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指码专注指纹锁24载,“一握开”发明者引领消费市场

icon 2018-07-09 16:03:27
icon 0

  最近几年,品类市场风口每年都刮几回,狂风过后,除了资本市场的风卷残云,最终只留下专注者屹立不倒。在国内品类市场中,二十几年专注于此,且产品创新持续保持活力的企业,一定是这个品类的中流砥柱。在指纹锁市场,金指码就是24年专注精耕的“工匠”。

  最近,正值2018广州建博会举办。追溯过往,2010年可以说是中国家用智能锁的发展元年,此前智能锁市场基本以酒店等商业用锁为主。当年建博会上,智能锁参展企业不到10家,其中当然有金指码。到了2018年,参展广州建博会的指纹锁品牌超过300家,而且不完全统计,当前进入到指纹锁市场的品牌超过3000家。

  在智能锁之前,门锁在消费市场几乎没有品牌概念,更谈不上品牌集中。密码、指纹等新技术赋能门锁后,智能锁才正式开始消费市场的品牌教育。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2018上半年智能锁市场发展报告显示: 2018年上半年的订单数据同比2017年增长100%左右;同时超过了2017年全年产、销量,达到830万套左右;金指码是2018上半年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品类市场里的大浪淘沙现实如剧,指膜开锁、特斯拉线圈测试等这些浪花朵朵都还是小考验。安全是否合标?是否有前瞻性预判产品风险能力和技术储备?产品是否成熟稳定,经得起经年累月?这些才是大考。在产业里成功的创业者都应该清楚,用户门上一把锁,是多少“工匠”心血累积。

  金指码发明“一握开”指纹锁,或成品类经典

  早在2001年,金指码推出了第一款指纹锁831。2008年,金指码独创性地推出了“一握开”指纹锁881,这也是金指码第1代“一握开”旗舰产品,并成为当时北京奥运会的指定使用产品,装配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本次广州建博会登场的K51,已是金指码“一握开”第4代旗舰。此前K51在淘宝众筹平台首发上市,首轮众筹成交额就突破788万,是国内同期指纹锁淘宝众筹销售量、筹款金额、支持人数包揽第一的爆品。继淘宝众筹夺冠后,又夺广州建博会“葵花奖”, K51因卓越的产品工业设计,受到广州建博会 “葵花奖”专家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消费电子品类市场曾出现过很多经典爆款系列,如早期的SO N Y“Walkman”,稍晚一些的苹果ipod,再到当下的苹果iphone,以及笔者认为有潜力成为指纹锁品类经典爆款的“一握开”。之所以被称做经典,主要因为面市后长盛不衰,且引来众多品牌的竞相模仿,是行业创新发展的灯塔式力量。

  近几年,指纹锁市场中“一握开”设计受到广泛追捧,客观上推动了整体市场发展,尤其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快速培育。可以这样讲,金指码“一握开”是消费市场中最有产品号召力的经典系列。当然这个过程中也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有些品牌简单粗旷地快速赶潮,抄袭成风、堆砌功能常见,甚至直接拿贴牌产品展会现场招商,拿加盟种种套路炒作。金指码作为“一握开”产品设计领域,知识产权广泛的专业厂商,随时都可能对侵权行为说“不”,捍卫金指码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捍卫品类市场健康发展。

  “百城千店”+“电商优选”,打造消费市场领导品牌

  产业成功离不开产品成功,金指码依托“一握开”系列指纹锁产品在消费市场可谓风头正劲。2015年,著名的小家电企业苏泊尔创始人苏显泽先生控股金指码,提出建设消费市场领导品牌战略,也把经营苏泊尔从2亿企业快速成为百亿企业的成功经验带到金指码,制定转型B2C、定位中高端指纹锁品牌战略。同时组建有经验高素质的经管团队,引入国际一流的生产、管理,以及营销系统,欲再造一个“苏泊尔”。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发展,预计在2020年启动上市,实现员工股权激励和经销商股权激励。

  在战略执行上,制定了线下渠道“百城千店”,线上渠道“电商优选”战略。指纹锁关系到一家人能不能进出家门,家里财物是否安全,体验是否便捷,这样的属性决定了指纹锁对品质、售后服务都有最高的要求。需要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团队帮助客户使用产品,目前金指码通过推动“百城千店”战略,服务网络几乎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城市,客户遇到困难、故障,基本能在2小时内快速上门服务,解决故障。线上渠道实行“电商优选”战略,通过电商旗舰店、各大合作电商平台将最有竞争力的“一握开”系列旗舰产品,以及其它创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引领消费市场需求,让用户快速了解最新产品和应用,不断培育消费市场使用习惯,增进应用体验,扩大消费市场的整体规模。

  5月10日,金指码“一握开”第4代旗舰产品——K51智能云锁在淘宝众筹平台上线,短短8小时内,成交额就突破100万,3天破200万,10天破400万,甚至出现“一秒抢空”现象。不仅淘宝众筹各项排名稳居同期第一,在天猫6.18指纹锁品类也荣登TOP5。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近年来金指码不断筑巢引凤,人才体系、渠道体系也日渐升级优化。正是好光景,加盟待何时?广州建博会金指码展位:2.1馆41号展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