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铮专栏| 神商设计师

icon 2018-05-22 17:57:41
icon 0

   


      人,一种从动物到神的生命物种,反映了从魔性至神性的整个生命品性链。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千差万别。所相同的,只是拥有共同的生物形象、持有相同的语言表述、享有相当的物质基础……

      但,纵有万千相同或相似,仍不足以弥合其形同质异的巨大落差,可谓熟悉的陌生,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

      日常中,人们一般以智商、情商的概念来描述人的特性,但这样的描述却明显不够,根本无法解说人们生活中的诸多现象。

      比如,远行出游的游客,尽管沿途车窗外风光旖旎,不少人却始终会拉上窗帘,要么闭目假寐,要么痴心玩牌……而总有另外小部份人,始终睁大双眼,饱览车外掠驰而过的景色。

      比如,平日不经意的某些瞬间,或者静静的一隅,平凡中有人猛然瞥见诗意,流连忘返,犹如与神灵瞬息相遇。而更多的人则将视而不见,闻而不觉……

      比如,面对人类文明所共同仰止的光辉,教师讲授激情滔滔,而听者却麻木之极,丝毫无法唤起他(她)们内心的敬仰与崇拜,千百年人类的文明与共同的价值体系,顷刻被秒杀无几,文明的火种在此面临熄灭的悲哀。

      比如,当人们来到某一神圣的空间,抑或邂逅历史上璀璨的巨匠和旷世杰作,一些人凝神静气、心潮澎湃,而另一些人却嘻闹如常,无知无觉,甚至表现的玩世不恭……

      比如,面对威武,有人不屈,有人屈媚。面对名利,有人不惜出卖神圣,有人却不屑同流合污……

      比如,面对自然山河,或文化遗产,有人竭尽捍卫,有人却视为一片废墟,甚至为某种原由,而不惜施暴摧毁……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曾记得著名诗人泰戈尔所言:“当一群牛来到一片鲜花盛开的草坡上,在牛的眼中,这一切仅仅是一片饲料而已”。

      所以,人,喜欢什么,追求什么,有怎样的审美,有怎样的兴奋点,这一切显然不光是智商、情商所能用来解释!

      人,有“智商”,有“情商”,但更重要的是有“神商”。所谓神商,就是对世间神圣的感知力与敏锐度,是构成人类品性的核心概念,并能有效反映人的格调品味,决定人的处世底线与精神素质。

      神商,同智情两商一样,有高有低,是一个变量。而高低值又以无明为起始基点,即零神商起点。向上正极方向为神商增量,向下负极方向为神商减量。正向增量以神性为神商线的顶端,反映从人到神的过程;反向增量以魔性为神商线的低端,反映出从人到魔的过程。

1

      而智商、情商,与神商线在任意区间的交汇,便形成了从魔到神之间的各种生命品性特征,神商线包含了由无明为基始点,神品与魔品为边界范围的生命品性之和。

      由此,一个高智商和高情商者,未必拥有高神商,有时还可能出现负神商。因为从动物到神,抑或从魔性到神性,人类进化的阶梯,依次为“情商”、“智商”、“神商”。当某人或某群人不具备高神商时,无明与无明之下的魔性将与智、情两商不同程度的限定其生命的品性。

      拥有神圣感,是一个人神商的具体表现。有神商,即有敬畏,包括对自然与文化的敬畏、对“理”与“法”的敬畏、对“真”、“善”、“美”的敬畏、对先贤与历史的敬畏、对秩序与静穆的敬畏…… 有敬畏必有捍卫,有捍卫必有底线,必有对神圣事物的无私无懈。神商,是人间对真理、真相、正义、公平、崇高、诗意、优雅、气节、爱心的守护使者,是众多伟大文明诞生的精神源泉。

      同理,人因缺乏神商,从此与感知神圣的能力分道扬镳,具体表现为毫无敬畏之心、到处钻营投机,而玩世不恭又成为他(她)们人生的起跑线。并在无明线以下的世界中,从自我到唯我,不断的膨胀。最终,无耻无畏成为了无耻者的信念。一旦完全丧失对事物的敬畏,世间还有什么不可想象?不可作为?底线终将被一破再破,“心黑皮厚”注定成为其人生哲学。那样的人,一切以唯利唯我的欲望为准绳,对一切神圣事物的亵渎,亦丝毫不会令其产生任何罪恶感,三观极度变态扭曲。于是,敬畏的消失,最终换来的是满地的骗子,从小商小贩到大学教授,制假贩假,蔚然成风;处处流匪横行,从小痞子到大恶霸,漠视正义、巧取豪夺。

      如此现状,不但出现在社会的低端人群中,更大量惊现于社会的高层人士,尤其是后者,对社会风气的危害更胜一筹,并从精神、道义、规则等各方面摧毁了“理”与“法”的尊严,泯灭人性中真、善、美的存在。

      诚然,智商与情商都是神商的工具,所以,不要以智、情两商的高低作为评判人的依据,除非是当下日益发展的人工智能。只有通过神、智、情三商的相互组合,才是一窥人性的有效途径。若在神商线中,以无明点之下的魔性共同纳入考量的范畴,则可洞悉从动物到神的完整品性链。

      人品的构成,取决于三商如何叠加。而三商共享,不论位居神商线中神性还是魔性,均是人间极其稀有罕见的情况,而两商相合,则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以无明线为界,在无明线以上的组合分别为:

      智商+情商=江湖

      智商+神商=圣贤

      神商+情商=仁者

      神商+智商+情商=神

      在无明线以下的组合分别为:智商+情商=钻营;智商+负神商= 恶棍

      情商+负神商= 淫魔

      负神商+智商+神商=魔

1

1


1


      如前所述,神商线是一个由正负零基始点出发的变量值。人之所以有不同品性,其实就是三商不同比例组合的结果。具体而言,就是智、情两商与正、负神商,在神商线中与不同区间相叠合的配比关系。见图(四),整个神商线包含着神性区、无明区、魔性区。

      在分析某具体对象时,首先需寻找其神商线中的对应区间和对应点位,然后依据智、情、神三商重叠的配比关系,及重叠区的品性内容,方可进行最终的解析判断,见图(五)(六)(七)(八)(九)

1

1


1

1

1

      为方便起见,在此先不考虑、智情两商的量值变化,假设为对等值。由此可见,当智、情两商在无明线为界的神商线上下移动时,所形成的图形交叠区,其内容与比例亦会相应而变,人性最终的品性,即由三商交叠所形成的不同比例所决定。认识三商的组合关系,就是学习认识人之品性的形成。

      如图所示,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可怕的,往往就是那些只拥有高智商、高情商的人,世间的无耻与罪恶,也多伴由这样的人群所推动。因此,认识神商,其实是一种“把守”,是对那些需要具备高神商人士所从事的岗位、领域的把守,诸如文教、传媒、司法、医疗、宗教等领域。不然,大量低神商,甚至负神商人员不断被充实在这些神圣的岗位,腐败无耻终将深入文化骨髓,根植社会基因。魔性的品质将迅速蔓延,好比癌细胞扩散,这将是人们无望的悲凉!

      人品质的优劣差异,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神商的高低,进而决定人品性的区别,而不同族群的差异,更是每一个族群平均神商值的表现。事实上,未来国家间的竞争,将是软实力的竞争,是族群品性的竞争,神商无疑就是软实力竞争的核心力量!

      虽然神商是种子,是自然进化的结晶,但社会环境是土壤,是可被创造和不断改造的。而生长则是土壤与种子的相互作用,是先天与后天的关系。把持好人事,就是营造优质土壤的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