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张健:“小家居”的“逆风”行动

icon 2018-11-21 10:52:21
icon 0

摘要:中国居住大产业链行业盛事开幕在即,十大家居年度CEO和100位家居品牌经理人,谁是你心中最有影响力的大人物?12月12日雁栖湖会展中心为您揭晓!

  张健,百得胜董事长兼执行总裁。2008年进入家居建材行业,曾任德尔未来上市公司执行副总,并辅助德尔地板在2011年成功主板上市。2012年,跨界进入定制行业,带领百得胜业绩从2012年的5000多万元到2017年的7.4亿元,业绩增长12倍以上,终端门店达1300+家,并于2016年加入上市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无醛添加”环保产品,推动行业环保升级。集产业思维、资本思维与互联网思维三种思维于一身的企业掌舵人,提出百得胜“小家居·大未来”战略,以“轻资产,轻投入”差异化运营方式,布局落地多品类全屋空间化定制。

  1994年,张健从师范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重庆的一所县级初中教语文。不甘于安稳现状的他,觉得人生大有可为,一年半后,这位人民教师辞职了。1997年,张健和朋友合伙创业经商,开始痴迷于音响产业,最后选择了定制家居。

  张健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生活的艰辛培养了他坚毅的性格,也成为早期创业的原动力。谈及入行的艰辛,张健表示真的很不容易,“谈客户谈到吐血,印象深刻,当然也非常感激那段拼搏的岁月。”

  2006年开始,张健在德尔集团负责投资管理,这段经历给了他更加清晰的判断力,他明白,投资要选对行业、选对企业、选对人。2012年,张健进入百得胜担任执行总裁,选择定制家居行业,是因为张健认为家居建材行业将会诞生千亿级的企业,而千亿级的企业将从定制家居这个细分行业出来,前景无限。

  面对当下变幻的市场环境,张健有自己独到的运营策略,在所有人都在推崇大家居,延伸品类的大潮下,他选择了让百得胜走“小家居”之路。“小家居是相对大家居而言,目前百得胜规模还不是很大,最核心是想体现“轻资产运营,低成本扩张”的经营理念,小家居的核心是战略,即在品类或产业的整合上,和同行存在差异化。”

  对于家居产业发展,张健认为从“单品到全屋,从产品到空间”的一站式全屋定制是家居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尤其是定制企业这几年如雨后春笋涌现,俨然定制家居已成为行业的一大风口。而在这一大风口的促使下,推动了行业的成长和渠道的融合,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任何一个品牌都应该与时俱进,积极拥抱变化,以满足消费者省力、省心、省时、省钱的一站式定制需求。

  谈到“美好生活”的模样,他认为美好生活离不开奋斗。内心喜悦、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进步,大概是最简单而又美好的生活吧,也期待百得胜能为国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百得胜张健入选2018年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候选人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致远美好生活——2018年(第二届)中国家居年度CEO&品牌经理人评选”于10月10日正式在京启动。本次评选至12月12日为止,历时2个月,将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涵盖房产、家居、物业三大行业,参选人数预计突破10000人。

  本次评选紧扣时代主旋律,通过网络票选、评审打分和业绩表现等多维度综合评定,整个评选流程坚守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最终分别角逐出第二届“经理人百强”和“年度CEO”。

  11月14日,网络投票正式启动,当日投票数破6万!本届评选推出了19位优秀CEO候选人。他们是各自企业的领航人,带领着自己团队,树立了多项行业标准,打造了一系列优秀产品,建立了企业长期的战略规划,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他们也为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健先生提名2018年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评选,截止发稿前已获得6034票的支持。

  中国居住大产业链行业盛事开幕在即,十大家居年度CEO和100位家居品牌经理人,谁是你心中最有影响力的大人物?12月12日雁栖湖会展中心为您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