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禾竹业何品才:践行社会责任 打造全球一流的户外板家居

icon 2018-03-21 18:22:38
icon 0

摘要: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庄禾竹业董事长何品才。

  2018年3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揭幕!作为全球地材亚洲采购中心,本届展会展出面积高达160,000平方米,实现历史之最。1,419家展商争奇斗艳,为全球地材商家带来潮流新品。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庄禾竹业董事长何品才。

  新浪家居:本届上海地板展,庄禾竹业带来了哪些新品呢?能否介绍下本次新品的亮点?

  何品才:本次展会上带来的是我们户外地板和户外家具,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做得最好的户外板。从环保的角度看,我们的产品采用物理的热处理;第二,平整度、美观度、使用年限、可持续性等方面都有很突出的优势;第三,我们做企业不仅仅是做生意,更是社会责任。我们所使用的竹子,可以给国内3500万名左右的竹农带来收益,是政府扶贫项目的重要项目。我们的使命是让更多的竹农富起来,这也是我们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

  新浪家居:对于未来,您希望把庄禾竹业打造成一个怎样的企业呢?

  何品才:我们争取打造成全世界最好的户外板企业,要做世界最好的户外竹地板和竹家具,要把毛竹这个中国特有的可再生资源推向全球。我们企业做了十年规划,十年内计划实现销售额10个亿。

  新浪家居:相比木质家居,户外板家居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何品才:相比木质材料,户外竹材更加环保、耐用,目前作为户外用的木质材料主要有菠萝格、依贝、巴劳木等天然木材,由于生长年限较长(50年以上),所以当地政府已经限制了天然木材的砍伐,另外一些速生的木材使用寿命不长;竹材是一种速生、可再生的材料,户外竹材产品是通过物理高温处理,材料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比如平整度,10年后,我们竹材地板的5厘米依旧是5厘米,不会发生改变;稳定、坚实耐用,这是木质户外地板无法比拟的。由此可见,我们的户外竹材地板家居市场大有可为,未来一定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对户外板的了解情况如何?

  何品才:最近习大大提出“一带一路”战略,随着儒家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孔子博物馆作为儒家文化的载体在全球范围推广开来,山东曲阜(孔子故乡)的孔子博物馆也使用到了我们的产品。目前在全世界高端的建筑、公园中都有使用我们的产品。随着市场培育的深入,相信会有更多人了解并选择我们的竹质产品,对于我们“庄禾竹建”来说,这也是个推广品牌的机会。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