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时,这10处插座一定要预留,很多人都忘了装,越住越受罪

icon 2019-07-11 17:16:49
icon 0

摘要:在装修时我们都会想好在哪些地方要装插座,装几个,装多高,和家具的位置要错开等等。但等到真正用时却发现,怎么还是不够用,或是不小心装多了,很多用不上还不好看。这还是因为没有考虑全面。

  在装修时我们都会想好在哪些地方要装插座,装几个,装多高,和家具的位置要错开等等。但等到真正用时却发现,怎么还是不够用,或是不小心装多了,很多用不上还不好看。这还是因为没有考虑全面。

  厨房因为家电很多,就容易遇到这样的问题,有关插座的布局要仔细安排。

.

  哪些地方需要插座

  首先要确定厨房里会有多少家电需要用到插座,未来有没有可能会购入其他家电。

  小编先帮你数数:电饭煲、油烟机、微波炉、电热水壶、冰箱这几个是必须的,还有烤箱、热水器、小厨宝、橱柜灯、消毒柜、垃圾处理器、水器、榨汁机、电饼铛等等,建议装10个以上。

  插座的高度

  抽油烟机:一般距地面2100毫米左右取油烟机的中间。

  微波炉:一般距地面2000毫米,插上一般就不拔下来了,要美观一些。

  消毒柜:一般距地面2000毫米,插上一般就不拔下来了,要美观一些。

  电饭煲、小烤箱、榨果汁机、电水壶、电磁炉、电饼铛等电器的插座:一般选用5孔的,带地线,距地面1200毫米左右。

  烤箱:一般距地面500毫米左右。

  冰箱:距地面500毫米左右。

  煤气灶带电磁炉:距地面500毫米左右。

  安装插座的注意事项

  灶台、水槽边不要安装插座

  灶台边温度很高,做饭时还会有油溅出来,水槽洗东西时也是水花四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是不宜装插座的。

  如果有安装的必要,一定要使用带防水盒的插座。厨房带水又带火,建议其他插座也都选择防水的。

  避免两件电器同时使用同一插座

  两个电器如果同时使用,需求的电流量就比较大,会加速线路的老化。最好在同时使用几个电器时,分散开来。

  插座走线不要走地面

  厨房地面的防水是很严格的,开槽布线可能会影响整个房间的防水。而且厨房的地面经常可能会有水,潮湿,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走地面,以后改动和维修也很不方便,所以最好沿墙壁走顶。

  选用带开关的插座

  厨房的电器可能会经常拔插,有一点安全隐患,可以选择带开关的插座,常用电器的插头不要拔下来,不用时直接用开关切断电源。

  餐桌底下不一定要装插座

  在装修时大家都会考虑到冬天可能会在家里吃火锅,需要在餐桌底下的地面安装一个插座,但实际看来,很多人装了这个插座都闲置了,拖地时还要小心翼翼,不要溅水进去。

  如果你是个火锅爱好者,装一个还是挺有用的。如果你是个懒人,或是对火锅没什么感觉,那就可以不装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