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洁五金出新招!第六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惊现黑科技

icon 2018-11-06 13:37:11
icon 0

摘要:近年来,健康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2018年11月1日,由现代筑美家居冠名的第六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在河南开封召开,大会主题为“技术精细论”,雅洁五金作为协办单位参会,发表行业“黑科技”!

  近年来,健康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有研究表明,人们每天接触各类细菌大约数万个,其中人们直接接触且高频使用的锁具、门把手是沾染细菌的主要途径,英国媒体指出接触五金器具细菌触发的感冒、腹泻、食物中毒分别占到了65%、50%至80%,因此长效抗菌的五金制品对于健康家居的意义重大。

  雅洁携“黑科技”赋能行业发展

  2018年11月1日,由现代筑美家居冠名的第六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在河南开封召开,大会主题为“技术精细论”,旨在为行业发现更多技术精细化带来的发展新机遇,用技术带动行业蓬勃发展。

  雅洁五金作为协办单位参会,发表行业“黑科技”!会议伊始,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先生为在场来宾带来主题演讲:《抗菌技术赋能装饰五金新定义》。曹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生活体验是雅洁五金的使命,先进的生产技术是雅洁的生命源泉,采用原生材料与高质量标准,并通过了中国合格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

  雅洁2012年确立了“抗菌五金”研发项目,用时3年,雅洁的抗菌五金在试验室测试下,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性能高达99%;如今,雅洁成功开发了10种抗菌新颜色,开创了传统五金的“色时代”,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雅洁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生活、引导健康家居生活方式。

  继静音、智能、安全之后,又一关键词——“抗菌”,未来雅洁将重新定义五金门配标准,赋予木门不一样的内涵!

  “黑科技”为生活锦上添花

  雅洁创立至今已有28年之久,是国内五金头部企业,还是国内少数拥有电镀资质的五金制造企业之一,无论是品质还是稳定性,都名列前茅。雅洁五金紧抓市场需求,历时三年,突破多项技术难关,终于研发出业内领军的创新技术——抗菌。

  抗菌五金是行业内一项重大技术革新,利用先进的抗菌技术,从源头上解决细菌隐患,保护用户的健康,随着消费者健康理念的逐步加强,抗菌产品的市场已经逐渐被更多人所关注。生活中无形的细菌“杀手”给人们的健康带来隐患,雅洁五金不断研发新品、创新技术,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让“黑科技”为智慧生活锦上添花。

  雅洁五金的抗菌技术利用无机银循环杀菌的原理,将银离子抗菌剂与高级涂料进行混合,经过特殊的处理方式,将游离的银离子还原成银,再与高级涂料共同沉积于产品表面,形成具有抗菌作用的含银涂层,从而使产品达到抗菌效果;只要涂层不被破坏,抗菌的效果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在市场前端看未来发展

  抗菌智能门锁是提高木门产品附加值的要素之一,优质的五金和优质的木门搭配在一起,绝对是1+1>2的效果,抗菌五金+木门同样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雅洁五金作为五金行业抗菌技术的倡导者,未来将掀起新一轮抗菌五金的革新风暴。

  凭借多年的行业积累,雅洁五金从简单的五金制品成为行业翘楚,产品细分延伸至家用五金、门用五金、卫浴五金、机械锁具、智能锁具五大领域。从2008年提出抗菌五金的概念,到2014年“咖啡金抗菌产品”正式投产,雅洁一直走在市场前端。

  在此次大会上雅洁五金将参与“黑科技“环节,进行抗菌五金的技术发布,希望通过木门标配抗菌五金,增加木门附加值,提升木门的溢价能力,引领健康家居的新发展!借此机会,新浪家居记者分别采访了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先生、鑫迪家具总裁张志华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总策划人吴浩先生、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先生和TATA木门营销总裁张岩,以下是采访实录:

▲ 东威利总经理 叶广柱▲ 东威利总经理 叶广柱

  新浪家居记者:叶总好!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在产品方面有怎样的布局呢?

