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圈儿协会“打假”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称遭遇“山寨兄弟”

icon 2018-05-13 20:42:37
icon 0

摘要:近日,小浪后台邮箱收到众多设计师反馈邮件及协会声明,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和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遭遇大型撞车事件。

  近日,小浪后台邮箱收到众多设计师反馈邮件及协会声明,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和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遭遇大型撞车事件。

  随后,小浪看到了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的公开声明: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是一个非政府和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1。是室内设计的专业人员包括设计师、承包商、供应商和其他相关机构的内部结构。致力于服务从业人员,需要学生、行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公众。主要任务是培养职业精神和卓越的设计。我们制定行为规范,提倡创新、技术创新和工艺。积极从事研究和教育;启动区域性比赛,开展社区活动。我们的成功依赖于业界的支持和认可。密切配合各专业协会、学术界、商业和公共部门进一步实现我们的目标。作为香港设计界知名度和公信力都甚高的设计协会,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云集了港内知名设计师Joey HO 何宗宪担任会长,前会长也是大咖云集陈志毅、陈德坚等设计界翘楚,成员由知名设计师许诺、潘鸿彬等港内知名设计师组成。成立26年时间里,在港内以及大陆地区设计界都堪称标杆级的行业地位。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

  http://www.hkida.org/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 网站声明官方声明赫然纸上。

  虽说山寨年年有,单把香港设计圈搅得沸沸扬扬的大型山寨事故还是鲜见,到底是谁敢“山寨”大名鼎鼎的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吓的吃瓜群众小浪赶紧放下手里的瓜,打开官方网站,了解了两个协会的相关信息:

Hongkong Interior Design Association简称HKIDA

HK Indoor Designer Association 简称HK IDA

  两个协会虽然logo咋看没啥事,但是定睛细看,简直要出大事!

  两个协会简称一模一样!中文名称也仅有一字之差!仅有一“师”只差,怎么会这么“巧”,吃瓜小浪带着好奇的心打开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

  官网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

  http://www.ida168.hk/

  官方说明:

  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英文名稱:HK INDOOR  DESIGNER  ASSOCIATION ,簡稱:HK IDA)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權成立,主要以亞太地區室內設計師爲主體的非營利性國際化組織。  HKIDA業務性質包括但不限於國際學術交流、設計行業認證、賽事與出版、培訓與展覽、活動策劃等等,其使命是爲行業內會員提供優質服務,喚起公衆參與,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关于协会简介和目标等,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和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定位非常相似,是刻意还是无意?

  带着这个问题小浪继续进一步了解。关于两个协会所举行的设计大赛

  亚太室内设计大赛

  亚太设计师大赛

  “亚太室内设计大赛”和“亚太设计师大赛”名字也仅有一字之差,可据反馈了解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官网图片中的2017年首届粤港澳设计大赛论坛图片,实则为2015中国与国际化圆桌论坛。恩?纳尼?!这到底是图片插入错误呢?还是假借图片壮大声势呢?

  再看协会评委和赛事组委会成员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已成立26年历史,在设计界有着无可厚非的重量级地位,因为设计大碗强强联合鼎力助阵无可厚非。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

  乍看图片也是明星荟萃,但是有些知名设计师出现了“重名”情况,被挂在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有设计师指出了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IDA)的“不属实”内容。

  此外,在区分两个协会的前提下,有老师还指出了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IDA)的其他一些“不真实”的内容。

  未经设计师本人许可,便擅自使用设计师本人肖像与简介。许多设计师并非“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IDA)”的会员,也就是说部分设计师本人在不了解协会情况的前提下,自己的信息却被“挂”于官方网站上。这些写被“挂”的无辜设计师中,我们就找到了。

  不知设计师林嘉诚先生、梁志天先生,邱德光先生、何周礼先生对于自己肖像被“挂”在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官网这件事,是否知情。

  对于这件是,许多被“挂”的设计师纷纷站出来声明立场:

 关于赞助商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HKIDA)

基本都是有关时尚设计界品牌。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HK IDA)


  大牌云集,众星登场,华丽异常。

设计界大咖纷纷发表意见

  新浪家居作为国内知名家居媒体,深知在众星云集的当下时尚设计圈儿,设计,时尚,建筑,已然不是从前各自独立的圈子很平台,艺术的跨界使得设计行业的圈子越来越广阔和多元化。设立平台越来越多,也给了那些专心做设计的辛苦人更多的舞台。平台的设立,舞台的搭建,不止在于新颖的设计精神和独立气质。洞察行业发展新趋势,及时把握行业新趋势的同时,我们更多继承的是老一辈设计界前辈薪火相传设计精神。

  当行业趋势逐渐被认同,或许越来越多协会会加入战略布局,“撞车”不避免,竞争也开始短兵相接。

  正如设计师陈德坚说:我并不反对多一些协会可以推动业界的发展,只要是非谋取私利。但如果有虚假或误导的成分,对设计师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对于真诚参赛的设计师,未免是不公平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文化建筑与建筑文化的碰撞 “别墅建筑文化”主题讲座在九章别墅召开H DESIGN斩获国际地产奖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铂金奖九阳进军饮品界?这家黑科技真空饮品店火了!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北京智能家居研讨会将于5月19日在人卫酒店举行中国品牌日:为什么大家都想起了世友地板?壹备案艺术品鉴证中心,拥抱正规艺术市场Alpina星耀2018·昆山设计师盛宴 圆满落幕!奥克斯空调受邀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联手伟达公关,IAM品牌公关再次发力奥克斯空调暖心季:女神级产品感恩母亲节感恩母亲节,箭牌止滑砖以安全致敬母爱【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高少康:城市的新陈代谢美尔凯特“设计·温暖你”设计师沙龙 在无锡圆满落幕!无锡的“设计·温暖你”故事里,你被暖到了吗?文化建筑与建筑文化的碰撞 “别墅建筑文化”主题讲座在九章别墅召开H DESIGN斩获国际地产奖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铂金奖大卫地板印第安纳丨回归古典奢华之美专访韩居峰:30年窥见中国设计发展,设计师责任心为首要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九阳进军饮品界?这家黑科技真空饮品店火了!专访王亮:设计师以人为本,解决用户需求问题就是好作品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