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8年理事会圆满召开

icon 2018-12-28 19:14:57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28日,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在北京海公馆召开了2018年理事会议。来自北京家居行业的百余位理事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主持。

  2018年12月28日,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在北京海公馆召开了2018年理事会议。来自北京家居行业的百余位理事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主持。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8理事会活动现场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8理事会活动现场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在讲话时说道,2018年相信大家都已经切身感受到了市场传递出来的悲观情绪,但无论这一年多么的困难、痛苦,都即将成为历史,大家更关心的是2019年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

  针对于此,汪林朋董事长向大家提了两点建议:

  第一,坚持。一定要坚持熬过这个困难时期,千万不要想着逃跑、转行,甚至是把企业卖掉;

  第二,“傍大款,抱大腿”。众所周知,在居然之家的战略合作伙伴里,居然之家和阿里巴巴合作最紧密,阿里巴巴也把居然之家当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另外,居然之家还拥抱泰康,在大海上遇到风浪时,还是要傍上大船,只有大船才能经得起波涛汹涌大浪。

  最后,汪林朋董事长还强调,办法总比困难多,同时大家更要抱团取暖,只有这样才能在2019年度过难关,家居行业才能取得蓬勃发展。

  会上,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建国还分别向大家做了《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8年财务报告》。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

  刘晨表示,2018年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大背景下,北京家居行业纷纷外迁,经受了严峻挑战。面对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变被动为主动、变局部为全局。虽然我们目前还面临着一些暂时的困难,但是市场还在、需求还在、我们还在,所以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有决心变挑战为机遇,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居家品质,促进我国家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

  众所周知,近两年以来,北京家居企业不得不面对来自政策、环保、成本和外迁等方面的挑战。毫不夸张的说,“活下去”已经成为家居企业面临生存的首要任务。究竟走过群雄逐鹿野蛮时代的家居企业,如何在解决生存问题的前提下,变挑战为机遇,保持企业发展的续航能力,成为众多家居企业必须要思考的一件事情。

“挑战·生存·发展”主题论坛“挑战·生存·发展”主题论坛

  基于此,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荣麟家居董事长戚麟、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元亨利董事长杨波、蓝色早晨董事长刘万友、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墨瑟门窗总经理刘志来、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等嘉宾,在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的主持下,进行了一场“挑战·生存·发展”主题论坛,各位行业大咖纷纷发表家居企业的未来生存和发展之道观点,可以说是金句不断。

  在晚宴开始前的祝酒环节,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说道,信心永远比黄金更重要,2008年家居行业就曾遇到一次风暴,但很快就过去了,事实证明只要坚定信心,未来一定属于我们自己。

晚宴祝酒环节晚宴祝酒环节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也表示:其实这个市场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坏,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打开一扇窗,如今一定有一扇窗已经打开。2019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寻找那扇打开的窗,相信2019年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