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三季度家具出口2685亿元,增速仍高于全国平均

icon 2019-10-17 15:45:22
icon 0

摘要: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前三季度累计出口额1.16万亿元,同比增长8.7%。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其中,家具及其零件9月出口额285.2亿元人民币,1-9月累计出口额268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家具、服装、纺织品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42万亿元,增长6.2%,占出口总值的19.4%。

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1-9月累计出口额1.16万亿元,同比增长8.7%。四个细分行业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贸易平均增长水平5.2%。其中,陶瓷制品增速明显加快,其余家居相关产品增速同比略有下降。

总体上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运行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

从区域来看,前三季度欧盟、东盟依旧为我国的前两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2.75万亿元,下降10.3%;中日贸易总值1.58万亿元,增长0.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6.65万亿元,增长9.5%,占我国外贸总值达到29%。市场开拓效果进一步提升。

经合组织预计,受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增速预计会下滑至十年来最低水平。不过,李魁文对未来中国整体外贸趋势持有信心,他表示:“尽管未来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我国对外贸易发展韧性强,外贸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加快的总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外贸仍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