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设计·时尚 主题论坛武汉成功举办

icon 2018-03-27 22:59:37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和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主办的2018年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7站武汉站圆满落幕!

2018年,新浪家居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倾力打造“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四年以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邀请了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等众多国家的设计师分享最潮流的设计趋势,最独到的设计理念,为中国设计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设计视野和思路。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7站于2018年3月27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以“定制·设计·时尚”为主题,邀请了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国际著名艺术指导兼顾问 Sergio Fabio Rotella;当代时尚文化艺术家,国际服装设计师胡社光为主讲嘉宾,对 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出席本次“设计的场域精神”设计师论坛的嘉宾还有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武汉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赵前汉,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彬等。

专属的定制、高级时尚、大众的别出心裁都不再只针对某一类小众群体,仰望绝不适合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在经历这个社会青春期的狂欢,每个人,每种设计,无论建筑、室内、产品、首饰、服装都在接受定制。从定制到设计、从设计到定制,无论起点在哪里,被动早已被自我觉醒的设计和艺术冲破,主动的需求变得更为掷地有声。而围绕在每个人身边的建筑、室内、产品就像对于服装的需求一样,我们需要定制专属的印记Sergio Fabio Rotella的建筑、产品创作、陈彬的室内设计,胡社光的服装定制,将一切美好与艺术的想象力都融合在一起,创造着现代时尚社会与设计的美妙意向,编织着每个人的梦境与生活的向往。

         正如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说的那样: 中世纪时,黑格尔曾把服装称为“流动的建筑“,而现在时尚设计的很多灵感又来源于建筑。结构、廓型等这些在建筑设计中备受关注的元素也成为时尚服装设计师关注的焦点。可见,建筑与时尚是相辅相成的,他们之间总能碰撞出有意思的火花。并且构成了我们现实和理想世界最完美的交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曾说:艺术、时尚和建筑永远都是相通的。对于这个繁花似锦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儿。专属的定制、高级时尚、以及设计都不再只针对某一类群体。未来城市、未来生活一定是专属的个性化存在,设计、时尚都是一种定制。

  

       对于这个主题,武汉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赵前汉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很高兴把各位老师和设计师朋友相约在美丽的江城武汉,我们和新浪家居共同走过了4年,在设计人与生活方面探讨了很多。简一大家并不陌生,它有很多标签,大理石瓷砖、高端、价格高,品类只有唯一的大理石瓷砖,从第一代到第十代,现在的明码实价两周年,以及刚刚入选的国家品牌计划,简一跟其他的品牌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如果用两个词来涵盖的话,那就是情怀和梦想!

       简一有一个梦想——让世界陶瓷品牌看到中国。简一的情怀尊重自然取之有道,简一在2009年用科技创新创新了一个全新的品类,那就是大理石瓷砖,让天然石材,用环保的方式重塑天然石材,当然我们更希望也可以为今天的大家居和大设计,搭建沟通和对话的平台。

        在现场的演讲中,意大利设计师Sergio Fabio Rotella则对主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他认为:我们工作室的宗旨和主题是用可持续的方法去做一些室内设计,可持续的方法就是把人作为一个自然的中心,所有的设计都是以人为主导去做的,设计师需要从生态绿色的角度考虑整个设计,作为设计师来说,就是对整个的自然,整个的环境,大自然的环境有非常重大的责任,我们需要以一种可持续的办法,以一种生态的角度,生态的方式和方法和自然打交道,做一些有利于人们的设计。

       我们开始做每一个设计的时候,都是从一个宜人的角度出发做设计,宜人的角度是让人在这个空间里待得非常舒适非常放松,无拘无束的感觉,是一种比较精致的生活享受,是空间赋予人的情感交流,舒适是不可少的,是可以让人和空间产生一种共鸣感。

       而服装设计师胡社光则从时尚设计的角度全面、新颖地诠释了这个“定制·设计·时尚”这个主题。前天我刚做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开场大秀,在北京798,叫BE YOURSELF,回国五年我坚持做自己,知道多么难,今天在这样好的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才能坚持的做自己,做自己的设计,自己的高级定制,有自己的时尚。

        平时我可以通过作品告诉大家我在想什么,这是我的亚洲最后一件服装,这是一位男模,他现在很火,还有这个,前天有人说你怎么把西藏的藏袍做上去了,这是东北大棉袄系列的一个作品,后面大家看到了服装的铁丝架子和血痕,这是我想告诉大家的,中国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不像我们说的只是皮面的东西,我们可以做很多年代不同的时尚,我们可以做很多刺绣、陶瓷,很多大家都知道的文化,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骨子里的东西。

       其实时尚跟家居建筑、房屋建筑都分不开,都息息相关,今天我们谈的主题设计时尚艺术和高级定制,这款冰箱是我设计的,因为喜秀这场秀出现了这个冰箱,是为中国的婚姻做的高级定制,不是为了某个人,以前父母结婚的时候想到买几大件冰箱彩电等,大家不稀罕冰箱了现在,但我希望为婚姻做贡献。这个冰箱我设计了10分钟,而且还得了奖,这个冰箱的品牌叫SMEG,今年已经全球投产。

       现场论坛主题演讲之外,在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的主持下,设计Sergio Fabio Rotella胡社光陈彬一起组成了一个跨界的设计师对话沙龙,针对““定制·设计·时尚”话题进行了更加不同层次的讨论并让话题在对话和相互的交流中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思想碰撞,同时几位设计师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柯布西耶曾经在《今日装饰艺术》中说到:“大机器时代的生活已经深深地搅动了社会,冲穿了所有的闭锁,打开了所有的大门,眷顾到了每个角落也眷顾到了每个人。”对于今天的主题,每一个人都与之息息相关。我们关注与众不同的区别。无论是建筑,产品,室内都不再只是单一笼统化的标识,哪怕只是一种存在。未来城市,未来生活,每个人的需求都越来越时尚,生活也开始变得个性化的同时,事实上也就成了一种定制。我们的时代是个性化定制的时代,是设计文化与专属的时代,更是时尚与自由的时代。

2015年开始,新浪家居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打造的“环球酒店设计师之旅”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高度评价。在17站的设计师论坛中,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邀请了中国当代杰出的设计师,建筑家,艺术家来为大家共享开拓视野和进行交流。下一站,新浪家居联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继续为设计界人士提供更为专业与自由的设计交流平台。接下来,2018年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8站即将在日本拉开序幕,下一站我们将与日本设计大咖面对面交流,尽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