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尚壁纸李玲:企业抱团,用标准推动行业未来

icon 2018-06-04 17:24:36
icon 0

摘要:墙饰企业抱团,用标准推动行业未来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壁纸、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10优于国标。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联盟发起企业之一,上海墙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家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优品联盟正式成立。您认为当前的墙纸墙饰的消费趋势是怎样的?

  李玲:整个中国的墙饰可以从几个方向来说。

  第一、消费风格走向简约化,外形更简洁。传统墙纸会有些花,但随着95~85后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简约的风格已经成为主流。

  第二个是更加注重质感。现在的墙纸从外观上看可能更简洁,但对生产企业来说是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选材、用材,还是工艺流程都要更加标准才能让消费者满意。

  第三是更加关注于健康环保。这也是优品联盟成立的核心诉求,中国的年轻人更加关注环保,期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

 新浪家居:5月10号的国家品牌日刚刚过去,玛尚壁纸在2018年下半年会重点推出哪些产品或者服务帮助树立品牌?

  李玲:2018年,我们公司计划推出新一代无缝壁纸。以往墙面的问题,最主要不是来自于壁纸,往往是来自于墙面和施工人员的问题。而无缝壁纸就能解决产品处理不佳和施工水平不到位的情况。同时,我们也在耐擦洗上做了很多研发。此外,墙面是家里面积最大的一块,去甲醛的效果实际上是最好的,我们也运用了一些纳米技术开发了一款去甲醛的壁纸,准备在6月份上市。

  新浪家居:当前新零售、新渠道是行业大热点,玛尚在这方面是怎样布局的呢?

  李玲:我们公司一直在做新零售渠道,希望客户通过线上线下以及我们内部的信息化系统形成一个闭循环。消费者在门店查看任何一款壁纸的二维码,都可以看到这款壁纸整体空间效果、原材料、货期等等。

  新浪家居:您认为优品联盟对整个行业提振作用和战略意义是怎样的呢?

  李玲:我们发起和组织优品联盟,最核心的就是想提高我们整个行业的水平,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把整个行业的标准提升了10倍,这个标准实际上今天已经超过欧洲和美国、日本等很多标准。这些标准将有力推动我们整个中国的墙纸成为全球最好的、最环保的墙纸。

  为了确保优品联盟的品质,我们主要通过内部和外在两个部分去监督。首先是邀请第三方检验机构每三个月对品牌产品进行一次抽检;其次,我们对达到标准的产品授予了二维码,消费者通过二维码就能够检查到产品是否真实的达到行业协会所认证的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