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刘中和:体验至上,用心打磨舒适家居环境

icon 2020-01-15 16:49:50
icon 0

摘要:《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介绍:

刘中和,拥有近10年电工制冷专业教学经验,河南省家电维修行业协会家用电器维修专家委员,河南豫龙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曾荣获首届家电服务商大会“优秀家电服务商”称号。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其公司推出特色一站式管家定制服务,从装修前的设计规划到安装方案的实施,着重在设计上、施工工艺上和后期的跟踪保养服务上,焕新客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

暖通作品:拥有自己的安装队伍,拥有丰富的安装服务经验。曾承接高端别墅正商智慧城博园、英地·金台府邸、新郑天鹅湖畔、新郑西亚斯·御璟、山西临汾丰台苑等大宅项目,配备安装空调、朴勒新风、开源净水、智慧家居等设备服务,一站式解决客户对舒适度的要求。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说说您在暖通行业的经历?

【刘中和】我学习的是理科专业,工作第一站是在郑州市铁路文化宫文化技校,从2000年到2009年有八九年的教学工作,主要教的专业就是电工智能专业。那个时候空调行业处于刚发展的阶段。从事几年教学以后,一个是自己开公司做这个行业,第二个是参加了行业上的一些活动,我首次参加的是在郑州家电行业协会搞一个专家委员评比,后来很荣幸被他们邀请作为河南家电行业的专家委员去给行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

【新浪家居】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豫龙机电的主营业务与服务特色吗?

【刘中和】豫龙机电工程公司主要从事空调家电的销售、设计、安装和售后服务工作,公司优势重在培训技术人员,因为暖通三分是质量,七分是服务,尤其是空调安装服务非常重要,本身我从事过行业内智能专业的教育工作,所以我特别注重团队建设和技术员工的培训,所以我们在这一块下了很大的功夫。

从接到客户订单到送货安装,在客户的沟通和技术把控上得到很多客户好评。公司前后也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我们参加过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首届家电优秀服务商评选大会,在2011年荣获了全国优秀家电服务单位。

【新浪家居】这么多年来,您觉得河南的暖通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刘中和】暖通市场目前业务非常多,因为国家在搞城市化建设,农民工转向城市,城镇化发展当中建了很多房子,城市的框架拉的也比较大,一二线城市每年的流入人口非常多,买了房子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装修,所以最近几年业务属于正常,今年比较快,这是大类上的方向。

再往后面看几年,这个行业还会继续火爆,因为国家综合经济实力上去了,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生活品质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还有国家提出来要改造老旧小区,那就要从居住环境、舒适度上去下功夫,所以我对行业非常看好,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新浪家居】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家装装修正在重新被定义,您怎么看待“家装装修新定义”?

【刘中和】最早只是解决冷暖问题,大家就感觉到很开心了,但是现在大家对于家里居住环境的要求高了。

第一个是空调,中央空调舒适度会比分体空调好一些,风会更自然,温度会更平稳,柜机或者挂机会有直射风或者扫射风,相对来说舒适度不如中央空调,所以说中央空调引入到家装行业了,这是一个新的变化。

第二个,由于城市化发展供水系统管道非常长,水通过层层管道输配到每一个家庭,水里面的一些杂质是难免的,为了饮用水的品质更高一些,现在全屋净水系统基本上也是装修必备的设备了。

第三个,由于国家的发展,现在空气质量不是太理想,我们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想身心放松一下,家庭的生活环境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定义的,所以新风的装配很热门。

还有现在新一代的青年,他们对于生活的时尚感、便捷度、智能性有了追求,最近几年智能家居、智慧家居也比较火,咨询智慧家居方面知识的客户越来越多了,他们对灯光的控制,对安全的控制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过去装修对家更多的硬件上,墙壁用什么漆,地砖用什么牌子,家居是定做还是定制。

现在对软系统有了更高的要求,智能控制系统、供水系统、新风系统、空调系统都有了很高的要求。所以说,在给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也就会着重地给客户设计这些元素,供客户选择。

【新浪家居】您认为冬天采暖中央空调水机好还是氟机好?

【刘中和】这个要看情况了,过去水机卖得比较好,但是那时候的安装队伍,技术人才比较匮乏,设备搭配起来也不是太顺畅,所以导致水机出现一些漏水、跑电。那个时候大家为什么追求水机呢?那个时候氟机技术也是刚起步,包括空调压缩机的压缩比、制热能力可能还达不到,所以就用电辅加热,会带来一些不好的体验,电辅加热就会把空气中的水分蒸发了,导致早晨起来口干舌燥,用水机的话,舒适度就会高一些,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克服了,因为行业技术日新月异,不管是国产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技术的成熟度已经非常高了,基本上知名大品牌的设备是不用电辅加热,空调的制热效果也能满足了,这样的话空气干燥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所以说不管是用水机,还是用氟机,舒适度上差异化已经不大了。

【新浪家居】大宅装修豪华性、舒适性、健康性、智能性、安全性,客户咨询最多的是哪一项呢?

