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6+”2019联合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汇报在南京举办

icon 2019-06-26 13:50:15
icon 0

摘要:6月1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的“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汇报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的总课题是“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

       6月1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的“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汇报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的总课题是“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

△领导致辞△领导致辞

       毕业答辩过程紧张而激烈,来自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学七所高校建筑学、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专业的近50名2019届应届毕业生分成了13组,各组围绕总课题和各自的研究方向、设计方案进行毕业设计答辩展示。

△学生答辩△学生答辩

       各高校指导教师、命题企业代表、“室内设计6+”教育创新项目观察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分别对答辩学生的设计作品和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就设计方案内容进行提问和讨论。经过一天的紧张答辩,各校毕业生出色的完成了答辩任务。

△导师点评△导师点评

       “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的总命题是“绿色营造—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符合我国近年来积极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绿色建筑以及先进建造方式的要求,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也为建筑与室内装配化设计专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探索。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开题、中期、答辩阶段的活动从3月一直持续到6月,分别由北京建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承办。此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成果将在11月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绿色营造卷—建筑室内装配化设计》一书,并将对学生的设计方案作品进行展览。

△导师点评△导师点评

       6月2日,参加“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的全体师生集聚锦上雅集就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进行总结,对参加此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高校师生和校外指导教师等进行了表彰。下午,大家来到南京江浦参观四方当代美术馆与建筑实践展。


△总结表彰△总结表彰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每届的选题都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由设计企业单位出题,实事实做,十分具有挑战性,也给参与联合毕业设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作为中国室内设计界权威学术团体,一直致力于行业学术交流,引领行业学术发展,通过搭建院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于建筑室内设计人才培养。“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作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设计教育交流品牌项目,未来将进一步扩展项目在全国各地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出席活动的嘉宾:

陈静勇(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陈亮(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

庄丽(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明(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

徐敏(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

 

王传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华建-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陈卫新(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

刘恒(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曹阳(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生态环境建设研究院副院长)

王的刚(南京佳地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总建筑师)

郭海(常州霍克展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姚渊明(东易日盛南京首席设计师)

董利斌(东易日盛南京分公司总经理)

刘法(东易日盛A6&速美平台供应链中心总监)

孙仲欣(东易日盛A6平台专业提升中心总监)

 

左琰(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同济大学教授)

林怡(同济大学副教授)

谢冠一(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

刘杰(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

刘晓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

杨琳(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

朱飞(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南京艺术学院教授)

吕勤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王祖君(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洪亚妮(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

冯任军(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吴晓燕(太原学院)

王婷婷(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蒋浩(郑州轻工业大学)

李健康(洛阳理工学院)

马军(洛阳理工学院)


关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是在住建部中国建筑学会直接领导下,获得国际室内设计组织认可的社团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室内设计界最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学会的宗旨是引领全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学术发展,联合全国室内设计师和相关行业资源,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走向国际化舞台。


加入学会,请联系

↓↓↓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号中元国际工程大厦 

电话:010-68458358

投稿:tougao_iid_asc@163.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