  叶广柱:随着整个市场的大转型,消费也在转型,消费者对产品的样式、功能各方面需求也在随着变动。我们对前几年的产品变化做了大量数据调研,发现这种转型是必然的。当前社会处于焦虑的阶段,我们要做的是化繁为简,这是社会需要的,也是生活需要的,更是个人审美的需要,所以我们将产品从立体感转回到平面,将更多的几何图形用在产品上,这是我们产品上的转型。

  新浪家居记者:那您是怎么看待这个行业的现状呢?

  叶广柱:我觉得整个行业市场是在增的长,只是增长的速度放慢,没有之前那么快。产品在转型和变化,一些新兴的企业进来市场,细分市场份额,所以那些已有的企业感觉在下降,但我个人觉得不是这样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我们要做的就是靠产品的迭代,去延长企业的寿命。这对于企业和经销商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新浪家居记者:产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创新和研发,您感觉消费升级的现象明显吗?

  叶广柱:挺明显的。当前消费者对一些新兴的东西特别敏感,特别是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的眼界拓宽了。所以我们做产品的眼光一定要跟消费者同步,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新浪家居记者:消费者不仅重视产品环保,还注重对健康的影响,门作为家庭保护的第一道防护墙,你觉得产品应该怎么做?

  叶广柱:从门的基本功能就是开启和隔断、防疫,阻止,所以门的质量必须好,这是防御功能的体现。接下来在材料方面要环保、健康,门企要履行社会职责,响应环保政策。这样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健康。木门作为装饰品,在风格和花样的配搭上,也要与时俱进。

  新浪家居记者:提到门肯定离不开锁,雅洁推出的抗菌智能门锁,您觉得未来前景如何?

  叶广柱:雅洁的抗菌智能门锁思路非常好,在保证原有产品功能的基础上赋予门锁更多价值,我十分认可这种思维。做产品必须不断的创新,可以广泛应用不同领域的元素,赋予产品更多的附加值,这样对企业来说,对整个行业来说,都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祝愿雅洁的抗菌智能门锁大卖!

 新浪家居记者:感谢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 鑫迪家居总裁张志华▲ 鑫迪家居总裁张志华

  新浪家居记者:张总好!当前经济不断发展,消费也在升级,未来我们在产品方面有那些布局?

  张志华: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产品功能方面更注重安全、智能。现在不仅仅是物质的提升,还有精神文明都在不断提高。作为家居行业感受也很明显,我们要求在整体空间布局和功能实现方面,用客户的思维去评判我们的产品。其次,我们要注重环保,不仅是响应国家政策,也是对消费者的负责;另外,我们要向智能方面延伸,让生活更便捷。

  新浪家居记者:您怎么看待当前的市场环境和行业现状?

  张志华:每年年底大家的展望都是觉得明年不太好,总体比较悲观。但我觉得市场始终是存在的,人们对居住要求的升级正在变成刚性需求。当前国家要调动过剩的产能,其次通过环保来对企业实行高标准的规范,促使行业对品质、创新、研发、服务提出更高的标准。总体来说,我认为市场还是一片大好的。

  新浪家居记者:您觉得门企应该如何满足消费升级大环境下消费者的需求呢?

  张志华:当下是智能大数据时代,我们今后的消费群体是00后,是有知识有文化有内涵的消费群体,他们对产品的要求不仅仅是功能方面的,还有外观以及操作方面,作为网络原住民,根据他们的生活习惯进行研发、配套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将是未来的主流和大势。

  新浪家居记者:在跟五金企业合作中,您更注重他们怎样的品质?

  张志华:安全和智能是我们对锁的基本要求,锁的外观设计是加分项,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同时我们对锁的材质质感要求非常高。

 新浪家居记者:雅洁五金发布了最新科技:抗菌智能门锁,您觉得未来的前景如何?会不会考虑在未来的产品中加入抗菌门锁?

