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研哉,玩出东方茶饮新花样!

icon 2019-01-28 17:06:48
icon 0

摘要:匠心独韵的中国温度

        

     

         一几,一壶,几人,钢筋森林里间“余白”之中,取一幽处,浅酌慢品,在自然中流淌,在煮葉空间里,可以感受被清清茶香轻抚的静旖温柔。

——煮葉

中国茶新体验

            由原研哉进行全方位设计的煮葉门店,诠释东方美学下的中国茶体验,用现代语言诠释4700多年的饮茶文化,让茶不再是焚香论道、境界使然的高冷做派转而恢复到生活中的常态要素。

     

            煮叶的空间选择使用了中国传统材料竹子。竹子轻盈、干净、环保、有竹节。去到煮叶门店就会感受到大自然之中的一种安静感和舒适感。

        为创造这个氛围,原研哉先生打造了一个“余白”主题的茶饮空间。室内桌椅和地板均取自浅色的竹子制作,以减少厚重感,也提倡环保性。在原研哉眼中中国茶应该拥有这样的空间,看似余白,但其中却充满茶香与温度。

 

匠心设计创造空间温度

         茶,让人性使人回归淡泊、做减法、放空自己、暂时的转身抽离,无论是从烦恼之中、浮华人世里、人情淡薄内,还是人生欣喜巅峰处。有别于星巴克等都市西式饮品的直白,煮葉更想传递一种东方生活的新体验,带着这样的设计理念,他亲手为煮葉设计了煮葉专用的茶托盘、茶壶茶杯、以及茶叶罐。茶壶茶杯均用白瓷烧制,并将把手从圆弧变为直角,更具手感。同时原研哉也邀请了日本的插画师和中国篆刻大师来配合设计。

        从茶器设计,再到平面及空间设计,整个视觉偏性冷淡风,典型的日式简约风格设计,都秉承了这样克制的设计概念,并处处体现在煮葉门店的各个角落。看似简单,却又无比困难的美学表达,意味不容瑕疵,百里挑一的坚持。

       

        白,看似简单,却是无比困难的美学表达。白瓷温润如玉,清音悠长,如此,才能更精准的诠释简洁和空的含义。

 

钢筋水泥里的人间仙气

         煮叶创意来源于中式茶饮星巴克路线的经典尝试,品牌创始人介绍说,之所以创建这个休闲茶饮品牌,是因为觉得东方人骨子里还是对传统文化感到亲近,茶馆这种业态本就一直存在,并且这几年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在增强。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从茶器设计,再到平面及空间设计,都秉承了克制温存的设计概念,并处处体现在煮葉门店的各个角落。煮葉定制的“一壶一杯”——白瓷的设计简约又极具东方之美的柔和。原研哉先生,他以“设计现代人的日常”为理念,设计了煮葉的茶器。

             白瓷,才能更精准的诠释简洁和空的东方韵意。人生如茶,自在煮叶,最终,煮叶成功把自己做成了人们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的心灵栖息地。


    

         无意在4700多年的饮茶史中强调品茶论道,在珍视茶艺道统之余更为关注茶与当下生活节奏的契合,让茶不再是焚香论道、境界使然的高冷做派,转而恢复到生活中的常态要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