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士迪巫峻维: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不为推新品而做产品

icon 2018-10-24 10:00:10
icon 0

摘要: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羽博会以发掘和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为核心,力挺中国制造,突显中国羽绒行业的自信和实力,提升国产羽绒制品形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国产高品质羽绒制品,扩大本土优秀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羽绒行业提档升级成果。

  展会期间,活动主办方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中国羽绒行业工匠品牌、领军品牌和领军人物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获奖品牌需满足四点要求:1、中国公司和品牌,专业生产羽绒制品十年以上;2、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销量位于市场前列;3、在产品研发、设计、工艺等方面有一定创新和科技含量,体现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4、坚持高品质发展道路,产品质量高于国内相关产品标准及国内同类产品平均水平。

  奈士迪作为国内知名羽绒品牌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称号。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奈士迪总经理巫峻维,听他讲述羽绒行业发展升级的一些新想法。

  新浪家居:对于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这项荣誉,您有哪些感言?

  巫峻维:很荣幸,相对于其他几个品牌来说,我们的品牌历史在国内还没有他们那么大,我们家是羽绒世家,到我这边是第四代,我们是专业做羽绒的,在对羽绒的了解和认知这块,我很有信心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品牌,甚至国外的品牌,也感觉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个奖。

  新浪家居:品牌凭借哪些优势得以获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

  巫峻维:我刚刚讲到,我是羽绒世家第四代,我们是从原料做制品,做外销出口,在我回家帮忙的时候开始发展国内的市场,等于说是国内第一批进入内销市场的,把羽绒被从以前昂贵的价格做到亲民的价格,让大家可以买得起的前面的这批人。

  我们做内销参与到电视购物,电商的发展。所以这块我们的优势可能稍微比别人早一些。

  新浪家居:针对国内羽绒市场消费升级和提档升级的趋势,品牌采取了哪些市场策略、推出了哪些新产品?

  巫峻维:首先创新是一个品牌能够延续的最主要的点,在创新之下把品质做好,再一步步的脚踏实地去进行的话,你的品牌肯定会被大家慢慢的接受的,这个不是说我今天有什么策略,明天就可以把品牌大大提升,这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需要稳扎稳打推动的。

  我们最近也推出了新产品,都是符合我们整个的战略规划,我认为以被子来说,有时候我们行业内的人可能会钻牛角尖的想着要去推一个新产品,其实我觉得应该反过来为消费者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重新思考产品和设计,思考卖被子最主要的核心是什么?第一个是保暖,第二个他们要有一个柔软的外壳,柔软的舒适环境,第三个是透气度,让睡眠感觉舒服,第四个就是安静,没有响声,就这四个点,持续的改善,再去讨论花色、技术。不是为了做新品而做新品,而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基本的需求做的新品?

  新浪家居:这次羽博会的主题是“打造国货精品,树立国货自信”,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巫峻维:这个是肯定支持的,也像理事长说的,全球的70%、80%的羽绒都产自中国,中国也是全球羽绒贸易达到70、80%,以前我们把那么好的东西卖给外国,为什么我们现在不好好经营自己国内的市场,然后把自己的品牌做成,我是完全认同这个理念的。

  新浪家居:品牌近期有哪些战略规划?

  巫峻维:我们品牌这块,我参与经营的部分比较多,有别于传统的生产,这是第一线直接面对到市场,我也经历过淘宝,那时候我是淘宝店,天猫,双十一这些,我都经历过,内销从实体门店转到线上,又转到线上线下联合,各种小平台的崛起,这些我都经历过。所以我认为市场的变化非常快,但是你不能因为市场的变化而去改变战略,我们的品牌就是这样,第一个是稳扎稳打,把重点放在未来一年,不会放三五年,因为中国尤其现在,变化实在太快了,同时我们也通过做电视购物,电商平台,跨行业的一些品牌,甚至不是家纺类的做一些跨界的合作,看是不是能够摸索出一些新的方向。

  新浪家居:近年来,许多国外的羽绒品牌进驻中国市场,使得国内羽绒行业竞争激烈。企业采取了哪些策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巫峻维:我个人是喜欢竞争的,有竞争才有动力,昨天的论坛讲的竞争,他们感受到的压力多是羽绒服的品牌,羽绒服的牌子,面对国外品牌的压力其实是非常大的。但是以家纺羽绒被来讲,我可以跟你说没有人可以喊得出一个有名气的国外品牌在中国或者全世界,家纺才知道,看谁能够冲出一条路,成为世界知名的家纺品牌。

  羽绒服要扩展就比较多,因为服装品牌,牵涉到设计,牵涉到他们整个的行销,流行的元素,品质是最基本的,在品质之外还要持续的投入对品牌营销,发布才可以把品牌做好。国外品牌也是经过很长时间才有了今天的地位。所以我觉得这两块,服装品牌这块我们必须要做更大的努力,但是也要有耐心,我们不会输给国外的品牌的。

  新浪家居:您刚刚讲到,在国外家纺羽绒被的市场比较空白,那么未来几年奈士迪在国际上有没有规划?

  巫峻维:我是先把国内的做好,像我们以前做外销,跟德国和美国都有关系很好的客户,他们也是百年企业,也有自己的品牌。但是也只限于德国知道,拿到中国来可能也不知道,他们百年才成为那样,我们60多年也达到这个地步,先稳扎稳打,把国内做好再想国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