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家居全民购:家居行业全域流量运营时代的拓荒者

icon 2020-04-13 11:51:34
icon 0

摘要:乐居家居全域流量运营形成了一个标准化的消费链路。从把活动、直播与案例精准触达给潜在消费者开始,到社交裂变产生更多的精准留资,再从线上付定最终实现到店消费,精准的流量运营带来精准的消费者输送,这种全域超级流量运营的核心是:并不主要在于实现新的...

从紧闭家门到复工复产,本来以为产业和企业火力全开了,但大部分厂商遇到的情形都差不多,「3月初,欧洲买家还催着我们交货。一周之后,我们就接到了退单通知」,于是,能够线上带货的直播在各个行业中兴起。

甚至,四川省还发布了「打造10000名网红带货达人发展计划」,具体为,近日四川省商务厅日前印发《品质川货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行动计划(2020-2022年)》。根据《计划》,到2022年底,四川省将推进实施10个特色产业直播电商网络流量基地、100个骨干企业、1000个网红品牌、10000名网红带货达人的「四个一」工程。

一个网红能带多少货?网红流量运营的本质又是什么?

在3月18日有薇娅直播索菲亚带货超1.8亿元后,4月2日喜临门再请薇娅带货,据数据显示,当晚直播22677张喜临门床垫售罄,累计销售额达到2805万元,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700万人。眼看直播趋势很火,头部网红直播的带货能力出众,品牌及广告主也不厌其烦大力推广直播,但在家居行业,任何消费都得到线下交付。

有行业专家强调——如果只看到直播这个形式本身,无疑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不太可能获得理想的效果。

直播带货不假,但直播的流量成为数字反馈给了广告主,直播带货因流量而产生的价值没有带给广告主,直播是一次性带货行为。如何精准留资?如何掌握线上交易全链路数据,如何多次引流、通过社交裂变做成一个流水线的销售渠道?

最终,我们发现,任何行业都能用直播,但效果千差万别。任何企业做持久的生意,就要回到商业本质,尊重商业常识,在家居销售上,商业常识是什么?

一家企业要通过产品盈利,其产品就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真正消费者愿意用的渠道。

乐居家居在2月27日推出家居全民购,家居行业主流的装饰公司、定制家居、门窗、瓷砖、卫浴、地板、家具、家居卖场等企业都参与进来,利用乐居积累的运营能力。在最初上线20天后,全网日均触达用户迅速攀升,全面覆盖头部的13家流量平台,在此期间,乐居家居流量实现119%增长。

此后,从3月中下旬开始,家居全民购利用了自有品牌库的新品优惠活动,直播活动,案例及资讯等,利用设计师和工长,以及店长店员,入驻企业的自主渠道等,实现了真实精准的消费者触达,全域流量同比34%增长。

通过行业设计师、工长、经销商、店长渠道的导流,以及全网造势活动的引流,这些真实消费者们给过红包、多人拼团、推荐赚佣金、集赞等方式,产生获客裂变。

乐居家居全域流量运营形成了一个标准化的消费链路。从把活动、直播与案例精准触达给潜在消费者开始,到社交裂变产生更多的精准留资,再从线上付定最终实现到店消费,精准的流量运营带来精准的消费者输送,这种全域超级流量运营的核心是:并不主要在于实现新的消费需求,发现新消费者,而是将原本在线下的场景体验和服务能力线上化。

观点 | 家居全民购:家居行业全域流量运营时代的拓荒者

家居全民购主主视觉

从形式上说,渠道变成网络获客,输送真实消费者的管道变了,但消费者依然是原本线下有家居需求的散客,从而真正帮助企业实现销售达成。

在全国集体活动与户外消费还没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用更大流量的精准渠道输送消费者,就是尊重商业常识,帮助制造企业挖掘已有的需求,实现产品销售,真实需求量上来以后,产业链复苏就顺其自然。整个家居行业从原材料销售、到工厂制造、到前端营销,到消费者服务都正常运转,企业持续发展才有可能,所有参与的企业能够共享消费时代的利益,所谓收割流量的红利,都才有基础。 

最近,瑞幸咖啡事件引发很多围观和讨论,这个爆炸性事件最核心的点在哪?就在于生意是生意,靠卖咖啡产品做企业,做上市,最核心的是要卖出咖啡并赚钱。砺石商业评论创始人刘学辉在2019年5月就预言了瑞幸的今天,他指出瑞幸没有「尊重商业常识」,他说「在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中,大家极为共识的是其收入根本无法覆盖住高昂的店铺租金、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与营销费用」。

家居行业也一样,靠制造家居来运转,一定要卖出家具且赚钱,家居全民购实现了最核心的两点:一是线上大流量获客;二是高效相对低成本的全域流量运营。前者带来销售,后者节约成本,这两者联合就为利润打开了大门,让生意能够做起来。(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