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icon 2020-01-01 12:04:57
icon 0

摘要: 灯具是家居装修必备的建材,在整个过程中灯具不算是大工程,但确能为家居增添气氛。在家装灯具运用和布局上,不少人会犯这样那样的小错误,导致家装遗憾。下面听听过来人在装灯具这件事情上的说法吧。

  灯具是家居装修必备的建材,在整个过程中灯具不算是大工程,但确能为家居增添气氛。在家装灯具运用和布局上,不少人会犯这样那样的小错误,导致家装遗憾。下面听听过来人在装灯具这件事情上的说法吧。

  家居射灯太多

  有些朋友因为装修经费有限,希望在后期通过灯光来弥补家装的各种不完美,其中安装过多的射灯是最为常见的。结果发现过多的射灯不仅浪费用电,在等下坐着还热得难受,或者那些五颜六色的射灯让家居变成KTV,感觉不适。

攻略: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无论你是出于那种考虑而追求灯光效果,家居安装太多的射灯光源都是一个不当的选择。暂且不谈射灯的耗电程度,就安全隐患来说,太多的射灯产生大量的热量,家装用品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更容易导致火灾发生。

  如果家居已经安装了射灯,那就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打开射灯,改用台灯;或者把多余的射灯拆下来,天花空缺的位置以小装饰来遮盖。

  餐桌吊灯不协调

  装修过程中往往是先安装好灯具再购入家具的,可以户主们经常会出现的误区是,购买灯具觉得好看就下手,没有考虑与家具是否能配上。除了款式、风格外,很多人的家居餐厅会出现餐桌与灯具不在同一中心点上,餐桌没地方挪,等也固定不能动了。

攻略: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餐厅和客厅选择吊灯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是选择吊灯的时候,必须先考虑自家的风格、家具的布局以及灯具的安装情况,建议先选定了大件的家具,确定尺寸后再挑选灯具。

  遇上这种吊灯和餐桌无法对应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更换桌子,长形的桌子换成圆形的,这样更容易找到对应的中心点。

  过道没装灯具

  家居各个空间的灯具安装都很满意,唯一的问题就是过道上没有留出灯具的位置,这是不少家居常见的问题。装修时以为只是一段短短的路程,没必要加一盏灯,入住后发现晚上需要摸黑地经过走廊,十分不便。

攻略: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家装中过道的装修是最容易产生遗憾的,过道是客厅与各个房间的过渡,一般都是采光较差的,过道上适当地安装灯具,不仅方便了日常生活,还能让过道显得宽敞。

  如果走道无法再安装吊灯的话,考虑在走廊的角落安放落地灯,尽量把走廊的装饰和杂物清走,让走廊更加宽敞。

  卧室没安装分控

  不少业主都会把装修重点放在卧室,因为卧室是我们休息放松身心的重要区域,完备的设计和装修十分重要。由于装修前没有考虑周全,或者一些固有概念影响,卧室只保留一个开关,晚上漆黑一片的时候找到开关很困难,特别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居。

  固有的概念认为一盏灯对应一个开关,不少人装修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分控的布局,造成生活中的不完美。在装修期间,除了考虑美观以外,实用性也很重要,房门隔壁和床头安装分控开关,方便日常生活,特别对于老人和小孩尤为重要。

攻略:过来人告诉你 不要这样装灯具


  想要解决这种问题,可以后期在灯内安装一个调节器,通过遥控来控制电灯开关。此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床头放一盏小台灯或者小夜灯。

  装修是个复杂的活儿,小小的细节都会造成大遗憾,灯具安装就是最易出现遗憾的项目,不少网友的家装都在这儿栽了跟头。最为合理的灯具安装效果应该从空间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及整体的协调性,这样灯具才能成为舒适家居的点睛之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