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盛伟邦家具村惊变第3天:官方声明《催款告知函》无效

icon 2019-09-18 15:28:00
icon 0

摘要:9月17日,吉盛伟邦再次发布官方公告,宣布撤销此前发布的《催款告知函》的全部法律效力。

  划重点:

  1、9月17日,吉盛伟邦再次发布官方公告,宣布撤销9月11日发布的《催款告知函》的全部法律效力。

  2、吉盛伟邦承诺不按《租赁合同》的约定追究商户欠款的违约责任。

  3、绿地集团公告:斥资23.49亿元收购上海吉盛伟邦持有的家具村剩余50%股权,交易完成后,绿地控股持有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100%股权。

  9月16日,上海“最美家具村”——吉盛伟邦家具村的近千家入驻商户收到告知函,家具村将被绿地集团收购,并将于2019年11月开始全面升级改造(详见:独家 | 家具村一夜惊变科技园:家居商户拆迁、破产,蒙受上千万损失?)。

  家具村项目被绿地收购后不再经营家具,而将彻底转型为科技园,近千家入驻品牌和商户面临撤店搬迁和巨额损失,事件一出惊动整个家具圈。

  16日,商户们接到通知后,对于家具村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认为吉盛伟邦事前沟通不及时,同时认为物业方明知拆迁在即仍继续收取租金,并下发催款函造成商户违约,态度强硬,催款行为不合理。

  9月11日发布的《催款告知函》被声明撤销

  新浪家居从入驻商户获悉,告知函发布当日,部分商户已到政府部门说明情况。9月17日,商户召开了一轮经销商座谈磋商会议。经销商表示家具村通知商户拆迁缺乏提前必要的沟通,导致8000多员工将受到直接影响,希望有关各方妥善处理。

  对此,9月17日,吉盛伟邦再次发布官方公告,宣布撤销此前发布的《催款告知函》的全部法律效力。

  全文如下:

  吉盛伟邦家具村各商户:

  关于2019年9月11日,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向商户下发的《催款告知函》,鉴于绿地与吉盛伟邦股权转让带来的改变,现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特别承诺撤销《催款告知函》全部法律效力,同时承诺不按《租赁合同》的约定追究商户欠款的违约责任。

  特此承诺

  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9月17日

    

  绿地23.5亿再拿下剩余50%股权

  吉盛伟邦家具村自2007年开幕以来,经过12年的发展,形成拥有14大家具建材主题馆和580个工厂旗舰店的上海青浦最大家居综合体。其模式被很多家居业内人士评价为“最成功的家具商场”。

  家具村以“家”为主题,后逐渐形成14个主题家具馆,并聚集多以工厂直销方式建立的家具品牌旗舰店。

  除了更大的展厅面积为品牌全系列产品的展示带来可能,直营模式让家具村在价格方面的优势也较为明显。同时,在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开业的12年间,其展销平台的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发挥。多届全国家具展览会在家具村成功举办,实现展览展示、采购直销和信息交流。

  12年的经营见证了家具村和入驻家居商户的成长和辉煌。2019年上半年度,吉盛伟邦家具村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2586万元。也正是如此,如今突如其来的一纸告知书才更让众多商户难以接受,众多家居行业人士大呼惋惜。

  17日晚间,绿地集团发布公告,绿地集团斥资23.49亿元收购上海吉盛伟邦持有的家具村剩余50%股权。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现有物业进行升级改造,以产业升级提升商业附加值,实现土地价值收益的最大化。

  是科技浪潮带来的蝴蝶效应?

  家具村变身科技园的背后,是产业转型的推动。从宏观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包括人工智能、网络科技在内的科技产业处于高速上升通道,对城市及区域整体发展产生很强的带动作用。

  相较于北京的百度、字节跳动,深圳的腾讯、华为等代表性科技巨头,上海本身有底蕴的土壤并没有培育起当今中国一线的科技巨头,追赶也就势在必行。为此,上海在2019年初积极引入特斯拉,建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并将于年底投产,足见政府对于科技产业的重视与支持。

  然而,在家具村的经营者方面看,即便产业转型和业态升级是时代“必然”,但处理家具村拆迁、公告、协商都可以更人性化。而9月16日引起的商户大范围骚动、抱怨,都表明了这项工程后续面临的各项事宜都须认真考虑——哪怕是简单的公告函及发布时间。

  可以预料,在项目开始升级改造之前,与入驻家具商户的沟通及相关赔偿事宜的协调将会是一个繁复而漫长的过程。

  17日催款函的撤销,也传递出了一丝吉盛伟邦家具村希冀妥善解决拆迁等后续事宜的信号。对于刚刚入驻就将面临巨额损失的商户,家具村应给出适当的、双方都可接受的赔偿方案。

  截至发稿,赔偿等具体解决方案尚未确定,新浪家居将关注事件进展并持续报道。

  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入驻家具村的商户能够尽快得到妥善安排,平缓地度过这次变故。(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1.0到4.0,家居卖场演化与品牌专卖店升级路径四大家纺头部企业中期业绩分化,富安娜净利下滑16.22%299元的廉价智能锁,最终寒了谁的心?央视再次聚焦智能马桶:超80%部件为中国自主研发739名经销商集体发声,纷纷放弃大品牌,这般任性到底为何哪家中企会率先在印度建卫浴厂?乐家印度拟再投200亿卢比多批次儿童家具、家用电器不合格,您家的上榜了吗?殷智贤专栏 | 2019,你为未来做了什么准备?(上)一线 | 居然新零售上半年净利润9.6亿元,有望实现业绩承诺百强上市家企负债率出炉,哪家信贷风险最低?绝对深度 | 家居行业遭遇瓶颈的底层原因分析!每年超过3万个屁股被马桶炸烂!这些“199”的马桶别买了践行中央政策 未来空间打造国家级建装一体化产业总部基地杨红丽:凭着一股“拼劲” 寻找意中陶突围之道优品测评:法恩莎卫浴“谧”系列,开启治愈系极简生活中陶实业董事长夏剑石当选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建设银行X华日家居X靓尚e家 | 家装团购盛宴,只等您来!无限艺术,有爱设计,KD第四届全民定制节即将启幕德叔推荐|铲胶不费力,全赖美瓷隔离蜡!《梦想改造家6》毛坯房大改造 赖旭东挑战“失落”的新家俞挺新作丨金色大幕揭示了古城泉州的一种崭新活法从1.0到4.0,家居卖场演化与品牌专卖店升级路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