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100亿!现代筑美家居首次布局中原 推动智造升级

icon 2019-02-27 00:10:03
icon 0

摘要:2月26日,由碧桂园集团、现代筑美家居共同投资建设的“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在信阳市国际家居小镇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河南信阳的羊山新区街道很宽,路上车不多,微微小雨再加上7摄氏度的天气,行人也见不到几个。但是在信阳市国际家居小镇项目现场,很多老百姓都裹着厚棉袄在细雨里瞧热闹,这里似乎有大事。

  2月26日,由碧桂园集团、现代筑美家居共同投资建设,首个中原地区的"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这里正式落户开工。

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莫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现代筑美家居总经理钟耀灿携公司众高层、金融行业代表、定制家居协会领导、新浪家居等媒体超300人参与了此次盛典。

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

  产城融合 智能家居产业园落成推动城市发展

  据悉,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年产值50亿元,与肇庆大旺总部基地双联合璧将形成过百亿的产能。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可满足20万套交楼需求,预计每年创税超过4亿元。

  该项目在产线规划上立足“工业4.0”标准,配备世界尖端的技术设备和智能制造系统,采用先进的环保节能设备,将绿色生产贯穿到每个环节,同时通过自主开发的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劳务系统,和智能仓储系统高速运转,优化工程家居配套服务能力,为“完美交楼”提质增效。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为盛典致辞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为盛典致辞

  开工仪式上,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也表示此次智能产业园的顺利落户,标志着信阳家居产业小镇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极大地提升了信阳市家居产业在国内外的竞争力,辐射影响华中、华北家居区域产业链,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羊山新区书记陈延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信心满满,表示现代筑美投产后,加上区域快速发展,认为达到之前设立的小镇项目目标产值200亿是没有问题的。

  做到60亿,人力投入只需要肇庆产业园的1/5

  “我们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在碧桂园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对集团提出了新的战略定位。

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致辞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致辞

  工业4.0的热潮如火如荼,作为碧桂园在规模化定制家居产业上的布局,现代筑美在2018年交上了销售订单额近100亿的成绩单。“再造一个百亿筑美,把信阳筑美做成全国标杆。”是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长莫斌在致辞中提到的。他希望未来有更多产业能落户信阳并作出贡献。

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鞠昶致辞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鞠昶致辞

  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鞠昶介绍,产业园主要生产全屋定制的木门、地板、出柜、衣柜和拎包入住的活动家具等,95%以上的设备都引进于德国、奥地利等生产线,希望突破传统的生产模式,用1/5到1/6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做到和肇庆相同的60亿规模,是中原地区中高档家居的工业化起点。

  大规模定制家居的蓝海将被有实力的企业占领

  仪式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接受采访时说,现代筑美的产能在家居行业已经排在前三位,快速增长也满足不了市场的巨大需求,如今在中原建立产业园,有利于打开中部和北方市场。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为活动贺词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为活动贺词

  另一方面,中部地区一直大力引进家居产业,但行业的龙头企业依旧布局在以前的城市里,此次现代筑美在信阳的落地,不仅对信阳有推动作用,也可能会推动更多家居企业关注中部城镇的需求。

  他强调精装是必然趋势,2018年精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30%,尤其是90后为消费主体的未来,精装肯定会占据中国大部分家居建材市场。同时他还说像碧桂园的“产城融合”战略对于大部分定制家居企业来说并没有借鉴意义,想要占领大规模的定制家居的蓝海需要企业综合实力的支撑。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开工仪式正式启动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开工仪式正式启动

贵宾挥锹铲土,为基地开工建设培土贵宾挥锹铲土,为基地开工建设培土

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