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美缝施工效率的四大因素

icon 2019-05-10 16:11:15
icon 0

摘要:随着美缝的发展,电商销售美缝时代已经来临,很多业主都选择在网上买美缝剂然后自己施工,虽然有施工教学视频可供学习,但是很多业主还是因为对施工不了解,导致施工效果差,施工效率低。如何提高施工效率呢,本文就和大家聊一聊。

  随着美缝的发展,电商销售美缝时代已经来临,很多业主都选择在网上买美缝剂然后自己施工,虽然有施工教学视频可供学习,但是很多业主还是因为对施工不了解,导致施工效果差,施工效率低。如何提高施工效率呢,本文就和大家聊一聊。

  1、缝隙不够干净

  施工时,一定要确保瓷砖缝隙内部足够干净,足够干燥。缝隙内如果灰尘太多,会导致美缝剂粘合不紧,如果有水分,会导致美缝剂固化速度变慢,严重时甚至会不固化。从而引发的返工,会大大浪费美缝剂和施工时间。

  2、十字接头处理不当

  美缝十字缝的处理总是会难倒一批新手,不论怎么挂总会存在接口,还有雕花瓷砖、腰线等,很多细节处理上会存在问题。施工时遇到十字接口,可遵循先上后下,先竖后横的原则,有条理的去做,最好是刮缝球和刮片搭配使用,效率更高。

  3、胶枪使用不当

  专业的美缝师傅一般使用电动的美缝胶枪,但是业主自己施工时,一般都只有店铺送的塑料省力胶枪。使用这种胶枪长时间施工是相当痛苦的事情,打胶手法就很重要了,保持胶枪手柄始终朝着缝隙方向,混合管口应该根据缝隙选择切口大小。

  4、美缝剂固化时间与施工场合不符

  美缝剂施工后,有一个表干固化时间,一般是2到8小时不等,和品牌、气温和湿度有关。工程施工对固化时间的要求可能不大,但是家装施工,固化越快则意味着效率更高。尤其是业主自己施工时。例如保实捷真瓷胶,固化时间在2小时左右,基本上午做,下午清理,晚上即可完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