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看谢秀:颠覆传统开启装修工地实时直播新模式

icon 2018-07-16 11:07:50
icon 0

摘要: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到摩看4G直播监控华东区总监谢秀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摩看4G直播监控华东区总监谢秀摩看4G直播监控华东区总监谢秀

  新浪家居:请你简单介绍一下摩看?

  谢秀:摩看4G直播监控是成都睿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主要针对在室内或者户外没有网络的环境下,想要实现远程监控的场景使用。摩看4G直播监控服务,是通过摩看4G直播摄像机来实现,同时我们还提供软件及网络支撑的一体化服务,也在进行AI 人工智能的应用与研发。

 新浪家居:咱们的产品主要针对那些用户推广呢?

  谢秀:目前针对的客户主要集中的家装行业、建筑行业、智慧城市、水利电力、农业、养殖业等。我们为客户提供4G摄像机设备和4G网络,以及软件和管理平台,按照客户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收费模式是根据客户使用设备的多少和时间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新浪家居:目前有哪些比较大的合作项目呢?

  谢秀:各行业项目应用都挺多的,在家装方面我们和东易日盛、金螳螂、生活家、高度国际、紫苹果等全国性的装企都有合作。建筑方面,智慧城市、修路修桥、地铁施工、野外工地等等很多场景也有广泛运用。目前比较特别的是和中铁的合作,中铁在列车上安装摩看的设备,用于全国范围的远程管理,监管列车周围的货物进出、人员工作情况。

  新浪家居:你刚才反复提到的监控,实际上我们跟传统的监控有什么区别吗?优势在哪里?

  谢秀:我们的定义是4G直播监控服务,不是传统的安防监控设备。传统的安防监控设备,前期需要布线,之后要把整套的系统搭配进去,然后还要做相关的调试工作,是一个很费时间的复杂系统。但是,摩看提供的是极致简单的服务,只需要一个硬件设备,不需要另行搭建网络,接上电源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了。并且在软件功能上我们也是以现场管理为出发点进行设计,而并非传统的事后调取监控查证。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装修施工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如果全程监控,我们的产品如何解决内存的问题呢?

  谢秀:根据客户需求和我们整个技术的发展,目前储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录像存储,只要设备开启的状态下就一直不停地在录像,影像存在设备本地,系统标配保存三天,三天后就会自动覆盖。另外还有相册的储存,设备运行的状态会定时拍照,会存在我们的服务器上,随时可以进行访问。

 新浪家居:摩看创立的机缘是什么?发展历程都经历了什么?

  谢秀:我们一直是做智能家居的企业,主要是系统集成。所以在技术研发上有自身的优势,一个装饰公司老板的需求,让我们颇受启发,开启了4G直播监控的研究。他希望能在他每个装修工地上装一个监控设备,随时随地看到每个工地情况,省去多个工地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随后,我们开始研发这样一个系统,2016年正式成立了摩看这个品牌,同时也推出了全新的4G直播摄像机等设备和软件及管理平台。

 新浪家居:装修行业对于工地监控这个概念很早就提出来了,为什么之前没有看到大面积的使用呢?

  谢秀:有两方面因素,第一是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以前的做法是需要开通有线网络的,但是对于我们业主来讲,是大大增加了实现的难度,不可能形成标配的。但是现在随着网络速度的提升以及我们技术的进步,那就有了摩看硬件、软件、流量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第二个方面,是装修行业的原因,装修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其操作模式还是属于传统外包模式,要实行下去有很大难度,这需要装饰行业人士有一定的魄力和执行力。但是现在在互联网装修企业的冲击下,工地都越来越透明,阳光了,市场的竞争逼着我们行业的进度,在管理上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你们能给客户带来哪些价值?

  谢秀:从家装行业来说有两个方面。第一,解决信任这个痛点。信任是成交的首要条件,工地透明化可以增强业主对装饰公司的信任感。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的装饰公司才敢于用直播的形式将工地进程展示给你的业主,业主对这类公司肯定会更放心。第二,解决交付困难这个痛点。装饰公司都知道交付是最关键的一个节点,如果业主通过远程监控系统随时了解自己工地施工进度、工人的工作状况等,在有问题的时候及时沟通,让业主真正参与其中,就能保证我们交付的顺利进行。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工地监控对装修行业未来的一些赋能呢?

  谢秀: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需求的提升,工地监控一定会带来更多AI 人工智能上的功能,比如工地上的人脸识别考勤,有效工作事件分析,异常情况提醒报警等等,这些功能主要还是会体现在管理方面,作为工地监控这个工具,我们会还针对装修行业深入去研究,去创造和实现更多的赋能给到我们的企业。

 新浪家居:针对使用在室外的设备,如何保障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的使用寿命?

  谢秀:首先,我们的产品是工业级的防尘防水的设计,本来就是适用于室内外的复杂环境。另外,我们对软件和功能的不断研发和升级,在使用寿命上绝对有保障。

 新浪家居: 2018年也过半了,咱们的市场情况怎么样?

  谢秀:以铺货的设备数量来算,目前已经铺了两万多台设备了。我们针对的行业也比较多,家装行业占比最高,达70%左右的铺货量,大概有一万四千台设备使用在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