  张志华:这是人对健康的一种向往和追求,所有的产品,只要是遵循客户意愿,能满足客户需求,并能通过产品体现出来,并让客户感受到,我相信这个产品可以很快得到认可。未来我们也会在产品中家居抗菌门锁,这是市场的需求,市场需求就是客户的需求。

 新浪家居记者:对雅洁五金新产品有什么寄语?

  张志华:雅洁的发展很快,这个品牌我非常看好,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创新研发方面都十分给力,我祝愿雅洁抗菌智能锁能够热销。

  新浪家居记者: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总策划人吴浩▲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总策划人吴浩

  新浪家居记者:您有没有觉察到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需求在不断升级?

  吴浩:消费升级主要基于几个方面,首先,中国进入WTO之后更加国际化,我们能接触很多国际信息和元素,以及不同的生活理念和文化;其次,我们中产阶级与日俱增,他们对消费的品质和需求有明确的提高,在无形中推动了整个行业和产业的升级。

  新浪家居记者:对于行业来说如何捕捉消费者的需求呢?

  吴浩:我们要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分类,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经历、年龄阶段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对于产品来说,要有明确的群体定位。同时要认清:我们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但我们一定要满足某一类消费者的核心需求,那将是产品或企业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记者: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更高,对产品不仅仅关注环保,更关心自己的健康,未来的产品会向健康、环保发展吗?

  吴浩:健康、环保是必然的,还有更大一部分是个性化需求的提升,不管是怎样的产品,只要是涉及到居住环境的肯定要讲究健康和环保,这是共性需要。接下来就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是企业未来要去面对的问题。

  新浪家居记者:有人觉得当前环境不景气,也有人觉得机会重重,您是怎么看待当下行业环境的?

  吴浩:行业低迷是大环境的问题,这里面既有内部环境,也有国际环境的因素,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基于个环境和市场需求升级,有一部分企业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突破口。关键是企业能否在市场变更、替代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机会,这是企业应该思考的。

 新浪家居记者:雅洁五金也推出了他们的创新科技:抗菌智能门锁,您觉得这个门锁会不会为门企带来新的风头?

  吴浩:门锁的功能性是很单一的,主要以安全性为主,保护家庭财产安全。传统门锁在满足基本功能之外,还应该注重产品的美学创新。雅洁赋予了门锁抗菌的能力,这跟消费者和家人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会满足一部分对健康有需求的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家居记者:作为协会来说,如何向行业推广一项新技术呢?

  吴浩:雅洁推出的抗菌智能门锁十分有前景,首先从销售角度来说,也就是渠道方面,主要有to B和to C两方面,前者针对房地产企业、楼盘、装修公司等,后者主要针对地方经销商,和终端门店。还有一个是专业渠道,也就是设计师,大部分企业还没有关注到专业渠道。

  新浪家居记者:您觉得未来在门锁方面还有哪些创新呢?

  吴浩:我觉得基于两种趋势:首先针对门锁的功能性创新,比如智能方面,包括雅洁提出的抗菌智能门锁,也属于功能性创新。其次是关于美学方面的创新,随着我们生活水平和文化层次的提高,大众的审美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这是未来的创新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记者:感谢吴主任接受我们的采访!

▲ 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 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

  新浪家居记者:现代筑美家居连续第三年冠名木门技术大会,是源于怎样的初衷呢?

  鞠旭:我们的初衷主要是学习,寻找合作伙伴,另外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观念。任何一个企业都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坐井观天,我们走出来的目的是希望跟同行在交流中学到更多经验,寻找标杆企业的成功点,学以致用,提升自身实力。

  新浪家居记者:当前消费升级明显,消费者更注重生活的品质,门作为家庭的第一道防护墙,该如何带给消费者更安全的生活呢?

