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居然新零售上半年净利润9.6亿元,有望实现业绩承诺

icon 2019-09-17 11:44:34
icon 0

摘要:居然新零售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9亿元,同比增长8.92%,实现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13.49%,实现扣非净利润9.32亿元,有望实现20.6亿元的业绩承诺。

  9月16日晚,武汉中商发布了对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披露了居然新零售截至2019年6月末的各主营业务收入。居然新零售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9亿元,同比增长8.92%,实现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13.49%,实现扣非净利润9.32亿元,有望实现20.6亿元的业绩承诺。

  公告指出,1-6月,在居然新零售各业务板块下主营业务收入中,租赁管理板块收入为36.20亿元,占上半年总营收的比例为85.60%,该项业绩完成度占2019年的预测比例为45.01%,加盟管理收入、装修收入、商品销售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分别为3.72亿元、1.46亿元、0.78亿元、0.13亿元。

  公司表示,标的资产上半年业绩情况较好,预计可以完成全年预测目标。

 规模还在扩大

  居然新零售以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发展连锁卖场,仍在扩张但增速放缓。截至2019年3月31日,标的公司在国内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了290个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060.57万平方米),包含86个自营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447.86万平方米)及 204个加盟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612.71万平方米)。 

    

  居然新零售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连锁优势。一方面将通过自建、收购、合资、租赁等模式继续稳固北京、武汉等核心城市的市场地位,并实现其他一二线城市的重点突破;另一方面将继续以加盟模式为主加快省会以下三四线城市的连锁布局,以提前进入竞争不充分、家居连锁零售发展相对空白的市场,建立先发优势。

 业绩承诺有望实现

  2019年6月3日早间,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356.5亿元。

  根据武汉中商与业绩承诺人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作为居然新零售的实际控制人,汪林朋、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承诺标的资产2019年、2020 年和2021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6亿元、24.16亿元和27.19亿元。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于2019年度内实施完毕,则业绩承诺期延续至2022年度。业绩承诺人承诺居然新零售在2022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49亿元。

  2019上半年,居然新零售已实现扣非净利润9.32亿元。照此盈利速度推算,2019年全年扣非净利润有望实现业绩承诺。

  加码泛家居战略

  随着泛家居市场的竞争加剧,居然新零售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提出“三大融合”战略。具体内容为:

  ·“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融合多种消费业态至“居然之家”卖场,实现“居然之家”卖场向日常家庭消费、高频消费的转变,进行一站式购物中心转型;

  ·线上线下融合:居然新零售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积极进行数字化平台改造,打造智慧门店和线上线下相互引流;

  ·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建设智慧仓储配送系统,解决最后一百米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需求。

  居然新零售对未来泛家居市场和城镇化发展对家居行业和公司发展的驱动力表示乐观。在阿里巴巴、 泰康人寿等战略伙伴的支持下,居然新零售的资本实力和技术力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未来,在传统卖场的扩张增速减缓的环境下,居然新零售如何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进行新零售模式和全产业链的进一步探索,新浪家居将会持续关注。(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