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唐兴旺:立足本土,积累可复制化暖通经验

icon 2019-11-14 17:30:25
icon 0

摘要: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唐兴旺,湖南广达暖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耕行业二十余年,致力于暖通系统的节能、安全、高效,荣获多项国家专利。近20年服务长株潭客户超20000户,于株洲别墅市场占有率超40%,为株洲军分区、湘水湾等高端楼盘提供暖通服务,备受业界及客户好评。

暖通作品:带领团队开发获得采暖4项“国家专利”,近20年服务长株潭客户超20000户,株洲别墅市场占有率超40%,为株洲军分区、湘水湾等高端楼盘提供暖通服务,备受业界及客户好评。获得优质工程“暖通神农奖”和中国舒适家居行业“百强集成商”。

【访谈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唐总您好,非常荣幸采访到您!请您介绍一下广达暖通的主营业务和服务特色?

唐兴旺:广达暖通主要经营采暖、中央空调、新风和净水等系统,是本土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把四大系统做强做好做精的暖通公司,也是本土唯一一家有自购产权商铺超1000平米的暖通公司,还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我们2014年在行业率先推出终身免费安检服务,所有客户都可享受该项服务。从事行业十多年,我看到过太多的安全事故发生,所以我们免费上门对我们的设备和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同时也对用户家里的水路、气路、电路进行排查,为每一个用户保驾护航。

新浪家居:很多人觉得南方暖通市场蛋糕很大,您作为南方暖通市场的业内人士,您觉得目前湖南暖通市场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

唐兴旺:第一,我认为暖通逐渐刚需化,早几年南方地区装暖气基本上是比较有钱的家庭,这几年感觉到每个家庭都想要装,市场刚需化越来越明显。这就要求暖通人要提供更好的物美价廉的产品,满足未来的刚性舒适需求。第二,市场需求多样化,如今客户除了要满足基本冷暖需求,对于空气湿度、空气洁净度、氧气含量、水质等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也就要求暖通人要实时关注行业新的前沿的产品,为市场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还有一个是集成化,很多公司从单一项目跨行做集成化,因为消费者的选择趋向于一体化。无论是从暖气进入空调还是空调来做暖气的公司,都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以前暖通公司只需要精通某个领域的知识,现在各种各样的知识都需要学习,所以对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培训成本也越来越高。集成化的趋势是挡不住的,因为消费者有需求,这个路只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没有退路。如何做好集成商,是目前湖南暖通最大的一个课题。

新浪家居:整个舒适家居系统覆盖采暖、通风、空气调节等多个环节,不同的环节产品也有很多种类,广达暖通在规划产品线的时候主要考虑什么因素?

唐兴旺:我们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是考虑是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有很多产品的理念很好,但它是概念性的产品,不是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产品,我们公司不会给予引进。第二点考虑的是产品质量,广达暖通有自建的暖通实验室,所有引进产品必须要通过实验室的试验和测试。我们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只有好的质量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只有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会引进。

新浪家居:在节能环保政策的引导下,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燃煤、燃油等高污染能源形式的替代行动。在南方地区比如湖南也推出了电价优惠政策,您觉得电价的降低对于暖通行业有什么影响?

唐兴旺:电价降低无疑对空气能产品的发展是利好的,节能对于普通老百姓很重要,所以我很看好未来几年两联供空气能相关的用电产品。但广达对于两联供空气能产品的引进持慎重的态度,因为它的安装工艺、设计各方面的要求会比较高,如果说盲目引进,不做好团队打造、产品的设计与安装,反而会给行业带来负面的影响。暖通人在自身发展的时候,也要好好维护整个行业的发展。

新浪家居:暖通公司直接面对消费者比较困难,通常选择和家装公司合作,您是如何协调消费者和家装公司这一关系的?

唐兴旺:广达暖通一直强调服务,切切实实做好了服务,以不变应万变。把终端客户服务好了,是长线发展的根本,公司才能够稳定地发展。家装公司我们认为是一个过程,客户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基石。暖通公司只有树立了自己良好的口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才有更长期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舒适系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唐兴旺:第一,未来的舒适系统会朝着更加舒适、更加健康的方向去发展,市场上现在能够看得到的五恒系统,恒稳、恒湿、恒氧、恒净、恒洁,还有全空气系统、辐射系统这些更高级舒适的系统,未来会不断地升级发展;第二点,会更加节能,老百姓过日子还是会关注节能,那么冷凝炉、两联供这种节能系统未来也会得到大力的发展。

新浪家居:对于暖通事业,未来有怎样的规划和目标?

唐兴旺:目前我们立足于本土市场,首先把本土市场服务好,未来再把经验带到其他的南方城市。相比北方而言,第一,南方城市的气候、湿度有共同点;第二,南方的暖气不是刚性需求,南方人可能更多关注品牌,质量,服务。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精耕细作,服务好本土市场,在此基础上我们会走出本土,把经验复制到其他城市,服务更多的南方家庭。

【作品风采】

       带领团队开发获得采暖4项“国家专利”,近20年服务长株潭客户超20000户,株洲别墅市场占有率超40%,为株洲军分区、湘水湾等高端楼盘提供暖通服务,备受业界及客户好评。获得优质工程“暖通神农奖”和中国舒适家居行业“百强集成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