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行业经营故事,三维家促进大湾区家居企业友好交流

icon 2019-08-23 23:50:08
icon 0

摘要:8月22日,由三维家主办的“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佛山站”于佛山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众多家居行业精英汇聚现场,企业大咖解析创富故事,分享企业在新零售的实践经验,转型升级的心路历程。

  好的经营故事,值得一起分享。8月22日,由三维家主办的“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佛山站”于佛山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众多家居行业精英汇聚现场,企业大咖解析创富故事,分享企业在新零售的实践经验,转型升级的心路历程。

  佛山市陕西省商会会长、广东法米欧云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西松,乐从家具协会秘书长、大湾区家居商协会秘书长联盟俱乐部秘书长杨志华,三维家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永创,三维家华南西区总经理蒋志辉,嘉蒂斯全屋定制董事长邓相豪,卡百利涂料总经理王辉,百得胜新零售项目负责人杨占刚,法米欧云购科技总经理汤永祥,美居乐软装运营总监詹锦梅等上百名嘉宾莅临现场,一起分享企业故事,探讨在智能化新工业时代,如何运用科技驱动企业转型,让数据赋能家居生产变革,引领企业走向更快更稳的发展之路。

 勿忘初心,践行变革

  佛山市陕西省商会会长、广东法米欧云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西松在致辞里提到,佛山市陕西省商会希望与各位共同建立开放的泛家居生态。罗会长本身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践行者之一,希望通过互联网+科技平台解决行业人或场景的痛点,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乐从家具协会秘书长、大湾区家居商协会秘书长联盟俱乐部秘书长杨志华提到,希望紧跟科技潮流,推动大湾区的事业发展,把湾区传统大家居融聚一起,开拓更大的市场。

  三维家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永创上台感谢一直以来佛山家居企业的支持。三维家从2013年创立以来,坚持用技术驱动产业、营销变革,希望通过技术能够把信息孤岛链接起来,把效率做好。

乐从家具协会秘书长、大湾区家居商协会秘书长联盟俱乐部秘书长杨志华佛山市陕西省商会会长、广东法米欧云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西松佛山市陕西省商会会长、广东法米欧云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西松

乐从家具协会秘书长、大湾区家居商协会秘书长联盟俱乐部秘书长杨志华

三维家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永创三维家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永创

 新模式、新技术、新生态


  大会上,受邀嘉宾上台分享自己的经营新思维、创新商业模式。三维家华南西区总经理蒋志辉上台分享了三维家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生态。2019年的三维家,将更强大、更开放、更稳定。

  在营销端,通过逛逛美家小程序,企业可以10分钟建立线上门店,做小区营销更方便。在设计端,3D家居云设计软件,从3.0升级到4.0,综合效能提高3倍;在生产端,前后端一体化智造升级V2.0,打通消费者、订单、生产、协同、采购单,实现工厂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

  今年,三维家将从SaaS软件服务升级为开放性PaaS平台,携手更多SaaS服务商共建更有效率的工具生态,赋能家居行业的每个角落。

  云设计的核心价值,美居乐的四大改变

  从卖产品到卖设计,从行业末端走向前端,从被动变为主动,从卖单品到整体软装,美居乐软装运营总监詹锦梅现场分享了使用三维家后的思维变化。云设计带来许多核心价值,同时也改变了美居乐的经营模式。

  “以前我们请来知名的设计老师,还是解决不了客单值太低的问题,差的只有4000多元,根本养不起设计师,之后我们与三维家合作,通过方案的形式把全部产品品类整合起来,竟然成功带来了35万的大单子!”

  “现在我们已主动从毛坯房开始对接需求了,通过提前沟通设计效果图到跟进订单,我们从设计端开始跟进整个安装服务,单值从原来的8000-10000元/单,提高到2.5万-3.5万元/单!”

