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林华友:美好生活,从智能卫浴开始

icon 2018-06-07 09:49:31
icon 0

摘要:作为智能卫浴的领导者,欧路莎卫浴以“科技、生态、可持续”为主题亮相2018上海厨卫展,打造了一个自然、科技、生活相结合的“智浴系”展厅,并且重磅推出“外星”马桶等一系列智能卫浴新品,吸引无数观众驻足。展会现场,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先生接受...

  2018年6月5日-6月8日,被誉为厨卫界 “奥斯卡”的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上海厨卫展可谓高手云集,各大品牌纷纷“亮剑”魔都,带来数款实力产品,让你“不用跨出国门,就能目睹全球厨房、卫浴精品”。

欧路莎展位:E1E26/E1G80欧路莎展位:E1E26/E1G80

  作为智能卫浴的领导者,欧路莎卫浴以“科技、生态、可持续”为主题亮相,打造了一个自然、科技、生活相结合的“智浴系”展厅,并且重磅推出“外星”马桶等一系列智能卫浴新品,吸引无数观众驻足。展会现场,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融入生活化元素 打造科技生态可持续卫浴展厅

  新浪家居:林董您好,很高兴您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上海厨卫展在业内一直具有行业奥斯卡美誉,欧路莎这次参展的主要亮点有哪些呢?

  林华友:这次参展,我们从展厅搭建开始和往年有所不同,融入了更多生活化的元素,比如说布局,每一个套房都结合大家平时的生活习惯,从生活理念出发去做展厅的设计。我们在这次展会的主题是“科技、生态、可持续”,涵盖智能马桶、浴室柜、浴缸、桑拿房等全新产品,在产品设计、新材料运用、功能研发等方面也实现了行业内最大的突破,很多观展观众包括来自发达国家的国际友人看到我们的产品都觉得非常不错,而且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意大利设计师的原创设计。

  新浪家居:年初时您曾透露,今年6月欧路莎将推出智能马桶颠覆性新材料,您所说的新材料在这次上海厨卫展上有展示吗?

  林华友:展示了,我们有七八款产品都是用新材料做的,包括被大家称作“外星”智能马桶的这款产品以及几个彩色马桶,都运用了新材料,SMC以钢板、搪瓷为主,属于可再生资源,颠覆了以往马桶只用陶瓷这一不可再生资源制作的传统。在此之前,我们对大家能否接受这样的新材料还心存疑惑,但是从这两天的展会情况看来,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包括我们行业内的一些专业机构,他们说,你们欧路莎很伟大,把材料颠覆了,做出了比陶瓷还要漂亮、比陶瓷还要有质感的产品。

欧路莎展位观者如织欧路莎展位观者如织

  “外星”智能马桶惊艳登场 开启智能卫浴新篇章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的“外星”智能马桶也是本次展会欧路莎的一大看点,吸引了很多观众围观,能请您再具体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吗?

  林华友:这款“外星”智能马桶,我们当时是希望它像汽车展上的“概念车”一样,作为一个概念产品在这次展会展示。一个月前我们做市场调研,把产品的设计原稿放到微信上让大家猜猜看,结果都猜不出来,最后一个星期我们把谜底揭开,大家纷纷点赞,这样的马桶从来没有见过,都说要拥有这样一个马桶。

  这个马桶的设计理念完全打破了传统的马桶,马桶一定要靠墙吗?马桶后面一定要有水箱吗?马桶盖一定要翻起来靠着墙吗?我们的“外星”智能马桶完全可以放在卫生间中间,蜗牛壳形状外壳,独特的弧形设计,非常另类和醒目。而且其中不乏高科技,具备智能音控等功能,比如你五点下班回家,按照你的生活习惯,你可以在路上发出一个信号,马桶就开始加热;每次使用马桶之后,你的体重和健康指数等等信息都会被记录下来……我们把一系列健康科技的智能化应用融入到了这个马桶当中。

备受瞩目的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备受瞩目的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

