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再也不用担心工资成问题了

icon 2018-07-06 17:28:35
icon 0

  上网一搜“装修工人讨薪”这个关键词,相关新闻资讯还真数不胜数,看来为千家万户做装修的工人师傅,在工钱问题上也时常沦为弱势群体。有没有一个平台能让装修师傅的工资不再成为问题呢?带着这个装修工人师傅们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全国首家家装新零售平台——窝美到家装修服务平台。 

窝美到家装修服务平台<小程序截图> 

  由于信息的不对称,装修人工师傅从老家出门打工时,往往是跟随老乡兼包工头的人出去的,或者是亲戚朋友介绍去的,到了城市里大都在包工头的手下承接装修活干,而包工头往往又是从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手下承包装修活,或者是包工头也是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这类装修工人师傅跟装修业主没有直接雇佣关系或承包关系,他们最终能得到的工钱可能经过了多环节的层层转包而变成很微小的一部分。也有少数装修工人师傅熟悉了城市的装修市场,这类装修工人师傅自己守在马路边或小区大门口,等候有需要的业主前来雇请。 

装修师傅在平台上可以直接接单 

  从记者搜索到的许多相关新闻看,上述两种就业方式的装修工人师傅,也都有过工钱拿不回来的问题,有些被项目经理或包工头克扣,有些被业主克扣,有些甚至被克扣后还拿不回微薄的工钱,辛辛苦苦做了装修苦活累活,这理所当然的工钱甚至还关系到装修工人师傅养家糊口的大事,要是被无端克扣或被截留拒付,那将影响装修工人师傅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因而装修工人师傅讨薪的新闻也时常爆出。 

  传统行业被网络平台颠覆,暗箱操作的流程变为公开化、透明化,这是如今大家都耳濡目染的现实,如滴滴打车,司机不再有绕路的借口,因为乘客可以看到导航规划的最佳路程,司机也不能使用乱计程的软件,因为路程和价格平台都已经公开了,如果司机还要强行绕路多收费用,乘客只要在线投诉,平台系统会立即做出判断和处理,司机多收的钱会被平台系统即时退还给乘客,司机的各种违规言行都会受到乘客的投诉和平台系统的处理。打车软件系统充分体现出平台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魅力,使原本消费者投诉问题突出的传统出租车行业,立即变为司机主动注重服务和客户评价的公平平台。 

  家庭装修服务行业也是二十多年来的消费者投诉热点领域,包括装修工人师傅的利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问题,都是装修行业发展的重大阻碍,如何让装修行业这个传统型服务领域,也能像出租车行业一样,用网络平台系统来改造成为公开化、透明化的行业?福州窝美到家装修服务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市场调研,通过互联网技术开发团队的近一年努力,结合装修行业的特点,打造出全国第一个具有大数据管理功能的装修新零售服务平台。据悉,装修工人师傅只要在窝美到家装修服务平台的小程序工人端完成注册认证,平台就可以根据装修工人师傅的专业特长,派给工人师傅所在区域的装修活<土工、木工、水电工、油漆工、安装工等>,工人完成施工任务后,业主与工人进行验收交接,双方无异议后,系统就将该工程的工钱全额一次性付给工人师傅。 

  杨师傅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他夫妻两都是做贴瓷砖的活,但都是做熟人介绍的生意,虽然工钱不会少给,但被拖欠就成家常便饭,有些年初做的工钱要到年底才拿到。他在平台上接单后,这种工钱被拖欠的现象就可以避免了。林师傅是在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手下做油漆,项目经理从装修公司承包过来就是第二手了,再到师傅手上已经被赚了两道,工钱比市场工价要低一些,但被装修公司或项目经理拖欠的就习以为常了,有些装修公司老板跑了,工钱就再也要不回来,现在到窝美到家平台来接活,自己直接跟业主合作,工钱赚多了,也不用担心工钱拿不回来了。 

  装修业的新零售终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对装修工人师傅来说,无疑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师傅”的含金量大幅提升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