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or家具租赁,你猜宜家选择了谁?

icon 2019-06-04 17:58:52
icon 0

摘要:成年人选择全都要。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宜家自2018年举办第一届创业孵化器项目(Ikea Bootcamp)以来就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根据了解,宜家创业孵化器项目的周期为三个月,通过“半远程”的方式进行。

  这些初创公司在与宜家合作创新的同时,也在进行自己日常事务的管理,宜家不会干涉初创公司的运营。在孵化器项目结束后,还可能与宜家有进一步的合作。

  在2019年3月底开始的第二届宜家创业孵化器项目中,有18家公司从来自全球62个国家的1100家创业公司中脱颖而出,其中有两家初创公司是来自家具行业的,它们分别是BumbleBee Spaces和Fernish。是什么独特之处,让它们被宜家“看上”?


BumbleBee Spaces:
有限生活空间的最大化


  随着城市空间越来越小,如何让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成了家居业共同的难题。

  BumbleBee系统的出现最大化地释放了小公寓的空间——它是一种基于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存储系统,将居住者的所有物品都装入天花板模块,然后根据需求升降不同模块,将一个房间变成卧室客厅书房等多功能区域。

  用户只需要使用手机或者通过语音就能进行控制。

  当晚上用户需要睡觉时,床从天花板上降下来;白天需要工作时,把桌子放下来。这样使得房间的使用面积大大增加。

  BumbleBee人工智能系统扫描每一件物品,并将其放入存储单元,跟踪每件物品的位置,预测用户的需求。

  它的家具机器人还装有传感器,可以帮助用户找到藏在橱柜后的东西,就像拥有了一个人工智能管家。系统监测到用户不常使用的物品,还可以放到公共模块进行租赁。

  BumbleBee Spaces的创始人Sankarshan Murthy是一位曾在苹果和特斯拉工作过的工程师,基于在苹果工作时对用户体验和细节的关注,在特斯拉工作时对3D模型以及各种硬件的了解,还有从迪士尼动画片获得的灵感,2017年他在旧金山创立了该公司。

  目前BumbleBee在全球进行采购,传感器是来自欧洲,机械零件来自中国,电机传动装置来自日本。

  旧金山本地承包商按照BumbleBee的规格制造家具,使得家具可以折叠进约一英尺深的空间。

  BumbleBee系统已经安装在多户住宅、员工宿舍和共居社区,在完善工程和设计的同时缩短生产周期后,将在2019年年中大规模生产。

  一旦生产力提升后,Murthy希望能够扩大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并能够与建筑开发商合作,因为这意味着将有成千上万的住宅安装这个系统。

  Olson Kundig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设计公司,该公司的业务范围有博物馆、高层建筑和酒店的,它正在与BumbleBee Spaces建立合作关系,将其技术用到非住宅领域。

  BumbleBee让机器人天花板系统成为储藏家中所有物品的橱柜,将从根本上改变住房市场现状,让城市中心能够继续保持活力,改善租房者的住房条件,对传统的宜家平装家具也会是质的飞跃。

  然而BumbleBee系统目前的售价并不便宜,目前的安装费用约为每个房间的模块和家具价格,约为6000~10000美元,用户还需要每月向BumbleBee支付199~399美元的维护、软件更新和其他服务费用。但Murthy认为这比租用或购买面积更大的房子要划算得多。


Fernish:
将共享经济带入家居业


  相比其他大多数零售商,宜家拥有更广大的年轻客户群,因此需要保持对30岁以下年轻人的吸引力。

  这个年纪的消费人群对共享经济的接受度高,他们不关心所有权,而是更关心产品或服务所带来的体验,这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大的用户基础。

  高度重叠的客户群可能是Fernish本次入选的原因之一,Fernish由Michael Barlow和Lucas Dickey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提供“家具订阅”的公司。

  顾客可以“订阅”家具,以每月约20美元的价格租一把扶手椅,10美元租一张办公桌,在租期结束后可以选择退回、更换或直接购买家具。2018年这项服务首次在美国洛杉矶推出,目前已经扩展到了西雅图地区,并计划今年再进入几个新市场。

  租赁家具在美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Rent-a-Center和CORT已经运营多年,但Fernish旨在用时尚家具品牌的产品赢得年轻客户的心。

  根据今日家具的消费者购买趋势调查,千禧一代是美国家具和床上用品市场中最大的消费群体,而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在2018年为30岁,这意味着年轻消费者会更频繁地需要购买、搬家和处置家具。

  在Fernish网站上,用户可以“订阅”来自Crate&Barrel,EQ3,Floyd和Campaign等品牌的家具,这几个品牌的家具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且便于组装,节省空间。

  Fernish希望年轻人不用再购买一次性的廉价家具,而是通过租赁享受高品质家具,从而减少在美国每年投入垃圾填埋场的980万吨家具。

  灵活性也是Fernish的一大特点,如果顾客在租期内不喜欢某件家具,可以在任何时候替换。如果租期结束顾客想要购买家具,之前已经支付的租金可以用来抵扣需要支付的费用。

  投资者十分看好Fernish,2019年初Real Estate Technology Venture领导Intuit创始人Scott Cook和亚马逊全球消费者总监Jeff Wilke等人多位投资人向Fernish注资3000万美元。Fernish计划用这笔钱招聘更多员工以及扩展市场。

  同时,宜家自己也推出了自己的家具租赁计划,计划明年扩展到欧洲的30个市场。

  宜家并不是唯一一家与创业公司合作的零售商,沃尔玛也有用硅谷孵化器,投资了Jetblack(一家为中高端人士提供礼品购物服务的公司)和Spatialand(视觉体验公司)。

  但是宜家创业孵化器选拔初创公司的要求是:与之有共同的愿景,并满足宜家三个方向的要求——让更多人负担得起,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接触到,对地球、人类、社会环境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宜家创业孵化器经理Per Krokstade说:“我们正处在零售革命的中期,人们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穿梭,每个人都想得到比过去更加便利的解决方案。”(来源:美国今日家具 张维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