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 起 思 巢 归 晨 入 梦 朝 华

icon 2019-01-23 14:38:35
icon 0

摘要:于舍新作:深圳华侨城 会展湾.南岸 营销中心设计

集,群鸟在木上也。 ——《说文》

       位于深圳的华侨城  会展湾.南岸  营销中心由于舍设计打造,项目以“集” 为设计核心,“隹”于“木”上,“隹”古义为鸟 ,“木”为林,意为鸟群汇合之地,是栖息,亦是归处。

       还未到室内,一股海浪气息便扑面而至,入口处首见艺术品——“海”,以此为媒介,将深圳沿海的地域特性淋漓尽致的展现。墙面则提取海浪视觉形象,运用不同材质的特性,形成室内空间与外建筑玻璃主体的虚实对比。三者相辅相成,一幅风景画徐徐展开。

       古人饮茶大多于自然山水、优美庭院,园林雅集、草木奇石,而茶室自然而言成为东方生活美学中物质与精神的极致体现。

       茶亭的四分之一由玻璃构成,结构简单有序,微观空间内蕴含深厚的东方哲学,与茶道文化不谋而合,结合以不锈钢和透明材质,塑造出充满精神思考的空间氛围。

       不同材质的折射、倒影与地板上的水波纹玻璃闪光形成互动,点点涟漪,仿佛置身画中。

       空白是中国画的画底,虚空中包含着万象;空白融入万象内部,与万象的“道”相一致。抽象装饰手法衍生为艺术品,增强空间的灵动性,将室外的自然景观与生活元素融入空间并创造贴近感官的艺术氛围。

       洽谈区域核心构筑体好似船的龙骨,又好似鸟巢。温暖的木自下而上地生长交织在一起,体现出在坚硬的外壳下包裹着温暖且柔软的内核,将宁静自然的东方情怀与现代空间氛围相互融合,营造繁华都市中舒适灵动的静谧之所。

       “集”意在汇聚,正如设计师于昭想要营造回家的那份归属感,平和、豁达、超脱、包容。

项目名称:深圳华侨城会展湾南岸广场

项目类型:营销中心

项目地址:深圳

完成时间:2018年11月

项目规模:1300㎡

室内设计于舍 YU STUDIO

艺术总监:于昭 

室内设计团队:吕臻、冯金、吕晶等

软装实施团队:王玥、吕晶等

项目撰文:吕臻

室内摄影:汪家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