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宝Alberta杯“设计三人行”圆满落幕,他们聊嗨了……

icon 2019-09-23 16:43:28
icon 0

摘要:活动现场,澳珀家俱艺术总监朱小杰、小楼主理人建筑师大象带领高校教师、学生、设计师共同参观了这所创意空间。

  9月22日,新浪家居x兔宝宝2019“Alberta”杯“计设·三人行”设计体验沙龙圆满落幕。澳珀家俱艺术总监朱小杰将作为现场导师,于2019年最受关注的西岸旧改创意空间——小楼,与高校教师、学生、设计师一同探讨了室内设计新动向。

  活动现场,大咖、设计师、高校教师、学生云集,共赴设计盛宴。澳珀家俱艺术总监朱小杰、小楼主理人/建筑师大象、兔宝宝公司代表俞建杰、乐居家居兼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吴瑜萍、全国工商联设计师委员会杜海东、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时尚室内设计专业教师丁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艺系院长高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艺系教师吴文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堂晤设计艺术总监何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青长、济光学院建筑系书记蒲仪军、鲲誉设计创始人/资深的室内建筑设计师吕鲲鹏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沙龙。

01

解读

2019年最受关注的西岸旧改创意空间——小楼

  小楼的完成是徐汇最后一座旧工业搬迁改造,它的诞生对于区域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为2019年最受关注的西岸旧改创意空间。

  活动现场,澳珀家俱艺术总监朱小杰、小楼主理人/建筑师大象带领高校教师、学生、设计师共同参观了这所创意空间。先有被杂志评为全球最美的家之一的“温州大宅”,后有“上海小楼”,但这里不是简单的温州大宅的复刻,无论选址、定位、设计、资源引进,这里以原创家具、服装设计为载体,用跨界新模式和文化活化的新想法新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打造创意文化交流平台,小楼华丽变身为始于艺术,又不止于艺术的跨界交流修罗场。

  作为小楼背后的灵魂领袖人物,中国原创设计领军人物,温州传奇家具匠人小杰老师赋予该空间无穷的生命力与艺术张力,外界往往称其为“设计界的老子”,而他也确实将非凡的设计哲学完美融入到小楼的每一个角落。


02

分享

学生、设计师设计作品探讨

  “我们为什么做设计?”相信很多设计师也有反问过自己。

  “设计·三人行”现场,朱小杰老师在《设计非原创》环节,分享了自己是怎么走上设计师的道路的故事。保持初心,是设计从业者和爱好者应该坚持的方向。

  不仅如此,设计师、学生还将设计作品带到现场,接受大咖、教师、设计师等点评和指导。

独立设计师杨云亲自设计的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艺系院长高瞩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艺系教师吴文治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时尚室内设计专业教师丁哲

济光学院建筑系书记蒲仪军

鲲誉设计创始人/资深的室内建筑设计师吕鲲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堂晤设计艺术总监何牧 

现场学生分享作品

03

预热

第六届兔宝宝“Alberta”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动员

  活动现场,兔宝宝公司代表俞建杰对兔宝宝“Alberta”杯设计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是由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加拿大NORBORD公司、艾伯塔省创新研究院多方联合主办,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新浪家居一同承办,是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海外唯一授权使用,中加两国行业内专业的国际赛事。

  活动现场,高校教师、学生、设计师对“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表现出浓厚兴趣。

  “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是属于设计师们的战场,属于设计师们的舞台,它注定打破领域“围墙”,跨越地域与界限,增进交流互动,启迪设计未来创新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