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亮相天猫洗嵌行业趋势峰会 迷你定制成新关键词

icon 2019-03-05 17:48:43
icon 0

摘要:“三年前,洗碗机、自动洗碗等关键词在天猫的搜索指数不断上升,天猫就预判启动洗碗机品类的孵化。”天猫厨房大电负责人陈庆政表示,经过天猫三年多的市场培育,洗碗机已成为80、90后厨房“标配”,截至2018年,天猫平台已经孵化40个成交破千万洗碗...

  “三年前,洗碗机、自动洗碗等关键词在天猫的搜索指数不断上升,天猫就预判启动洗碗机品类的孵化。”天猫厨房大电负责人陈庆政表示,经过天猫三年多的市场培育,洗碗机已成为80、90后厨房“标配”,截至2018年,天猫平台已经孵化40个成交破千万洗碗机品牌。3月4日,“天猫未来厨房洗嵌行业趋势峰会”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报告厅举行,方太、美的、凯度、松下、德普、海尔、西门子老板、浩泽、华帝、九阳、帅康等众多优秀品牌纷纷到场,共同展示了“未来厨房”的智能体验。

  新浪家居也在第一时间到访现场并采访九阳电器九阳净厨BU营销副总经理陈鹏,未来的厨房洗嵌行业将面临年轻家庭结构越来越复杂,长租公寓越来越多等新形势,九阳电器将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又将如何破局?

  【新浪家居】:九阳一直作为厨房小家电的优秀企业代表,如今进军智能洗碗机行业,目前产品市场表现如何?

  【九阳陈总】:大家都知道,在生活电器这一领域九阳做的是非常好的,我们有销量非常高的豆浆机、破壁机这一系列的小产品,但大家似乎忽略了其实九阳在洗碗机行业也是做得非常早的,但我们的切入点是免安装的台式洗碗机。九阳是免安装台式洗碗机的发明者,大概在2015年就开始在天猫平台上销售了,目前销售额排名第二。在今年我们进行了优化,也希望九阳能成为免安装台式洗碗机的领导者。

  【新浪家居】:九阳的免安装台式洗碗机是只在线上售卖吗?为什么?

  【九阳陈总】:我们的洗碗机是希望能从线上开始,先把传播力和影响力做出来,反向再向线下导入,所以今年我们会做更多方面的尝试,敬请期待。

  【新浪家居】:未来九阳希望和天猫在哪些方面加强合作?

  【九阳陈总】:去年我们跟阿里一起做了一台阿里专供机,今年我们的合作会更加深入,希望做一些联合定制的产品,推出更加智能,容量更大,体验更好的台式免安装机器。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中国人厨房里的洗碗机应该是什么样的?

  【九阳陈总】:从消费的趋势与人群的变化,可以发现年轻家庭的结构会越来越多,他会成为家电新的消费主体,随着长租公寓的出现,小型密集型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家电会逐渐订制化和迷你化。所以我们要全面地进行产品供应链的升级和改革,要融合当下的懒人经济与年轻群体的消费,同时全面融入阿里云的智能设备,争取用一部手机、一个阿里云体验就做到家电带给我们全部的实惠和便利。畅想一下,下班之前用阿里云向家里的电饭煲下达指令,它就能提前把饭做好,吃完饭直接把碗放进洗碗机,看个电影散个步回来碗就洗好了,而这一切,你不用担心出问题,是因为你可以用手机实时监测到它的进度,整个流程是在线化的、智能化的。

 结语:

  九阳电器的台式洗碗机外观颠覆了欧美国家盛行的台嵌两用型洗碗机,机身小巧摆放灵活的优势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台式洗碗机适合于厨房已装修和小户型的家庭,同时价格相对低廉,降低了消费门槛,消费者更易于接受。

  而从九阳与天猫的合作中,我们不难看出拥有阿里5.07亿移动端月活用户的天猫,正成为品牌洞察消费者需求和变化的通路。品牌商正通过和天猫的深度绑定,及时有效地获得对未来趋势的把握,争取宝贵的窗口期,让品牌更迅速地进行研发让生产端的转型升级。

  天猫平台已经成功孵化了40个成交破千万洗碗机品牌,这不仅改变了行业,这也将改变中国家庭厨房的消费生活,相信洗碗机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厨房标配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