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等闲之辈,这些耐心做内容营销的!

icon 2019-12-02 16:37:13
icon 0

摘要:内容营销,正赢得部分企业的看重。

  

    内容营销,正赢得部分企业的看重。

  据观察,目前在内容方面做得比较出色的,大概有三棵树、齐家网、尚品宅配、好莱客、宜家家居、蒙娜丽莎、欧派家居等数十家公司,在家装内容、公众号、抖音、快手、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付出了相对较大的努力。

  而其中大多数企业,正尝到长期经营内容流量的甜头。

  在很早的时候,三棵树涂料就非常重视内容,大概在8年前,大材研究老邓就曾经收到了他们编写的《道法自然》这本书,里面详细地解读了三棵树的文化。

  当时的三棵树,在涂料行业里的规模还算不上非常大,就是在这样一个成长阶段,老板就已经重视起有品质的内容,借助内容提升口碑,可见很有前瞻意识。

  2018年,三棵树营收35.84亿元,同比增长36.82%。今年前三季度,营收38.39亿元,同比增长67%。

  作为一家营收正在逼近50亿的头部企业,三棵树对内容依然高度重视,比如今年至少推出了两部很有水平的短片,一是《开始伟大》,另一个是《时代有我,时代由我》。

  齐家网,一直在借助内容、搜索引擎、APP等方式沉淀流量,比较典型的是打造了“最美装修”、“齐家”、“装修头条”等APP,一度非常火,在《互联网周刊》的排行榜上,经常能拿到前几名的位置。

  同时,运营了百度搜索表现特别好的齐家网,流量相当可观。到2019年上半年,齐家网沉淀了海量的内容,240万篇文章,550万张图片,还有140万个装修案例,月均独立访客5510万、同比增长19%。

  而且在公众号内容输出与运营方面,齐家网旗下也有几个号做得不错,从内容的输出数量、质量、阅读量等指标看,在同类公司里能排在很靠前的位置。

  关键是老板很看重这个,对流量变化有清醒的认识,对内容营销很重视,除了上述内容优势,齐家还在加快短视频的建设,目前齐家网在抖音上一个号的粉丝是47万,获得了233万个赞,部分视频有90多万的观看量。

  这应该是齐家网要补的短板,作为互联网装修平台,又是装修这种业务,短视频呈现要比图文更好,手上得有几个百万甚至千万级别的短视频大号,才算占稳了新的流量入口。

  尚品宅配,内容沉淀一直很霸气,官网、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阵地都占了,手上的公众号一大把,主力是尚品宅配及维意定制,推送的文章大多数都有10万+阅读量。

  抖音上也有十几个账号,其中有名的“设计师阿爽”就是他们家的,千万粉丝级别。综合各个平台,视频粉丝已突破1个亿,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200亿,其中抖音播放占比达38%。

  配合强大的内容流量,电商做得也很牛,2019上半年天猫尚品的线上成交额就有3.85亿,天猫维意定制的线上成交是1.25亿元。

  出人意料的是,尚品宅配专门设立了新居网扮演MCN的角色,专门安排了一个内容总监,专门负责大号运营, @维意定制家居 更是一举斩获2018年官抖人气榜Top1。

  另外还有wuli设计姐、设计帮帮忙、设计好房子、创意家居、美家搭配师、家居设计等多个账号,粉丝量多在几百万之多。

  好莱客也在抓短视频的风口,打造了一个家装达人大号【超哥】,前几天刚出席2019未来空间大会创作者公开课,并做演讲,获评2019未来空间大会 抖音TOP人气创作者奖项。

  作为好莱客打造的抖音大号,超哥6个月推送130个视频,圈粉460万,播放量超8亿次,登陆抖音家居涨粉榜第一名。好莱客同时打造了自己的官方号、装修设计帮到你、屋里夫人好设计等短视频矩阵,总的粉丝量已高达950万。

  而且在公众号内容输出方面,好莱客也是不弱的,经常有上万阅读量的文章出现,作为家居企业,内容与运营做到这份上,已经不容易了。

  蒙娜丽莎也在做一些内容营销,虽说没有形成矩阵式的影响,但持续在推动,比如跟歌手胡66一起,推出新歌《蒙娜丽莎》,在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等平台发布。

  连办十几届的装修日记大赛,既是活动,也是一种内容营销,主要是吸引业主上传自己的装修日记,然后论坛版主对选手文字、图片、装修结果进行考量,经过评委打分、观众投票等,选出赢家,提供冠军、金、银、铜等奖。

  另外,据观察,泛家居网经常在做微信影响力数据的评估,分析企业公众号的阅读量,经常出现在前10名里的,主要是:尚品宅配、维意定制、宜家家居、索菲亚等。

  在各个细分品类里,活跃着一些对内容比较看重的角色,比如定制板块,除了尚品系的多家大号,另外还有索菲亚、欧派、好莱客、玛格等。

  成品家具里有曲美、全友、A家、美克、掌上明珠、双虎、荣麟、林氏、华日等。

  软体家具里有芝华仕、爱依瑞斯、顾家、丝涟、V6Sleep、左右沙发、NATUZZI、梦百合、芝华仕、席梦思等。

  家居零售品牌里主要包括宜家家居、罗浮宫家居、红星美凯龙、一统国际家居、百安居、居然之家、富森美、美乐乐、欧亚达、月星等。

  卫浴行业比较重视微信内容的,有九牧、科勒、恒洁、惠达、美标、高仪、德国唯宝、尚高、中宇、箭牌等。陶瓷里有马可波罗、宏宇、东鹏、简一、蒙娜丽莎、新中源、诺贝尔、冠珠、金意陶、欧神诺等。

  家装领域有土巴兔、金螳螂、齐家、星工敢、家装e站、东易日盛、红蚂蚁、业之蜂、爱空间等。

  抓住内容机会,通过内容沉淀流量,提升客户粘性,这比投广告更有力量。但是,做内容的难度也比较大,需要精彩的创作,需要长期的坚持,同时最好是在新的媒体出现,就能及时抓住红利。(来源:大材研究,首席分析师:邓超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