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创奖 | 毕达宁:好设计最重要的是满足需要

icon 2018-07-26 10:33:39
icon 0

摘要:首届红创奖嘉宾评审访谈

  首届“红创奖”是东易日盛发起的年度设计盛事。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东易日盛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也希望借助这样高水准的设计赛事的举办,让设计师们重新反思设计的价值和意义,发挥创意思维,去解决人们生活中面对的问题,用生活设计,去展现设计的影响力,传递东易日盛设计大赛“为未来美好生活而设计”的初衷。新浪家居对大赛评委进行了访谈:在红创奖评委心中,最好的设计是什么?

  在评选出“红创奖”十强:乔智轶,杨王羽,周光勇,孟庆彬,董煌群,俞国强,侯运华,刘东,张泉,李辽之后,意大利建筑师、英国皇家建筑师、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达尼罗•毕达宁接受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毕达宁

  新浪家居:作为此次大赛评委,也是东易日盛首席外籍设计师,您对此次东易日盛红创大赛,感受如何?

  毕达宁:红创奖大赛非常重要,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对于设计师来说,需要有一个这样的平台来展示他们的优秀作品,设计师们也会因此更加具有竞争意识。

  第二、从东易公司层面来说,同样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让东易设计有一个标准,让设计师认识到东易是一个家装设计行业的引领企业。所以我们有必要告诉所有人,什么是真正的好设计。

  新浪家居:您在中国已经呆了17年时间,您认为现在在中国什么是好的设计呢?

  毕达宁:好的室内家装设计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室内设计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达到客户梦想中家的概念,所以在设计中,我们应当为客户解决问题。比如说施工中的各类问题,客户健康问题、需求问题等等。满足这样的条件才可以说是好设计。

  从专业设计师的角度看好设计,整体风格和比例要是对的,其次,整体风格一定要和谐,人住进去能感觉到舒服、开心、愉悦。室内家装涉及到自然、涉及到环境和人的关系,我们尽量在室内家装里面达到天人合一的效果。在这样一个整体的环境下,设计师就会认为这样的设计是好的设计。

  我个人也是认为能满足四点的设计是好设计。

  第一点,好的设计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现在的客户需要更大的家,更大的空间。

  第二点,现在的客户比较注重健康问题,要满足客户的健康需求。

  第三点,客户对于房间的独特性有了更高的需求,要满足他们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最后,我们还要在节省空间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大的空间,满足客户的需求,营造出更具特色的空间。

  满足这四点的话,基本上就可以称为一个非常好的设计作品了。

  新浪家居:对于未来东易日盛红创奖,您有哪些期待呢?

  毕达宁:这个大赛的目的是设计一个行业的标准,现在这个标准已经有了。但同时,这个标准其实是在变化的,每一年都是水涨船高的,因此设计师也应该不断竞争,不断达到这个目标,所以可能明年或者后年会越来越好。

  这是一个越来越多优秀和高标准的设计师慢慢浮现出来的过程。这样的比赛对于未来的赋能,我们是很期待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的样子,这是一个可以充满想象的空间,所以我们期待一步一步看到东易或者所有设计师拥有这样的无限空间。

更多详情浏览下方视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具样品当新品卖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第二季度彩电研究会权威公布,TCL电视X5/C6/P5获2018创新产品奖浪鲸卫浴发布全新战略 开启超级大单品新模式帝标《全球寻布之旅》深圳站 探索不一样的家居创意设计上海雪巢电梯空调制造有限公司强势推出厨卫空调,告别厨房“烤”验哪个品牌电热水器最安全?热销品牌近7成使用海尔防电墙超级单品浪鲸大瀑布X10水疗花洒震撼上市黄岛家居定制品质服务商--福源翔家居有限公司孔雀美居软装定制:全程管家与服务 打造你的专属之家美国My Side床垫:睡眠不欠费,用科技为好梦打call德合家进口地板告诉您: 在法国,每块地板都需要的环保认证创新技术+创新产品 海尔电视再添两枚创新奖章家具样品当新品卖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第二季度彩电研究会权威公布,TCL电视X5/C6/P5获2018创新产品奖玻化砖上墙“药神”,德高玻化砖瓷砖胶了解一下红创奖|杨王羽:每一个表现手法也是不一样的浪鲸卫浴发布全新战略 开启超级大单品新模式帝标《全球寻布之旅》深圳站 探索不一样的家居创意设计海尔智慧家庭浙江招募百位体验官728首享5大权益上海雪巢电梯空调制造有限公司强势推出厨卫空调,告别厨房“烤”验哪个品牌电热水器最安全?热销品牌近7成使用海尔防电墙中消协公布十大投诉热点 互联网装修公司“跑路”上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