  新浪家居:欧路莎一直在做智能马桶,最近几年“智能化”话题也非常火热,智能化家居产品层出不穷,但其实市场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您认为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林华友:欧路莎的定位是智能卫浴,智能卫浴产品真正走到千家万户,对我们来说确实还有一段路要走。谈到智能马桶,我的理解是现在市场上所有的马桶都还是电子马桶,还不能称为智能马桶,可能我们这次展示的“外星”马桶能称得上真正的智能马桶。今年欧路莎也打造了一个智能卫浴的空间,包括浴室里的镜子,每天的天气、新闻、你的体重等等信息都能通过镜子获取,它会记忆你的生活习惯,提醒你外面的气温、你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出门等等,我觉得必须要这样才能叫做智能。特别是现在80后、90后、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很多设计师往往只了解“我想怎么做”,而智能化的到来是要首先去了解“你们要的是什么”,然后是“我们要开发什么”,在这一点上,欧路莎的产品定位是,为80后、90后、00后精准设计卫浴空间。

欧路莎展位欧路莎展位

  智能卫浴 质造美好生活

  新浪家居:我们(新浪家居)针对今年的上海厨卫展做了一个“厨卫革命 质造美好生活”的专题特辑,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在您心中,“美好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林华友:我觉得“美好生活”必须要实现卫浴空间里的智能化。我们在家里三个点,厨房、卧室、卫生间,在卫生间的时间不长,但功能性是最强的。年轻人不会下厨房可以选择点外卖,但是卫生间没有办法外卖。所以这个空间很大,头等大事就是智能卫浴,美好生活一定从智能卫浴开始。

  新浪家居:据了解,欧路莎近几年一直在倡导“公厕革命”,在台州改造了很多公厕,您做这件事情的初衷是什么?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林华友: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让没有用过智能马桶、不了解智能马桶的人,能够认识智能马桶。三年前,我把智能马桶搬到公厕里面,有几个好处,一是供大家体验,见证欧路莎智能马桶在公共环境下的质量,这是最简单的推广方法,我相信体验过的人一定会买智能马桶,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接下来我们要做升级,可能会分类别,专门为公厕提供一些简单的智能马桶。我们会一直坚持“公厕革命”,把智能马桶搬到公共厕所里面,这个应该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诠释。

  新浪家居:我了解到欧路莎在台州做了20多个公厕改造项目,接下来会不会推向全国?

  林华友:会的。今年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我们会和旅游局一起牵头在台州举办一次行业大型会议和展览,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的一些领导一起来讨论“公厕革命”。目前我们也在和全国各地的旅游局联系,将全国公共厕所的普通马桶升级到智能马桶。

欧路莎智能马桶IT-809欧路莎智能马桶IT-809

  从“中国看世界”到“世界看中国”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欧路莎成立20周年,这20年里面您最大感触是什么?

  林华友:这20年确实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智能马桶颠覆了普通马桶,互联网科技颠覆了智能化、电子化。在这20年里,欧路莎坚持每年转型升级,从休闲卫浴转到智能卫浴,品牌从国内走向国际舞台,这20年的变化,是20年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我们所有的产品,以前会觉得只有国外才能生产制造,但是现在我们欧路莎可以造出来,这个变化确实很大。

  新浪家居:所以也是代表中国制造业实力的升级。

  林华友:应该说,20年前我们不敢用国际的一些人才,特别现在很多产品国际化、人才国际化,所以你的格局就不一样了,你的层次就不一样了,站得更高了。以前可能我们是对比国内品牌,现在更多是国际舞台。特别老外看到我们中国企业,特别是对欧路莎来说,每一年又不一样,他们每一年过来都要用一种很震撼的眼光来看欧路莎,确实我们中国办事效率高,中国把全球带快了。

  新浪家居:今天是厨卫展第二天,欧路莎到今天为止参展情况怎么样,您对这次展会预期目标是什么?

  林华友:从总体来讲,专业的人越来越多,不专业的人越来越少。从观展的总人数来说,没有以前人多,但是在我们这里,没有一个小时是冷清的,都是人山人海。从客户群来说,国际客户群,国内客户群,包括我们欧路莎的品牌经销商、服务商等等,都有很大升级。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林董。祝欧路莎此次参展一切顺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