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正式开幕

icon 2018-11-24 22:06:51
icon 0

摘要:11月24日,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苏宁总部正式开幕。

  11月24日,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苏宁总部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携手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跨界融合、全产业链联动的创新模式平台。会议邀请了商务部王选庆司长、中国建筑材报社刘彦广副总编辑等领导,苏宁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副总裁、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帝海集团、天津环渤海(金岸)集团、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金马凯旋、西安大明宫、汉的电气和协会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我国建材与家居流通行业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副会长及秘书长张彩虹等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席、秘书长等协会领导参加。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

  24日上午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主持,进行大会开幕及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内容。

  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秦占学会长、苏宁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副总裁代表大会主办方和协办方致欢迎辞。

  秦占学会长致欢迎辞

  秦占学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与世界同此凉热;2018年,建材与家居流通行业的转型与动荡,协会与全行业企业同舟共济。这一年,协会通过各种方式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转危为机,助推行业发展。第六届理事会成立1年来始终践行“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的宗旨,成立了近30个分布于行业各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并积极推进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项目落地,为会员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精准服务。不断朝着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对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重大作用的全国行业组织的目标不懈奋斗。”同时,他还希望各位理事和行业同仁们能够在本次与苏宁集团共同创造的产业链融合发展活动中,建言献策,对协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对行业的发展提出建议,碰撞出更多的火花,结出累累硕果。

  王哲副总裁致欢迎辞

  王哲副总裁代表苏宁集团对参会代表们表示欢迎,并指出:以苏宁为代表的智慧零售为匹配建材家居市场消费升级带来的场景化、个性化和品质化变革,是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之一。苏宁将围绕智慧零售能力输出,向行业开放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服务,和行业企业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达成生态战略级的合作,苏宁对建材家居流通业的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刘彦广副总编辑致贺辞

  随后,中国建材报社副总编辑刘彦广作为媒体代表对本次会议致贺辞。他谈到:“中国建材报社多年来一直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紧密合作,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友谊和信任;将进一步探索更为高效的合作机制,团结全产业链的更为广大的力量,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实现国家经济发展、行业进步和社会和谐的多赢。”

  王选庆司长进行主题演讲

  接下来,商务部王选庆司长,作题为“新形势下的供应链创新”的主题演讲。他从四个方面对供应链创新进行了深入分析:一是,供应链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路径;二是,供应链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现实意义;三是,商务部推进供应链创新的主要举措;四是,建材家居行业供应链创新有关建议。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供应链创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进入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的环节,先后进行了七项议程。

  首先进行第一项:由秦占学会长作题为“引领新发展布局新市场 践行新理念 搭建新平台”的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交理事会审议。报告分为四部分:首先总结2018面工作,第一部分是,打牢根基、提升基础性综合服务能力,从理论研究、内部治理、标准化建设、国际事务和对外宣传与消费维权五个综合板块进行总结;第二部分是,虚实结合、打造产业链服务和供应链实体建设平台;其次,介绍2019年工作重点,第三部分是,极爱坚持学习、弘扬文化、坚定协会发展理念开展日常工作;第四部分是,始终践行协会宗旨,多维度创新发展模式。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协会副秘书长冯斯静宣读《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成员新增及调整成员说明》,并进行投票选举。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协会执行会长天津环渤海(金岸)集团总经理卢思齐宣读《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说明》。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协会副秘书长陈媛宣读《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内设机构及分支机构负责人聘任决议》。

  秦会长(中)为装配式建筑委员会主席凌培庆(右)与秘书长刘泳霞(左)颁发聘书及专委会备案证书

  秦会长(中)为厕所建设服务委员会主席同继锋(右)与秘书长刘继武(左)颁发聘书及专委会备案证书

  会议第五项议程,举办装配式建筑委员会及厕所建设服务委员会成立仪式,为协会产业链服务平台的打造丰满羽翼。

  左起:铝家居制品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饶虎、副秘书长饶顺,雄安开发委员会秘书长张程、主席马若刚,会长秦占学,固废处置委员会主席黄小山,基础建设网络招标委员会秘书长姜立冬,电供暖委员会秘书长陶磊、副秘书长赵建国

  会议第六项议程,秦占学会长为新聘任分支机构负责人颁发聘书。

  会议第七项议程,由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副总裁刘彬宣读《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关于秘书处新增及变更分支机构的决议》。

  会议现场

  随后,会议公布了理事会投票表决结果,新增和调整的理事会成员赞成票均超过三分之二,符合协会章程和民政部有关规程规定,成功当选。第三、四、七项议程的赞成票超过三分之二,各项决议均通过。

  秦占学会长为新加入协会的会员颁发会员牌匾

  接下来,会议进行了2018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BHEI)的发布。秦占学会长与协会副总经济师、行业研究部主任尹月晓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发布:2018年全国BHEI指数为160.98,位于红灯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处于饱和状态。

  尹月晓副总经济师(左)与秦占学会长进行2018BHEI发布

  理事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2019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建材家居博览会宣传片的全球首发,得到了参会企业的积极响应,均表示将积极参与明年6月在西安举办的配套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首脑峰会)的协会高规格品牌展会。

  24日下午,参会代表们在秦占学会长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苏宁徐庄生活广场、易购VIP大厅、易购展厅、塔楼大厅、控股展厅以及雨花物流基地,苏宁会员中心总经理王华陪同,苏宁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讲解。通过参观,参会代表们对苏宁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智慧零售、智慧物流等概念有了全新的理解,收获颇丰。

  据了解,根据24日六届二次理事会的各项决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按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战略思路,搭建产业链服务平台和供应链实体建设平台,朝着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对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重大作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的目标努力奋斗。

  25日,大会进入论坛阶段,后续将持续性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