  9年磨砺,打造品牌智造竞争力

  嘉蒂斯全屋定制董事长邓相豪上台分享了前后端一体化实施落地的成果。从做工厂到做品牌、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这是嘉蒂斯与三维家从结缘到惜缘的故事。

  “很多跟我说每年签合作的软件划不来,倒不如直接买断软件,但我反而喜欢持续合作的服务,因为软件公司把产品卖给你,以后你跟他就没关系了,我相信这样合作是不会长远的,只有通过持续合作和服务,双方才会不断推陈出新,产生竞争力。”

  在前后端实施过程中嘉蒂斯也遇过很多阻碍,最终还是和三维家一起共同攻克了。“到去年的10月,基本把绝大部分问题解决了,也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了。现在经销商已养成了习惯,用三维家下单越来越熟练。”

  合作至今,嘉蒂斯用三维家一共制作1万3千多个方案,8万多张效果图,平均客单价3万~8万之间,今年7月,嘉蒂斯用三维家一键下单生产了381个订单。

 将低频消费转高频,换赛道高维竞争

  百得胜新零售项目负责人杨占刚分享了酒店业跨界家居零售业,融合多场景共享的家居新零售模式。归趣民宿融合了“住宿+电影+定制展厅+沉浸体验”,将不同设计风格的产品化身为带有住宿功能的沉浸式展厅酒店。将低频消费转高频,换赛道高维竞争。

  “过去的建材家具行业本身是一个低频消费行业,基本上没有流量,消费者在不装修的时候,很少关注这行业的品类。而住宿是高频消费。归趣民宿利用场景共享,将酒店变成24小时的展厅,通过日式、轻奢、法式、现代等不同设计风格的房间,让顾客享受8小时的沉浸式体验。”

  从过去的定制经销商,到现在整个空间的共享运营商,整个零售思维和操作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设计与交付变成了核心关键。“对不同设计风格空间的交付不是单品类的融合,一定是多品类的融合,而且这种融合最终是靠设计去驱动的,如果没有设计,所有的产品空间就没有灵魂,”

 单品时代已过去,S2B大有潜力

  卡百利涂料总经理王辉分享了对消费升级及未来装修行业的看法,他认为如果装企还坚持传统模式做装修,终将被淘汰。传统模式业务单一,容易被精装截流;施工管理混乱,无法做大规模;选材采购费时,效率低,无法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2017年家装消费者选择整装38.8%,2019年后占比64.3%,传统模式将被主流消费人群放弃! ”

  面对85、90后消费者,王总希望以用户体验及服务为核心,一站式装修解决顾客“懒”的特性。“未来85、90后的购物主张是:有颜有品,我才爱。消费者就这么简单,不会跟你扯废话,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图,给我交付,就这么简单。”

  王总提到,以供应链平台为核心,向企业输出整装服务能力的S2B,将是未来5年领先的商业模式。

  打通供应链,以设计驱动营销

  法米欧云购科技总经理汤永祥提到,目前最大引流的业态有两个,一个是超市,二是儿童乐园,包括书店,结合线上泛家居平台,重构消费者家具购买场景,用综合性的业态、服务性的业态,为泛家具新零售店面进行引流。“以设计驱动营销,做好内容运营,好的内容基本上就是好设计、好服务与好教育。”

  汤总希望通过与三维家合作,让消费者在门店里就找到他的家,设计他的家,并且分享他的家,以新零售的方式解决行业痛点。

 现场签约合作

  活动现场,三维家分别与华斌家居、90度家居、极之美家具达成签约合作仪式,在未来,三维家将继续赋能佛山家居企业,共同赢取家居4万亿大市场。

——  关于印迹中国  ——

  互联网工业化新浪潮下,互融共进是家居产业未来的主旋律。各地企业分享学习,团结合作是家居产业生态的必然趋势。

  “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全国巡回分享会于2019年8月全面启动,跨越全国15个城市,其中包括长春、沈阳、北京、济南、郑州、西安、南京、杭州、长沙、成都、重庆、贵阳、东莞、佛山、深圳等重点家居产业城市。

  行业大咖带来家居产业的前沿观察,三维家分享全渠道销售解决方案,一场关于新技术、新零售、新营销的思维盛宴正席卷全国。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我们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