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汪大锋:让自然的生命力洒进家里

icon 2018-11-06 11:38:00
icon 0

摘要:汪大锋认为设计师应该有这样一种情怀,对设计的不断追求,才能把设计提升到一定高度,提升到一定层次。

  美,没有统一的标准,只有属于你自己的看法。正如对家的喜好,有喜欢奢华的,有喜欢简约的,有钟情日系的,有大爱欧美的,二人世界追求浪漫与情调,三口之家注重陪伴与成长……反正,适合你的,就是最美的。

  设计师汪大锋说了这样一个故事,曾经一位前运动冠军找一位设计大师为他做设计,这位运动冠军由于身体原因导致眼睛失明,设计大师在做设计之前,蒙上自己的眼睛,与客户共同生活一个多月,才下手做设计,从盲人的角度,做出对空间、对设计的理解。这个项目完成之后,感动了很多人。

  因此设计师要对生活有看法,有观察力,有理解,了解客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引导客户找到最适合的生活方式,即使居住了十年八年,还是他喜欢的空间。在设计中,对老人、残疾人、小孩,应该注意些什么,设计师要做到心中有数。汪大锋认为设计师应该有这样一种情怀,对设计的不断追求,才能把设计提升到一定高度,提升到一定层次。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和县周总雅居

  风格:现代风格

  全案设计:华浔品味装饰


客厅——抬头看尽四季风光

  在格子间里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我们需要寻求放松自然的状态,设计师利用天井设计,把蓝天白云与皓月星辰跟室内空间联结起来,只要一抬头,便能看见窗外的四季风光,这也是东方园林“借景”的营造方式在现代生活里的表达。而室外的景色,也会对室内的活动产生影响,把阳光引进室内,相信再灰暗的心情,也会变得明朗起来。从设计的角度看,天井设计能使客厅显得更宽阔明亮。


餐厅——借景品美食

  餐厅与客厅色彩相呼应,整体白色,以明亮的红色餐椅做点缀,与客厅的背景墙装饰一脉相承。借客厅的光线,用餐之时欣赏窗外景色,四季的节令食材令餐食更美味。


休闲区——在禅意中感受慢时光

  古有文人登高远眺,对酒当歌吟诗作对,今天人们在闲暇之时,相约三五知己聚于家中,品茶聊人生,岂不是人生一大快事?设计师将休闲区设计成日式榻榻米风格,素雅的格调,营造出可以释放压力,让人静下来的雅致场所。看着窗外的景色,心情不自觉静下来几分,让人只管享受慢时光带来的愉悦感。

主卧——在简约中享受片刻宁静

  卧室,应该是最放松,自我表达最强烈的空间了。在这里享受美美的睡梦,一扫外界带回来的疲惫。设计师摒弃繁杂的装饰与布局,用简约的白与灰,营造出浪漫优雅的意境,置身其中,杂念全抛诸脑后,剩下的只有平静与和谐。

麻将房——东南西北话家常

  家人好友相聚家中,总要找些消遣娱乐,而麻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麻将不需要苦思冥想和高超的技巧,因此亲朋好友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了解彼此的近况,谈话家常,回归舒适的状态。设计师采用柔和的色调,把整个空间烘托得更为温馨舒服,让人情不自禁缓和下来。

  本案设计,自然光线与室内光线完美融合,不论在哪一个角落,都让人感觉舒适。用简约的线条,纯洁的色调,打造出现代风格的温馨住所。


关于设计师

汪大锋

  运杰商学院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

  意大利米兰H&A设计研究院广州院院长

  东莞、南京华浔装饰公司创始人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

  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奖

  汪大锋坚信“空间成就人生,设计改变命运”,他在意大利米兰游学3年,深受意大利人文、艺术、建筑等杰出文化影响,传承意大利艺术经典。意大利的艺术经典不是精致或复古,而是创造和领先。他认为设计是改变空间冷冰冰的感觉,让空间有感情,有思想,以至于可以通过空间的思想来影响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从而改变居住者的人生命运。

  汪大锋的每一个设计作品,从来不拘泥某种风格或某一造型。几乎每个作品都是从居住者的人生经历中,提取对于居住者有特别意义的生活元素,加以创造性的设计,将其融合到整个室内空间中,让空间跟主人很“亲”,很“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