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无界|广州站竞讲2位青年设计师胜出,南部再添中国设计新力量

icon 2018-07-27 14:16:13
icon 0

摘要:7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竞讲“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广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在本次竞讲活动中,6名南部提名设计师——蔡敏希、陈绍良、高斌、李超、谢培河、郑熙,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你若要为你的意义而欢喜,

就必须给这个世界以意义。

——歌德

中国室内设计发展迅速,

设计师层出不穷,

但室内设计的真正价值与意义在哪里?

……

六位竞讲设计师

四位专业评委

一场设计盛宴

答案即刻揭晓


  7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竞讲“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广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在本次竞讲活动中,6名南部提名设计师——蔡敏希、陈绍良、高斌、李超、谢培河、郑熙,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6进2激烈角逐,中国设计新明天

  本次竞讲活动由上海HYID泓葉室内设计创始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教授、环艺系主任叶铮担任评审组长,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谢英凯,深圳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岳明,上瑞元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苏州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费宁,中国作协全委、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何立伟组成评审团,每位竞讲设计师在演讲之后,评委们就设计师的竞讲内容进行精彩点评,并与竞讲设计师进行深入精彩的互动交流。

广州站评委团


竞讲设计师:谢培河

《 醒着做梦》

  无论白天或者黑夜,空间带来的体验感都充满无限的想象和可能。我们将空间的体验感视为内心所寻找的感性力量,感性空间会赋予很多感受,有迷失、茫然、思绪等,我们有必要唤醒属于自己的空间。


竞讲设计师:李超

《共生| 我的设计观》

  设计,我个人觉得是一场修行。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的生活观、美学观、智慧观、奇迹观得以体现,并与设计师本身成长共生。


竞讲设计师:蔡敏希

《主题表象 场所营造》

  作为室内空间设计师,在室内空间的设计中,要带动人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空间,唤醒“共情感”。让人在这个舞台上得到情感,并塑造属于他们个人独有的角色。


竞讲设计师:郑熙

《室内设计对生活方式的影响与个人塑造的关系》

  住宅设计,我想分成三个原则,第一,追求自己的本质,第二,创造对话,第三,探索个性。


竞讲设计师:陈绍良

《悦享当下,做好自己》

  不管你是老虎还是猫,要坚持做好自己,不去为了某些人而去改变自己,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并且藏着无限潜能。只要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原来的自己可以如此的强大。


竞讲设计师:高斌

《万物生长,少即是多》

  我们一直坚持着设计是建筑化的建筑模式,我们需要把这个设计理念与西方的设计思维能够相融合,创造更有特色的作品。我想客人在这里享受时光的时候,隐隐的透露出东方人的纯净与风雅。所以不管是客房、大堂房,还是一个镀板,一幅画,我都希望客户有一种悠然自得的状态。

  经过激烈的竞讲和精彩的点评,最后综合评委打分与网络投票计分,广州维川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蔡敏希,WE Design中熙设计创始人、董事郑熙以总分排名前2,直接获得“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排名后4位的竞讲设计师福州无印良品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艺术创意总监陈绍良,雷恩(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高斌,圣易文设计-SEPD创始人李超,汕头市艾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谢培河将以待定的身份,综合十站竞讲活动的情况,进入二次评选。

评委团设计趋势论坛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

分享“设享无界”下的潮流趋势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寿忠华先生代表协办方诺贝尔瓷砖发声。他指出,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26年来诺贝尔瓷砖在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空间设计的创新发展,希望能为中国室内设计的成长做出贡献。设计创新的根本是为了家居消费升级服务。诺贝尔瓷砖在产品性能和设计理念上不断探索,在瓷抛砖基础上,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精神,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有效促进装修装饰艺术与装修材料产业的融合。可以这样说,“大板瓷抛砖用在哪里,中国设计的未来就在哪里!”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总经理寿忠华先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

  瓷砖装饰是室内设计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活动现场,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从流行色、纹理和肌理等方面,向在座的设计师和媒体代表介绍了诺贝尔瓷砖。同时,他也分享了更大尺寸的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所运用的全新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设计风格的铺贴方式,活动现场的诺贝尔瓷砖展区吸引了在场设计师和媒体的目光。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研发副总裁 钟树铭先生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广州站活动圆满结束,但中国青年室内设计师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8月11日,诺贝尔瓷砖和CIID将与青年设计师相约杭州,开启竞讲第七站,敬请期待!

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