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民:米墅的目标是普及整体软装概念

icon 2018-03-09 15:36:30
icon 0

摘要:在2018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上,新浪家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热门展位的参展商,请他们分享了关于展会、产品以及未来的一些看法。

  在2018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上,新浪家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热门展位的参展商,请他们分享了关于展会、产品以及未来的一些看法。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来参展,作为设计服务商?

 孙志民:作为设计服务商应该是差不多四年了,每年两次我们都会过来。

 新浪家居: 您为什么会到材料展上来展示自己的设计服务?

  孙志民:米墅的定位是做整体软装的服务商,刚才您提到了服务,材料是一方面的服务,任何设计脱离不了产品这一关。但是除了材料之外,我们其它服务,对于终端经销商来讲,或者是对C端的这种业主来讲,它的价值也很大的。咱们这阶段,能提供产品的很多,产品的差异化没有那么明显了,这个时候在产品之外其他的服务是终端、C端的业主所需求的,比如说产品的设计,怎么样从整体的角度去做产品设计。我们就是从整体空间的角度去做展品搭配设计。

 新浪家居:米墅的定位是什么?

 孙志民:米墅是不生产任何软装产品,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资源链接方。链接终端的业主到加盟商到上游的供应商,做资源链接、产品链接。

  新浪家居:那您参展最大的目的在于什么?

  孙志民:这几年米墅一直在坚持推整体软装这样的概念,包括说在扎扎实实在践行,在做这件事情。希望能够把真正整体软装这种概念能让全国各地更多经销商、经营者、老板们了解得到,就是真正的了解到整体软装到底是什么,到底是怎么干,它的难点在哪里,它的风险在哪里,我们进行概念的普及。第二,通过这一种普及让他们能够人知道米墅在做这一块长处、专业性、竞争力在哪里。

 新浪家居:那您这次看展了吗?什么感受?

  孙志民:我觉得这行业的成熟度越来越高,从产品的研发到这个设计这一块,就是产品设计这一块是越来越好的,但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另外产品的研发超出的终端业主的需求。

  新浪家居:说说您这次参展有什么收获?

  孙志民:我个人的感受是这样:在接待这一些客户,包括听我们工作人员跟这些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会发现今年来的经销商对整体软装这 概念的认知比以前要更深刻一点了。 

  新浪家居:2018年米墅还有什么计划或布局?

  孙志民:我们整个未来三、五年的规划是这样,还是继续在整体软装这一条路上去继续深入,我们之前是走了将近五年的时间,坦白讲是吸收了一些经验,踩过了一些坑,现在行业来说,对于我们来讲,米墅的第二阶段,我们已经把初级的一些东西已经摸索过来了,初级的东西包括产生供应链体系的整合,包括说这种设计团队培训的这一块,包括说营销活动这一块。包括对于加盟商赋能知识的这一板块,基本上通过这两年我们不断地在实践、实践,相对来说已经摸索的初具框架,那接下来三年的时间,就是怎么把这一块再做到深入。

 新浪家居:深化、细化、优化。

 孙志民:对,总结得很到位,米墅真正把自己当成在整体软装行业里面实实在在、真正的践行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