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上演魔术表演?黄志达x高志强同台演绎设计师的自我修炼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

icon 2018-06-27 20:19:52
icon 0

摘要:6月26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合肥站圆满落幕,活动现场,CBDA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香港建筑及室内设计师、RWD 董事长兼领衔设计黄志达先生,CBDA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

让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不翼而飞

从中国长城“穿墙”而过

“漂浮”在科罗拉多大峡谷上空

……

这些令全世界惊艳的魔术

源于大卫科波菲尔

  魔术给人们编织了一个美妙的梦境,但梦境不过是一种空间错觉,魔术的第一法则,永远做房间里最聪明的一个。如何设计出独有特色的魔术空间?著名设计师黄志达x高志强在合肥上演了一场空间魔术。

  6月26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合肥站圆满落幕,活动现场,CBDA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香港建筑及室内设计师、RWD 董事长兼领衔设计师 黄志达先生,CBDA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旅游地产委员会专家 高志强先生亲临现场,为广大设计师分享“魔术空间”。同时,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 孙晓勇先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 钟树铭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 梁宏瑀女士以及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 潘文元先生也亲临现场助阵。

黄志达

室内空间需要一场魔术

——

  梅雨时节的南方,大雪纷飞的北方,总有差异,南方的六月非常潮湿,而北方则是阴暗的地方才会潮湿,但为什么有些空间就很舒服,就不会出现这些潮湿问题?

  活动现场,黄志达老师表示,很多空间的功能显得非常神奇,但设计是一种技巧,并不是一种所谓高端创新的设计。譬如南北方潮湿问题,如果能解决空间、正负压的对流,就可以完全解决人在这个空间里面的舒适度。

  当然,室内空间离不开材料的填充,如何有效利用材料,让空间更加理想,黄志达老师表示,在设计中,设计师都在运用两样东西,一种是魔术化和模块化。例如大板瓷抛砖就是一种模块化的存在,大板瓷抛砖的超大规格可以避免材料过度浪费,这会给空间带来一种未来的趋势,让整体空间化身一个完整的魔术化空间。

高志强

设计师需要自我修炼

——

  中医的望闻问切,大多数人都了解一二。但医学的“望闻问切”和空间设计的“望闻问切”究竟有何关联?著名设计师高志强老师,现场解析了设计的“望闻问切”。

  高志强老师表示,望,即学会理解客户,很多时候我们在看客户,客户也在看我们,相互言谈举止和待人处世,是了解需求的第一步;闻,即静下心来聆听,很多时候聆听是客户传导宝贵信息的重要的修炼;问,即沟通能力,向客户理解需求,就是收集能力,收集能力也就是提问;切,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做设计的时候,你的机智来自于你的技术和从容。

设享无界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的“空间魔术”

——

  活动现场,除却两位老师的精彩设计分享,作为协办单位的诺贝尔瓷抛砖也在传递一种新的“空间魔术”——大板瓷抛砖的“设享无界”。

  一个好的设计师,无论是他的设计理念,还是他的生活态度,都应该没有界限,包容万象,才能创造出更好的设计灵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打造“设享无界”,为更多设计师提供创想可能。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表示,“源于奇迹,再造奇迹”,大板瓷抛砖的生产可以说是一种奇迹,以前做砖是一个模具压下去砖就出来了,而大板瓷抛砖的生产,更像时车厢一样,把料放在这两个“车厢”之间,然后用4.4万吨相当于一艘航母的压力,压下成型。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潘文元先生

  诺贝尔把26年来对瓷砖的理解全部用到一条生产线上,并打造了国内先进的大板生产线。从手掌大小的砖一直到1.6x4.8m的大板瓷抛砖的成功研发,大板瓷抛砖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不仅具有贴近自然的质感,更因连贯性而具备较强的延展感,可自由裁剪,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

现场花絮

——


  据悉,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将会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下一站,7月5日济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