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居消费升级 「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启动

icon 2018-10-20 15:06:47
icon 0

摘要:2018年10月19日下午,“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在安华汇A馆中庭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基本需求,伴随经济的发展,大众对居住环境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在整体消费升级的大潮下,探讨“居住”在进行怎样的升级相当有必要。为此“智慧型家居+生活”双核Mall安华汇联合新浪家居发起“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关注新时代下居住空间的进化和多元演绎,同时向公众发起居住需求的征集与调研,从个性化诉求中探知未来的居住升级方向。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在安华汇A馆中庭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

▲ 活动主办方▲ 活动主办方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品牌代表有广州市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黄鹏飞、尚系涂料馆销售总监汪良、广州名卓市场部经理周月梅、雪施乐软装设计总监邹其隽、广州市墨瑟门窗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晴小妹、新特丽照明经理陶灿辉、广东特地负离子瓷砖有限公司店长李海焕、必美木地板总经理杨洁锋、名杉整木家装店面经理卓文瑜。同时还有来自今日头条、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地铁报、信息时报、新快报、搜狐家居、美国室内杂志等媒体的代表,以及安华汇的商家代表和业主代表。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赛邀请了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给大赛提供专业指导。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梁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从对“物质文化的需要”上升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国民消费不断升级。“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从设计出发,从功能、文化、人文、情感、艺术等多维角度思考当下的人居需求,探知居住未来升级的方向,寻找美好生活空间范本。这对推动行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协会将大力支持大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梁欢▲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梁欢

  安华汇是白云区家居生活标杆商业综合体,从家装到生活购物,一站式满足家庭的多元化需求,开创了全新家居生活理念。安华汇运营方广东安华美博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婧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居住的进化”室内设计大赛,直击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针对需求,实实在在提升民众的居住品质。也希望为广大设计师朋友们提供有力的依据,为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生活提供方向;同时也希望为广大家居品牌商家增加了解消费者的渠道,打造更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 广东安华美博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婧▲ 广东安华美博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婧

  设计师如何在城市演进的新旧交叠中,引导居住升级?设计师又要如何随消费者而变,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创造出更好的人居体验?不仅是设计师关注的事,同样也是媒体的关注点。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分享了发起大赛的初衷。作为媒体,应不遗余力推动设计与制造、设计与生活的融合。

  本次设计大赛希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设计的发展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希望通过众多设计师的参与,以及专业机构的支持,让设计能最大程度贴合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提升民众生活品质。

▲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同时蒙辉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规则。本次大赛将会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未来奖1名、最佳人气奖3名,金银铜奖及未来奖由专业评审评出,人气奖由网络票选。获奖设计师将会获得大赛奖杯、证书和奖金,并可以参加“居住的进化”评委工作营。此外,获奖设计师还将得到新浪家居多元化的传播推广,比如成为新浪家居网站推荐设计师,媒体专访、设计案例推广等等,传播优秀的设计师与设计作品或获奖作品还将在安华汇展出,依托安华汇庞大的人流,为更多消费者装修提供参考。

  当下设计大赛普遍以设计师单向提交作品为主,缺乏和用户之间的联系。本次大赛别出心裁,除了常规的设计师作品征集外,还增加了大众对“居住”需求的调研,了解大众对“居住”的想法,他们的需求决定了居住进化的方向。安华汇运营部主管张虎先生分享了业主如何参与调研互动,同时安华汇会以抽奖的方式为部分业主提供装修大礼包。

▲ 安华汇运营部主管张虎▲ 安华汇运营部主管张虎

▲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调研就有机会获得装修大礼包▲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调研就有机会获得装修大礼包

▲ 赛事流程▲ 赛事流程

  最后,在来宾的见证下,以“家”为核心,以“居住”为主题的“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欢迎广大设计师和业主积极踊跃参与本次赛事。

▲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可以说就是居住的进化史。二孩政策放开、人口老龄化严重、长租公寓崛起……社会的变动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二孩、适老、公寓逐渐成为当下居住的新趋势,每个人都希望可以住得更好,对于设计师来说只有适应当下的居住新趋势,满足用户的居住需求,融合当地文化,以设计驱动居住进化、生活升级,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人居体验。

  “居住的进化”空间设计大赛,以设计为切入点,探寻人们对生活的个性化需求,未来居住形态的变化。让我们一同期待12月在安华汇举行的大赛颁奖典礼!

▲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