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泰新作 | 延续中医之气,畅享时尚与传统的文化碰撞

icon 2019-01-23 14:19:01
icon 0

摘要:恩然置业则作为中医养身的翘楚将延续养身之道理念,国际化品牌与传统中医健康养生的文化碰撞,蒙泰将两个文化相互融合,演绎出不一样的集养身、健康、休闲、时尚的主题精品酒店。

上海恩然邦臣酒店
毗邻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恩然邦臣酒店品牌起源于19世纪的爱尔兰贵族私人会所,发展至今日已成为一家布局全球的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而恩然置业则作为中医养身的翘楚将延续养身之道理念,国际化品牌与传统中医健康养生的文化碰撞,蒙泰将两个文化相互融合,演绎出不一样的集养身、健康、休闲、时尚的主题精品酒店。

  调养身心,养精蓄锐即是中医所倡导气养之道。作为一个养生健康的主题精品酒店,我们将中医“气养、食养、药养、形养”四维一体的多重体验带入整个酒店设计中。外立面错落有致的线条带来了现代时尚感,而一进门,大型的抽象艺术品便夺人眼球,一团团蓝色的象征中医之气的艺术装置开启了这段养身健康之旅……

  进入大堂后,延续入口的中医之“气”艺术装置延伸至整个空间和一侧的中草药柜形成呼应,品牌标志性蓝色和中草药柜艺术墙的搭配,时尚有趣。大理石格纹地面和墙体精致的线条又增添了几分混血儿的气质。接待处纱帘营造的远山之景和雨滴状灯具所形成的“空山新雨后”意境,顿时让空间氛围变得宁静安逸,充满诗情画意。亦中亦外,亦古亦今的混搭,打造一个极具特色的时尚养身酒店空间。

  跟随大堂的“气”,我们来到了全日制餐厅。冬令进补自然少不了食养,作为酒店配套餐厅,以丰收作为整个餐厅的主题。麦子丰收时抽象形态艺术画作搭配自然木作材质营造了有机健康的用餐环境。金属的艺术灯的加入有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回味过美味的食养后,移步来到二楼多功能区。不论商务会议还是VIP包厢一应俱全。暖灰色的基调,搭配原木,温馨不失情调,满足商务需求。养身自然离不开中药材,而客房俨然成为了“药养”体验展览中心。将中草药艺术画装扮在各个房间内,半开放卫浴设施,将整个空间变得更加通透明亮。中性色和木色客房,加入了格纹的经典元素,时尚雅致。品牌标志色的蓝色大门和定制编制地毯走道充满趣味,注重入住体验,关注居住品质,让旅客在酒店能够舒适的休憩的同时又能了解中医之道,修身养性。

设计师介绍

王心宴 Cathy Wang

蒙泰室内设计公司总裁/创始人

曾获奖项

2018年度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

2018年度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荣誉证书

2018年度APDC*IDA 世界设计冠军联赛酒店设计类大奖(作品:安吉鸟巢里精品酒店)

2018年度APDC*IDA 世界设计冠军联赛住宅类大奖(作品:永嘉路公寓)

2017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大奖(作品:安吉鸟巢里精品酒店)

2017年度AD100 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司

2016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铜奖(作品:Work Cafe)

2015年度蒙特利尔GRANDS PRIX DU DESIGN大奖

2015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银奖(作品:Sonia Rykiel Booth)

  Cathy Wang深耕酒店设计领域二十年,积累了大量国际一流设计服务本地市场的经验。离任HBA上海公司高级设计总监后, Cathy于2011 在上海创建蒙泰室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Montaigne Design),组领一支多文化背景的创意团队专注于国际连锁酒店,精品酒店、酒店服务公寓、地产样板房及特别创意项目等设计解决方案,曾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受到主流媒体的长期关注。

  Cathy设计风格追求永恒(Timeless)、优雅(Elegant)、复古和现代(Retro-Modern), 强调设计的“永恒价值”,作品不会因岁月流逝而显陈旧,反而在时光的润泽下历久弥新。有效利用空间的同时,Cathy热衷于创造一种剧场感的空间体验,融合了情感、设计、艺术、当地文化与场域精神, 并赋予其灵魂。“我一直受到强烈的内心驱动,不断的去尝试、去挑战,去转换新的思考方式,去实践新的做事方式。设计灵感其实一直在那儿,此刻望着窗外树枝上闪闪发光的叶子,我也会想要进一步探究,这种美感如何得以转化成为空间体验。”

  身为MD设计总裁,Cathy对项目交付和市场导向有着深刻的理解与经验,跨文化工作方式保持了她新鲜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在负责公司的运营的同时,Cathy与设计团队紧密工作,她总是充满热情,坚持为每个项目度身定制最具创意和合理性的设计概念,把控后期的实现阶段,进而呈现最优化的设计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