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灯光需注意5大事项

icon 2019-12-31 16:36:34
icon 0

摘要:儿童房的装修学问大有所在,根据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无论是在家具选择,装修选材上都跟普通家装稍有不同,今天小编跟您唠叨的是儿童房灯光选择和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儿童房的装修学问大有所在,根据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无论是在家具选择,装修选材上都跟普通家装稍有不同,今天小编跟您唠叨的是儿童房灯光选择和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谨慎使用射灯

  射灯如果用得不好,会造成孩子的精神紧张。如果想用射灯照射墙上的艺术品(如画框),要避免产生刺眼的亮点。所以,在打灯光的时候,要从侧面射向艺术品,光线来自侧面,刺眼的亮点就不会直接反射到人的眼睛上。

儿童房灯光需注意的事项

儿童房灯光需注意的事项

  选择可调节灯具

  最好选择能调节明暗、角度的灯具,夜晚把光线调暗一些,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帮助孩子尽快入睡。孩子入睡后,一定要把灯关掉。因为孩子在灯下睡觉,视力会受到损害,患近视的比率要比在黑暗中入睡的孩子高得多。

  屋内不放大镜子,地板不要太光滑

  尽管镜子和光滑的材质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室内的光亮度,但强烈的反光会损伤孩子的视力。

  灯罩要遮住灯泡

儿童房灯光需注意的事项

儿童房灯光需注意的事项

  孩子房间的灯罩应该选择浅色的,而且要能遮住灯泡,避免让孩子触摸到灯泡。因为一方面灯泡热度高会烫伤孩子;一方面孩子手指上的油脂会使灰尘吸附在灯泡表面,形成一个薄弱点,减少灯泡寿命,甚至可能引起灯泡爆炸。如果孩子偶尔碰了灯泡,要尽快用酒精擦干净。

  床头或床上方不能安灯

  床头上安灯尽管能给床上更多的光线,但孩子的视力非常脆弱,难以承受光线的直射。而且,近距离的灯磁辐射会对儿童的大脑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安全的设计是:要保证孩子躺在枕头上看不到灯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