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幸福新厨房」----探寻生活的更多可能

icon 2019-04-28 12:35:59
icon 0

摘要:2018年方太推出备受关注的文化产品——“家庭幸福观”: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从此方太以爱出发,这个春天,方太厨Fun研究所联合方太生活家,与多位居家装修领域的专家达人,共同打造了方太「幸福新厨房」系列内容与活动。

  以爱出发

  2018年方太推出备受关注的文化产品——“家庭幸福观”: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从此方太以爱出发,这个春天,方太厨Fun研究所联合方太生活家,与多位居家装修领域的专家达人,共同打造了方太「幸福新厨房」系列内容与活动。

  幸福新厨房,不变的是大家对厨房、食物和生活的热爱。

  管家的幸福新厨房

  无论对于幸福如何阐释,藏在一饭一蔬中的幸福是永恒的,我们对幸福厨房的追求也是永恒的。

  4月中旬,方太厨Fun研究所联合美食赏味家、「ataraxia 澄間」工作室主人管家联合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幸福厨房。

为舒适而打造

  厨房功能区主要分为三个大块:洗涤区、料理区和烹饪区。根据厨房面积、布局的不同,结合使用者的日常烹饪习惯,设计一个减少走动的厨房动线,有助于提升烹饪的舒适度。

  管家习惯的流程是:储物架拿取食材——操作区处理食材——洗涤区清洗——烹饪区烹调——装盘与清洗。所以在设计厨房时,选择了“I”字型的布局,将不同功能区在一条直线上排开,方便自在;并依照管家的习惯将功能区从左到右依次设置为操作区——洗涤区——烹饪区,储物架做在墙壁上方,便于随手拿取食材。

  “我对于厨房的要求就是设备健全一些,能够帮助我节约一些时间”。所以管家选择了方太水槽洗碗机和智能蒸箱,水槽洗碗机不仅可以清洗碗筷,还可以清洗果蔬,特别是西兰花、小龙虾这类的较难手动清洗的食材。而把食材处理好放入智能蒸箱启动后,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除了动线外,走道和台面也是我们关注的细节。走道尽量兼顾两人错肩走道,并且橱柜门打开不影响对面的橱柜,所以我们将宽度设置为90cm。为了避免台面太低或太高,管家使用不便,将烹饪区高度设置为管家身高的一半。

为幸福而打造

  对管家而言,厨房占据了他很多的生活时间,他特别喜欢在厨房里做事,享受独有的轻松的氛围。

  所以,管家选用了白色的瓷砖,让厨房整体显得干净、整洁;而台面和储物架选用木质材料,显得自然舒适之余,和白色的瓷砖相得益彰。操作区的左边是一面很大的窗户,一转头就可以看到院子里的花草和阳光,让心情更加舒适放松。所以在做菜的时候,管家也希望能享受这样安静舒适的氛围,方太智能升降云魔方,因采用了直流变频电机,油烟机工作时噪音小,让噪音和油烟都不会打扰主人烹饪时的灵感。

  “朋友来了就在厨房里做一餐,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聊,心情就很愉快”。所以管家在操作台的对面布置了一个日式吧台,他在烹饪的时候,朋友们就可以坐在吧台前聊聊天,等食物上桌。

  对管家而言,他的幸福新厨房就是如此:一个舒适的烹饪空间,厨电能够帮助他节约操作的时间;一个轻松的社交空间,可以招待朋友们的到来,一起享受美味的食物,毕竟“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一碗饭一杯水的关系,就会拉近了”。

  方太生活家的新厨房

  方太生活家上海体验馆由2012年完工面世,在桃江路8号相伴上海美食爱好者、艺术爱好者、生活家们的第七年时光,重新打造了“幸福放映厅”与“实景厨房”两个功能区域,邀请建筑设计师、艺术家、美食KOL、生活家家居达人,各路行业的领军人物相聚方太的幸福新厨房。

  「春日」的谷雨节气,向一位懂生活的艺术家李知弥借了谷雨龙井茶,老师答应好了带“最好的的龙井”,知弥老师亲手递来谷雨茶时,再三叮嘱,“多泡点,给每个人都喝上”。

  「一碗」是管家「ataraxia 澄間」工作室的收藏艺术品,艺术品回归到生活就是一个吃面的大碗,方太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的幸福观回归到生活,就是一家人共度三餐四季。「好面」是管家与日食记合作的手延面,配以方太生活家人气美食达人纳米老师精心料理的小菜浇头。谁能不为这碗面倾心。

  一碗·好面,换了一段智慧分享

  正如管家所说,“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一碗饭一杯水的关系”。所以幸福新厨房以一碗好面、一杯这个节气特有的谷雨龙井,拉近方太与嘉宾们的距离,打开大家对幸福理解的话匣子。

  方太作为一家厨电企业仅仅有好产品,还不足以让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幸福,企业不仅要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更要让亿万家庭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够以爱为出发点,做到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

  在此基础上,方太的各行各业的伙伴们也提出了宝贵的幸福智慧分享:

  “孩子是探索厨房的一把钥匙”。

  “作为一名设计师,一碗面是一个灵感,一个香味是一个灵感,一阵风是一个灵感。”

  ——俞挺

  《幸福就是,一家人共度三餐四季》已出版

  ——方太著、李知弥绘

  “我非常爱厨房,生活中如果碰到疑虑的地方我就会走进厨房去思考,做一顿饭可以找到答案。”

  ——管家

  “退休后投入厨房,爱上厨房,通过厨房认识很多朋友。

  幸福与物质无关,经过年龄的增长财富的积累,房子越来越大了,和父母孩子都有了自己的独立的房间和生活空间,相处的时间反而变少了,不幸福了。回想起最幸福的事情是:小时候和父母住在一室户内,吃过饭,父母看着电视,她在边上做作业。”

  ——纳米

幸福新厨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