁场。

  新浪家居:您对吴震寰的画作应该很熟悉,能谈谈您对他的印象?

  钟文萍:吴老师是我个人很敬仰的有品格有胸怀有素养的艺术家,他在厚积薄发的艺术道路上不断地在超越自我。除去艺术家的身份,他还是诗人、馆长、策展人、评论家等等,他在宋庄的时候,多次策划展览,大力支持年轻的艺术家,努力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他的胸襟也是我很佩服的。而吴老师当下越来越多的创作是油然而生却具有一定的厚度和对艺术进行学术性的推动与创造,但又具有纯真的魅力和朴素谦和的情怀。

  新浪家居:能谈谈未来的计划吗?

  钟文萍:我会不断地去尝试不同的展览形式,我把每一次的画展都当成一种创作去落地,希望不断地超越自我和提升自我,希望能呈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次画展,更是一个体验艺术与人文生活美学相互融合相得益彰的场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创新即未来 IKHOUSE上线引爆全屋定制新红利精致的碗“精智”地洗 东芝为你开启全新洗碗时代东芝洗碗机DWZ3-1412A用智能科技诠释大气复古的生活艺术好生活也不贵,尚品宅配全屋定制518元/㎡起,你造不造?《光远看经济》解读地产发展新机遇,全屋互联家电时代或将来临海尔发布物联网时代平台品牌战略新成果:创成智慧家庭第1品牌以艺术 · 致生活——2018 AWE卡萨帝冰箱冰吧“最强天团”阵容邀你入伙地暖安装哪家公司好?龙头公司五折特惠月等你抢约惠三月天,“斯可馨家居女神节”重磅来袭礼遇3.8女王节 三星与你一起唱响“独立宣言”把握住了3月品牌季,他们都尝到了甜头大自然棕床垫:用户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海尔AWE发布COSMOPlat创新实践成就国家第一示范平台男神来袭登风造极 海信男神S空调重磅发布引瞩目海尔物联网时代品牌战略又一成果:顺逛已成社群交互第1平台品牌创新即未来 IKHOUSE上线引爆全屋定制新红利精致的碗“精智”地洗 东芝为你开启全新洗碗时代东芝洗碗机DWZ3-1412A用智能科技诠释大气复古的生活艺术好生活也不贵,尚品宅配全屋定制518元/㎡起,你造不造?热水器行业“天猫论剑”,SAKURA樱花燃热E99称雄奋斗不止 挑战新高——2018安华人用努力实现幸福飞雕电器格调系列大板联排开关上市-全新打造,尊贵品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