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屋建科蒙政强:以陶瓷为核心,不断优化和深化产品结构

icon 2018-09-30 16:14:36
icon 0

摘要:由居然之家集团、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建材展暨设计博览会(简称BIHD·2018)于9月27日至30日开展。

  由居然之家集团、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建材展暨设计博览会(简称BIHD·2018)于9月27日至30日开展。蒙娜丽莎作为居然之家“VIP合作品牌”,在本届北京国际建材展及设计博览会中以建筑陶瓷类面积最大展位(672㎡)参展,展位共分为分为超石代岩板体验区、现代轻奢瓷砖展区以及陶瓷艺术交流区三大展示板块,契合本届展会主题“未来之家智能之家”,全方位展示蒙娜丽莎集团旗下全品类拳头产品,为每一个家未来变得更好创造可能,让每一个家都值得拥有蒙娜丽莎。

  9月27日上午,在E1与E2馆连廊活动区举行“绿屋定制 美好生活”主题发布活动,特邀居然之家全国卖场领导、大区域经销商代表、橱柜合作伙伴等各领域嘉宾近400人参加,与新浪家居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美好生活指数报告》并且发布蒙娜丽莎超石代岩板私人定制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绿屋建科总经理蒙政强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9月27日上午

  采访地点:中国国际展览馆(新馆)墙面材料馆W2-A01展位

  采访对象:绿屋建科总经理蒙政强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本次蒙娜丽莎的参展情况。

  蒙政强:我们拿了最大的展位,这次展会我们是按照区域规划的,首先是我们大一点的厨房,板材的定制区域,也就是绿屋建科跟石功夫主打的,这里面展示的是我们不同花色的产品以及厨房应用的体系;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瓷砖区,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这个薄砖的二次装修解决的方案,不同花色,大砖都有;第三个就是我们的创意这块,包括创意的文化墙、地铁、市政空间的应用,还有一些区域也展示我们意大利的一些瓷砖产品。主要是分为这几大块。

  新浪家居:在我印象中,这应该也是蒙娜丽莎,首次以这样的形式主题板块来参展,参展的预期是什么?

  蒙政强:蒙娜丽莎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整个集团下面有多板块的业务,包括板材,包括瓷砖,包括创意。这样集中展示会更清晰的向社会传递我们的产品,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发展方向,让大家更了解我们。

  新浪家居:现在定制家居是非常火的一个领域,蒙娜丽莎现在也涉足定制厨房这个板块,在这块的整个产品规划、市场拓展,是怎样的情况?

  蒙政强:这是比较专业的领域,要求我们的应用技术包括我们的做工要很精细,这恰恰是我们的优势。大家都知道这个大板,在家居或者定制行业里面,它是很有市场空间的,我们经历了11年的发展,也储备了很多的应用技术包括很多的专利,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然后从产品本身来讲,我们也会区别于瓷砖,会有很清晰的定义。细分到厨房,我们有不同的面板,有薄的有厚的。因为它也是有既定的模式,比如说厨房的台面宽度不同,砖的规格、板的规格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花色上如何更适应,规格上如何更适应,要减少这个损耗,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新浪家居:其实在这一块也有其他品牌在做,那你们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蒙政强:我们有国家级的科研的平台,是国家企业建设中心。这个是从集团包括我们企业的层面来讲的。在细的应用的角度,我们绿屋建科也有中国陶瓷模板建筑中心,而且紧密跟橱柜、定制企业在互动,互相学习。从产品来讲的话,我们已经做了11年了,不管是产品的花色、设备还是应用,我们还是比较有经验的。这些都是我们的核心优势。

  新浪家居:蒙娜丽莎作为深交所上市的唯一一家陶瓷企业,我们也看到它在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拓展,你们未来的发展定位是怎样的?

  蒙政强:我们有品牌的优势、人才的优势、资本的优势,基于这三个优势,我们会以陶瓷为核心,以这个材料为基本的材料,不断地延伸产业链。但是如果说到定制家居这个行业,我们也是有不同的理解的。首先我们是做这个材料出身的,所以我们首先要把这个材料做好,为更多的大的家居的企业提供我们的优质的产品。从产品的应用技术储备来讲,家具行业也好、厨房也好,各个领域我们都会去延伸。以做好全国定制厂商的供应商为主。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