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方美学文化匠心之美 荣麟春山集济南站盛大启幕

icon 2019-12-24 11:32:53
icon 0

摘要:时代在变化,习俗也在变化。我们常说年味变了,实事上,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年味。如果“年味”从匠心温度开始,那传统技艺在起承转合的年关里就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味道。荣麟家居春山集用跨界文化艺术载体来传达一脉相承的东方美学精髓。 12月21日,...

  时代在变化,习俗也在变化。我们常说年味变了,实事上,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年味。如果“年味”从匠心温度开始,那传统技艺在起承转合的年关里就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味道。荣麟家居春山集用跨界文化艺术载体来传达一脉相承的东方美学精髓。

  12月21日,春山集•大美中国年来到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携一众非遗文化传承人,为观众带来一场东方美学文化盛宴。

  据悉,济南市红星美凯龙总经理李海英、荣麟营销总监刘宏涛、济南荣麟合作伙伴杨松林、知东市场总监林昕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外,现场更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崔继昌、国礼书画家崔靖等大咖倾情助阵。竹矣林栋、嵗sui尹琪、白海棠锦城、墨林轩内画李秋菊、悦空间陈远军、它山院张锦年、铜芯铜德焦龙、雨苗吴胜兰、和悦轩关岳、北林木琢朱钺、岚香斋许文滨、水瓶的宝贝匣子葛京媛、织墨黄春华、朱炳仁刘现廷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和文创品牌,以及AQUAPROS宝露兹品牌也亮相此次春山集现场。

  文化交汇盛宴 盛大启幕

  一场诉说文化与传统,点燃工艺与传承的美好事物,在这个“年味”十足的季节里,与大家如约相遇......在悠扬的古琴和激昂的京东大鼓的协奏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济南市红星美凯龙总经理李海英致辞表示,欢迎各位领导及各位非遗传承人来到红星美凯龙。中国传统文化节日,都值得用不同的形式来承载。在春山集现场,荣麟家居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东方文化家居品牌,将东方美学与家居产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最后表达强烈的祝愿希望用春山集作为文化传承与交流载体的荣麟家居可以带给在场嘉宾不一样的品牌记忆。

  荣麟营销总监刘宏涛表示,春山集作为荣麟文化的一个作品,在济南真正感受到了年味,特别要感谢在场各位领导及非遗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荣麟家居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探索东方生活美学。荣麟家居的每一件家居产品都是对文化的解读、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而家居产品在被赋予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像一件值得被拥有的“物件”,它是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希望在场的每一位来宾都能够选到自己喜欢的“物件”,也希望大家可以深刻和真切地理解到生活的真谛及生活的乐趣。

  济南荣麟合作伙伴杨松林表示,春山集活动从筹备到开展历经3个月的时间,在此要特别感谢红星美凯龙的鼎力支持。春山集采用特殊的集市形式,让现场消费者更有参与感,能更好地领略到非遗文化的匠心。希望借助这种形式将家居与文化相结合,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中国传统工艺与传统文化。

  知东市场总监林昕表示很重视与荣麟家居的合作,这一次来春山集更加感受到荣麟家居作为文化品牌在传承与探索东方文化的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希望未来知东可以与春山集有更多的可能性,并预祝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竹矣品牌创始人、同济大学非遗文化讲师林栋表示,在2019年岁末,很荣幸来到济南参加春山集这样一场年味十足,韵趣丰富的文化盛宴。通过荣麟家居举办的春山集活动,让我们每个品牌、每个手艺人都多了一个可以互相畅聊文化的平台,这样一场文化盛宴,让人不虚此行,流连忘返。

  作为白海棠品牌联合创始人的锦城也表达了心中所想,白海棠作为服务于顶层人群的手艺,却在春山集这样的平台,用别样的形式融入了更多普通消费者的生活,特别感谢荣麟家居,感谢春山集。

  歲Sui品牌创始人尹琪用一连串的问题掀起整场发言的互动高潮,过年仍然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而年味淡越来越淡的原因是富足的生活少了很多仪式感,而承载仪式感的器物可能就是最平常不过的一把椅子,一张年画,所以荣麟家居·春山集,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

  三大亮点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内核

  新浪家居了解到,春山集是荣麟家居文化项目“荣麟生活”另一种形式的多维表达。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荣麟家居·春山集携数百位签约传承人,在全国200余座城市,举办了几百场东方美学生活沙龙活动,内容涵括脸谱、竹编、画扇、香道等非遗文化传承与手工文化体验课程,参与人数多达上万人。

  而济南站的春山集专为这座城市量身定制,市集上涵盖了众多文化手艺品类,获得过多次大奖的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从精致饰品、茶具画作到铜器摆件等应有尽有。

  作为本次春山集济南站的主办人杨松林介绍到, “本次春山集活动在摊主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选择能够贴近生活的。事实上,很多消费者觉得非遗文化离他们很遥远,一些物件并不实用。而我们本次请到的摊主,他们所销售的产品都是普通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到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崔继昌的表演吸引了大量的人流,其极具艺术性的戏剧唱腔引得观众频频鼓掌叫好。杨松林说:“现在的人听流行歌曲的比较多,如京剧、豫剧等中国传统戏曲已经很少有人关注了。我们本次请崔继昌老师来做开场表演,区别于传统的歌舞类表演,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京东大鼓、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春山集现场,书法对联、年画拓印、窗花剪纸等手作活动吸引了消费者驻足体验。这样年味、年趣、年韵十足的活动让大家真真切切的参与到体验中,强烈的互动性也让大家感受到东方文化之美。

 展现匠心之美 体验东方生活美学

  事实上,大众对于家居产品所做的活动还停留在常规印象中。“家具其实是有灵魂、有品位、有文化的物品,是值得大家仔细去了解的‘物件’。一说到非遗文化,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曲高和寡。而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让匠心技艺不只是在高堂之上,而是能近距离呈现在人们眼前,可以看到、摸到,可以跟随传承者去体验匠心之美。”杨松林如是表示。

  荣麟家居认为,体验感和参与感是读懂80、90后的重要方式。荣麟家居扎根中国文化深处,让更多人爱上中国的手艺和中国的美学态度。本次春山集中非遗沉浸式体验结合老师作品与荣麟家居产品,给到场嘉宾一个可以坐下来进行深度交流的契机。

  “春山集”为手艺人搭建新链接,并产生新赋能。希望通过此次春山集活动,能够引导更多消费者去关注、去深入了解,并能够真正回归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去。同时,荣麟家居以文化为核心,希望荣麟家居的中式原创设计可以让东方美学文化成为世界主流的一部分,去影响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人爱上中国文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