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发现|用色彩,做一名空间魔术师

icon 2019-01-07 11:40:42
icon 0

摘要:正如梵高所言:“没有不好的色彩,只有不好的搭配。”在设计中,色彩搭配极为重要。不好的色彩搭配令人心生倦躁,但好的色彩搭配则是非常“惊喜”,冷暖处,如鱼饮水;远近处,柳暗花明。

  正如梵高所言:“没有不好的色彩,只有不好的搭配。”在设计中,色彩搭配极为重要。不好的色彩搭配令人心生倦躁,但好的色彩搭配则是非常“惊喜”,冷暖处,如鱼饮水;远近处,柳暗花明。

  设计师职业身份的使然,与色彩打交道成为一项必修课。越与色彩深层交流,越能感受到其万般魅力,好的色彩搭配往往可以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在艺术画作上,西方现代艺术画作总以辉煌新颖的色彩撩拨人心。从“印象派”对微妙自然光线进行捕捉,到“后印象派”对金色阳光淋漓尽致地追逐,再到“野兽派”突破含蓄,肆意张扬。色彩的流行史,几乎成为了整个艺术画作的生命史。

  而在建筑上,色彩对建筑的渲染,则是更具力量,美到令人神往。譬如印度西部沙漠之邦拉贾斯坦邦,一个当之无愧的色彩之邦。粉红之城斋普尔(Jaipur)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五十度粉”宫殿和天文台;蓝色之城焦特布尔(Jodhpur)与金色之城杰伊瑟尔梅尔(Jaisalmer)每一次的日出日落都让人惊艳;而南边被青山绿水包围的白色之城乌代布尔(Udaipur),则更多显现出自然色系下的从容优雅的浪漫气质。

  世界因这些艺术画作、色彩之邦变得更加灵动美丽,不禁让我思考起室内家居装饰色彩的风潮应归何处。上世纪德国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的一句“LESS IS MORE”让无数建筑设计师奉为人生经典,其中以黑白灰为代表的北欧“性冷淡”风曾一度风靡全世界。

  色彩可以引发人们的审美意识与联想,诸多因素给色彩披上了情感的面纱。那色彩又可以赋予室内装饰多少可能性,我认为色彩可以给空间带来无限想象。不妨运用私人品味去世界找寻一抹色彩,用生命感知色彩的明亮度。突破传统与保守,做自己空间的色彩魔法师。

浪漫地中海

  蓝色总会给人沁人心脾的清凉,宁静清新的柔情,让人沉浸其中,仿佛徜徉在湛蓝的天、碧蓝的海,心灵的自由释放,令人悠然自得。

  充满度假风情的地中海,静谧而纯净,让人心生无限美好的向往。明晃晃的蓝白色,构成了当地的主旋律。将蓝色置于家中,可以为自己构造一份独属的安宁,抚慰都市生活中的焦躁。

  当地的地中海风格少不了海风多年侵蚀的粗糙感,古旧的陶砖、精致的花纹。如果选择低明度的浅蓝色,呈现出宁静的小清新之感,辅之以白色配件,整体的色彩不难掌控。配件上可以选择几何感的地毯,摩洛哥风情的花纹抱枕,勾勒出地中海的艺术风情。

  小清新固然美,但也许浓墨重彩才是地中海的灵魂所在。一抹明丽的蓝,仿佛去到光热充足的圣托里尼岛,感受拂过微微出汗脸庞的海风。如若采用亮度较高的蓝色墙,配件更多以简洁的蓝白色为主,剔除繁杂,塑造出空间的明亮感。

  立邦的浪漫地中海,如同置身于浪漫的爱琴海岸,蓝色与白色的相互映衬,呈现出一幅经典的地中海风格画面。

梦幻粉彩

  粉色总是给人以无限想象,饱和而不热烈,充满活力与元气,甜美梦幻是它的代名词。恰到好处的粉色系,是把天边的云彩塞进心里的软绵绵,任谁也无法抗拒。

  缤纷的马卡龙色足以将家中那个属于童真回忆的空间粉刷一新,扫除一切幼稚画风,既满足了少女心,同时让梦幻粉色充满高级感。在这里,所有的童话梦想都将变得更加甜蜜。

  看过《布达佩斯大饭店》都会被电影当中那栋粉色的建筑和醉心的配色所惊艳,马卡龙色系的配色便可以学习导演韦斯·安德森的绝色搭配手法,找寻家居的色彩灵感。粉色基调给整体空间加了一层奇趣的滤镜,仿佛可以容纳下所有的天马行空,细节处的怪诞线条交汇出动人的旋律,给内心深藏的小童真一个归处。

  略带有灰度的粉色为基调,配合黑白灰经典色,用橘黄、青绿等奇趣跳脱的色彩点缀,便可以打造极具高级感的幻想天地。

典雅复古

  大地色深沉厚重,极具包容性,总是给人以踏实的安心感。粗犷的岩石,阳光下的小麦,无不折射着温暖和煦的自然之色,令人心生向往。

  作为自然的基础色彩,大地色极具包容性。选软装的时候可以发现,咖啡色、木色的家具选项很多,它们都属于大地色的范围,可以搭配各式风格,可塑性非常强。立邦的大地色系是永不过时的经典配色,自然柔和的中性偏暖色调,适合营造出充满禅意的典雅中式抑或大气稳重的复古美式设计风格。

   

  以偏柔和、明度适中的大地色为背景,可以烘托出温馨舒适的氛围感。搭配同色系的木质家具、浅色窗帘,空间的层次感分明,比单一白墙显出更多情调,简洁又复古。

   

  质感更厚重的深棕色、灰褐色为基础色,则营造出典雅沉静的气质,厚实质感的家具比如实木、皮质材质会令整个空间充满深沉的低调大气。同样是大地色,但不止于一种可能性。同色系最重要的是选择基调色,再利用层次感,叠搭出与风格一致的气韵。

  设计师的工作可以说是将有限的空间无限化,色彩在其中发挥不俗的作用。我始终认为将这份色彩与空间主人的私人品味结合,才是最美妙的作品。立邦跨越五大洲,从世界各地汲取灵感,来了一场采色之旅。想要用色彩给空间带来魔术般的绮丽,就用立邦发现色彩的美好,用多彩领悟生活的真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