【刘中和】客户追求更多的是舒适度,舒适度里面包含着智慧家居,还有新风、净水。用行业的话来说,现在的装修叫冷暖风水制,就是制热、制冷、温度更加均匀舒适,然后冬天制热对空气的湿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夏天除湿功能也要有,对空调调节的能力要求高了,过去的挂机、柜机简单化了就是制热制冷,但是现在空调的功能有除湿功能,它又有空气的净化功能、过滤功能,还有调节温度功能,现在温度控制这一块的技术已经做到很精准了,过去房间的温度就像山路或者农村的土路,可能温度上会有波动,现在的空调技术温度的精准控制就相当于高速公路,它的稳定非常平滑,你感觉不到有温度起伏的变化,所以舒适度就大大提高了,这是一个。

另外一个就是水,过去你看为啥它舒适?过去他喝水要么去小区下面接水,要么打电话让净水公司给我们送水,所以每天是很烦的,下班回来一看水桶里没水了还要打电话等半天。为了提升生活的便捷度、舒适度,现在全屋净水,在家就可以喝到高品质的水。

还有一个就是新风,有很多客户感觉到新风就是换换气这样一个简单的理解,其实不是。

新风第一个就是空气的过滤,去除粉尘和灰尘PM2的颗粒。第二,它主要就是保持房间氧气充足,特别是别墅,家里面住的人比较多,由于环境空气质量又差,我们经常关着门,特别是开空调的时候经常关门闭窗,这样一来就会让房间里面的氧气消耗的很快,时间长了,人在缺氧状态的话就会感觉到疲惫乏力,有时候甚至食欲不振。因此,新风现在也是提高舒适度,提高居住健康环境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了。

【新浪家居】现在的消费者越多可能会宣传舒适家居提高生活的舒适度,消费者在选择舒适产品的时候可能各式各样的新科技、新产品,还有各式各样的产品,在安装选择舒适家居产品的时候,您给消费者有什么具体的建议吗?

【刘中和】我们作为一个行业的从事者,我们是代表客户去选择产品的,人的一生可以说家是非常重要的,家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港湾,所以说对家的用心也是非常多。但是有的业主他可能不是每一个行业都非常精通专业知识,那么这就需要要求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人员自律自发地去担任起这个责任,我认为选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客户选择适合他的产品,啥适合他的产品呢?那么就需要充分了解到他的居住需求,根据他的居住需求,我们首先是从定价格上,他装修的预算是多少,我们在他有限的预算内买到更适合他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当然了,这个产品呢,特别是家装的暖通行业产品价格的差异悬殊是非常大的,所以我的第一个理念就是给他选到适合他的产品,从我们专业的角度上。但是有一个前提,首先就是我们不管选择哪一个产品,这个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必须得过硬,一个家装修一次又可能十年二十年都在使用,所以得保证这个设备能够安全高效地运行。

【新浪家居】您对于暖通事业未来的规划与目标是什么?

【刘中和】随着行业的发展,就是体验式消费,把环境装修出来一个体验馆,让他进到家庭环境里面去体验。他享受到了这样的舒适度,是什么样的环境,这是我对未来这个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的经营理念,就是让客户感受和体验,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客户装修都有一种感想,装修一次房操了很大的心,一提起来装修就感觉到好怕,一趟一趟的跑建材市场、电器市场。作为业内人士,我们要行业资源整合,要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所以说我们现在叫健康环境管家服务,健康环境里面包含的就是健康、舒适、智能、环保,追求这样一个理念。所谓的一站式就是定制服务,根据他们家的户型,小区的装修风格,一站式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一站式让客户更加省心、更加省事,也更加省钱,这是在销售模式上我们有了转变,叫全屋定制一站式服务。

所以我们感觉作为一个暖通行业的专业人士,我们的设备从设计、安装到后期的使用,销售环节只是刚刚开始,只是服务刚刚开始的第一步,后期我们还要直到这个设备用到报废期,终身跟踪服务。

【作品简介】

1、正商智慧城博园为高端别墅,地上二层,地下一层,一站式解决客户对舒适的要求,同时配备空调、朴勒新风、智慧家居。

2、山西临汾丰台苑精品家装,配备全套舒适家系列空调、朴勒新风、开源净水、海信智慧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