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8倍! 橱柜污染三大来源你知道吗?

icon 2020-01-01 11:34:21
icon 0

摘要: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橱柜的环保品质。如果没有先进的生产工艺,环保板材未必能造就环保橱柜;如果辅料和安装工艺不达标,环保橱柜也有可能造成厨房的二次污染。

  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橱柜的环保品质。如果没有先进的生产工艺,环保板材未必能造就环保橱柜;如果辅料和安装工艺不达标,环保橱柜也有可能造成厨房的二次污染。

  市场观察:橱柜“伪环保” 甲醛竟超标8倍

  陈女士花费两万多元,购买了一套号称环保的某品牌橱柜。商家告诉她,他们选用的都是纯环保材料。但近期她请有关机构检测了一下新装修的房子,结果让她非常吃惊,厨房甲醛超标8倍,苯超标4倍。检测机构表示,厨房化学污染的原因是她选用的橱柜质量不过关。那么,橱柜污染都有哪些来源呢?

  原因解析:橱柜污染三大来源

  一、板材污染

  目前市场上橱柜的板材主要是密度板和刨花板,因此板材的等级决定着橱柜的环保性能,要求必须要符合国家人造板检测的标准。虽然橱柜都是现场拼装的,但是背板通常使用的是单面板,这种板材的等级一般都比较低,容易引起甲醛超标。还有抽屉板也有类似的问题,要格外注意。

  二、台面污染

  人造石是由化学原料制成的,含有胶粘剂,而且有气味,容易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另外人造石中的颜料是否环保也影响着人造石的环保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有品牌的人造石台面,价格过低的无品牌产品要慎选。

  三、施工污染

  材料环保不等于橱柜环保。在安装过程中,一部分是要在现场进行裁切组装的,如果工艺不达标,容易造成封边不严密,这样有害物质容易挥发出来。据某整体厨房品牌专家介绍,由于厨房管道多,整体橱柜一般进行现场安装。在橱柜安装过程中,一部分是要在现场进行裁切组装的,容易被忽视的是封边不严密,这样有害物质容易挥发出来,再加上一些企业使用的不是环保胶,从而造成了厨房的“二次污染”。时间久了,释放出的有害物质会导致起疹子、流鼻涕、流眼泪等症状,甚至降低人体抵抗力。

  橱柜选购:7个要素挑选环保橱柜

  目前,部分整体厨房的污染问题是比较严重的,一方面是因为板材不环保导致空气质量的污染,另外一方面是油漆散发的气味引起人身体不适,还有施工工艺不达标造成二次污染。所以在选择上须注意以下几点。

  1. 大品牌有售后品质保证;

  2. 环保材料(查验检测报告)是环保橱柜的基础;

  3. 国际通用的按柜体计价方式,避免功能概念含混不清;

  4. 五金件体现了橱柜寿命(可拉开抽屉查看,高品质五金内部有精密的部件,劣质五金恰恰相反);

  5. 整体厨房概念包括与电器的完美结合、水电气的走线布局、安装后的噪音共振消除等;

  6. 小作坊还是大工厂是决定橱柜环保的关键,人工的裁切组装往往造成封边不严等问题,无法达到环保橱柜要求;

  7. 售后服务不是简单的承诺可以完成的,而需要一个服务体系做支撑。

  笔者支招:“十环认证”标志很重要

  目前市场上关于橱柜产品的环保认证,只有由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十环认证”才是目前较权威的绿色标志。获准使用该标志的产品不仅要求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橱柜的时候可以多关注一下橱柜产品的“十环认证”标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