  鞠旭:过去木门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性产品,消费者更注重门里面的装修。随着我国人民群众越来越富裕,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木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希望木门更能表现个性,智能门锁颇受欢迎。另外家庭对木门静音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整个木门系统进行升级,这跟时代的发展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做一些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比如雅洁五金的抗菌智能门锁就非常好,听到他们的演讲我觉得抗菌这个观念很好,给人安心的感觉。

  新浪家居记者:您觉得未来抗菌类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

  鞠旭:抗菌类产品肯定是很有前景的,特别是小孩很多的家庭里,个人卫生很重要,如果家里的门锁、五金件都是抗菌的,能够抑制细菌生长,那么消费者使用起来就会更加舒心和放心,产品更实用。

  新浪家居记者:您是如何看待当下这个行业的发展和市场前景呢?

  鞠旭:用一句古语来说:乱世出英雄。越是市场低迷的时候,越是一些优秀企业逆势成长的时机,这期间会涌现一批标杆企业。我觉得只要客户在,市场就在。有很多时候不要只注重经济效益,要更多的提升自己,专注于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注重技术创新,满足客户需求。对于雅洁来说,如果一直专注于市场,做好技术创新,其市场潜力是不可限量的。

 新浪家居记者:新浪家居记者:感谢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 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 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

 新浪家居记者:张总好!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您觉得消费升级现象明显吗?

  张岩:消费升级和消费欲望下降是并行的,相对而言,消费升级明显些。家居跟生活息息相关,当前整个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让客户的需求也相应提升。不仅考虑产品的外观,更注重产品带来的附加效果。

  新浪家居记者:消费欲望下降对市场大环境有什么影响?

  张岩:从2018年开始,我们通过几个流通系统去抓取数据,发现今年客户的数量跟去年相比略有下滑,这是每个品牌和每个商家都能感受到的。我们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抓取客户的机会减少了,这样一来,竞争就更加激烈。但是有需求的客户依然存在,我们需要挖掘潜在客户。

  新浪家居记者:在产品布局方面有没有根据市场进行调整?

  张岩:我们目前从两个方面做调整:一方面,刚需产品尽可能的将生产优势和生产效果相结合,在终端得到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更高、品质更优,那么客户消费的综合成本就会降低;另一方面我们不放弃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我们原来只做静音门,现在产品品类扩大到静音四大件,包括入户门、墙板、窗系统、五金系统结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静音的生活空间,未来还会做更多的提升,相关产品会在今年12月22号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

  新浪家居记者:雅洁五金推出了抗菌智能门锁,您感觉市场前景如何?

  张岩:五金对于整个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门只是木制产品,其功能的体现是靠五金来实现的。就目前行业来说,能够做到将门与五金结合的品牌不是很多,接近95%的客户在选择TATA门的时候,都会选择TATA的标配五金。客户的体验感很强,同时让消费过程更便利。一个品牌就能解决整个木门系统和五金配套,这是未来趋势。同时木门产品在做研发的时候,要将五金和门的外观相结合,呈现产品最完美的状态。

  雅洁发布的抗菌技术产品,也是我们客户的期望。据观察,95%的客户在使用门的过程中,与木门表面接触的机会不多,五金是他们对门的第一感触。特别是多成员家庭的那种,在抗菌五金方面,雅洁解决了家庭使用的健康安全问题。抗菌和抑菌要同步,防止细菌交叉感染,抗菌五金的推出,对消费者的健康大有裨益。

  新浪家居记者:有人说行业难做、在下滑,也有的人觉得机会重重,您怎么看待当前的环境?

  张岩:木门发展至今已有20年,当前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较差。按照当前经济发展和其他行业的发展规律来说,近几年行业正处于精准提升阶段。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没有研发能力、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会被逐渐淘汰,这是符合国家经济节调整需求的。只有那些能够认清自己,找到自己核心优势并将其发挥到极致的企业才能立足。

  新浪家居记者: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