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宜家净利润同比下跌40.6%;国美构建开放式智能家居

icon 2018-12-03 15:51:14
icon 0

摘要:虽然宏观经济景气度下降,但行业大公司依然在持续创新、扩张。

  宜家巨额投资致净利润同比下跌40.6%

  宜家集团日前宣布,因大幅投资以加强线上供应、优化配送服务和增开更多城市中心小型门店,全年利润下滑40.6%。

  宜家首席财务官 Juvencio Maeztu 指出,考虑到宜家集团此前一直是实体零售商,2017/18财年的销售额增幅其实并不算差。未来数年,宜家集团的利润将基本保持不变,销售额增长的部分将会与高额投资相抵消。据他推测,宜家集团有望在2022年实现利润恢复增长,并强调,尽管整体零售大环境艰难,集团的销售额还在持续增长。

  红星美凯龙设计云1.0正式发布

  11月30日,红星美凯龙设计云正式发布了设计云1.0版,值得注意的是,设计云采用了基于物理渲染PBR技术让模型更加生动真实。同时,设计云平台内的模型以真实商品模型为主,设计师通过在线设计调用模型后,可引导消费者前往线下卖场进行实地体验和购买,形成从线上设计到线下落地的闭环。据悉,近期设计云还将和多位一线设计师展开深度合作。

  苏宁零售云联手顾家家居

  11月30日,全国首家苏宁零售云与顾家家居合作的苏宁易购精选店在徐州大庙镇盛大开业。家电、3C和家居等品类通过苏宁和顾家双方的供应链和营销赋能,历史性地汇集在了一起,消费者进店即可享受家电、家居等一站式购物。开业现场人气火爆,店内仅有的一台收银机前甚至排起了付款长队。数据显示,苏宁易购大庙镇精选店开业三小时超过过去二十几年销售最高值,人流量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值。

  据了解,如今的家居市场线上占比仅15%,85%仍集中于线下。业内人士分析,苏宁与顾家的线下这种合作模式一旦跑出来,也自然会开始大规模复制,9000亿的家居市场势必会迎来新一轮洗牌。

  国美构建开放式智能家居平台

  近日,随着国美“家生活”战略的推进,其新业务正在快速落地。国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柜电一体”项目,将橱柜品牌引入门店,同时提供橱柜家电定制化。此前,在一个月内,国美签下了欧派、志邦、金牌三家橱柜品牌。随后,国美与法国FBD集团正式签约,获得IXINA橱柜商标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国美方面透露,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全国陆续开设150家IXINA橱柜店。

  在联合厂商进行新业务布局的同时,国美还计划构建一个开放式的智能家居平台,并提供包括语音入口、人工智能、OS系统、IoT物联平台等家庭生态的服务。

  梦百合拟募资8亿扩充海外产能

  11月30日晚,梦百合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8亿元,主要投入美国、 塞尔维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扩大公司海外产能。根据预案,梦百合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法律、法规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48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3.5亿元,塞尔维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2.5亿元,其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梦百合专注于记忆棉床垫的生产与销售,以外销为主,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7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在在塞尔维亚及西班牙建有生产基地,在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等国家建立自主品牌销售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