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家具货不对板 店家判赔原价三倍

icon 2018-05-10 10:16:00
icon 0

  花重本购买菠萝格家具,收货却变成便宜的番龙眼家具?顺德的黄先生将该家具店及店主告上法庭,一审获三倍赔偿。昨日,佛山中院通报,家具店方不服上诉,但最终维持原判。

  去年,黄先生在乐从某家具店购买了6套菠萝格木家具,共10.6万元。双方签订了定货合同,店家在合同上除写明黄先生订购菠萝格木家具一批外,还清楚注明“保证以上货品全是菠萝格木材质”字眼。收货后黄先生不放心,便委托了广州鱼珠木材检测有限公司对家具材质进行检验。没想到,他收到的6套家具木材材质均为番龙眼,就是俗称的“小菠萝格”。

  番龙眼和菠萝格虽纹理相似,但在材质的气干密度和稳定性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因此价格相差甚远。感觉被骗的黄先生找到了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但在调解过程中店主冯某却“耍赖”,当着市监局工作人员的面把定货合同单原件撕毁。黄先生一怒之下把该家具店及冯某告上了顺德法院。

  一审法院认为,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所售家具为菠萝格木,店家以价廉的番龙眼木冒充,在提供商品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原告黄先生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被告冯某及家具店退回家具款,最终判令家具店承担法律规定的三倍购买商品价款赔偿责任,共30万余元,而冯某则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一审判决后,冯某不服向佛山中院提起上诉。佛山中院认为,以低价材质的家具冒充高价材质的家具进行销售,显然属于欺诈行为。最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同时,法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妥善收集并保管好相关证据,包括向经营者索取购物小票或者发票等。而在大额消费中,则应在合同或消费凭证中注明所购物品种类、型号及材质等。(来源:佛山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