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美伊新作 | 情迷阿那亚,打造海边的乌托邦

icon 2020-04-13 18:46:08
icon 0

摘要:因为“中国最孤独的读书馆”,阿那亚一夜成名。

孤独的图书馆孤独的图书馆

       因为“中国最孤独的读书馆”,阿那亚一夜成名。而浪漫的海边礼堂、细腻柔软的白沙,也让这个地方变得格外让人向往——宁静舒适、远离都市尘嚣。

阿那亚海边礼堂阿那亚海边礼堂

       阿那亚本是梵语,意为“躲避人间热闹之处”。这个名字恰好与她所呈现出的风貌如出一辙。阿那亚作为一个大型社区,亦希望居住在这里的人能够回归自然、回归家庭、回归内心的生活方式。

别墅庭院别墅庭院

       设计师段美伊就在这里为她的老客户罗女士打造了一个可以感受四季之美、从自然中体会人生的一方天地。

一层工作室一层工作室

孩子的房间有浪漫的粉色孩子的房间有浪漫的粉色

       不喜喧嚣的罗女士希望给家人打造一处世外桃源般的诗意生活,这恰好与阿那亚倡导的“有品质的简朴,有节制的丰盛”这种理念不谋而合。

一层主卧的大窗台最是惬意一层主卧的大窗台最是惬意

       罗女士与先生都事业有成,他们把这座小别墅当做家庭度假屋,每年夏天都会带着小孩和老人过来小住,享受难得的清闲与天伦之乐。

       设计师段美伊在初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便被阿那亚的美好环境所打动,也让她更加想要抛弃程式化的风格与做法去感受环境带给人的情绪,从而去思考一家人在此的生活场景。



Floor Planning


平面规划



       整个别墅将很大一部分面积留给了户外庭院,为一家人提供了一个与自然亲密无间的体验。

一层平面布局一层平面布局

地下层平面布局地下层平面布局

       别墅主体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空间,一层是一家人的主要活动区域,以及主人与宝宝的卧室;同时还有一间客房和一间工作室;地下层则是专门为老人打造的一片天地,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习惯,这一层还设置了专门的客厅书房,方便老人的日常起居。

  

       密斯凡德罗有句名言——空间是流动的,这正是设计师一直秉持的设计理念,一层与地下层有两架楼梯连通,将上上下下的空间循环、流动起来。

餐厅与<a href=餐厅与厨房

主卧与主卫,木格栅让空间隔而不断,充满流动性主卧与主卫,木格栅让空间隔而不断,充满流动性

       同样的“流动设计”还体现在客厅、餐厅与厨房;以及主卧与主卫的处理上,设计师用木格栅来区分空间,却隔而不断,让家变得更加通透开敞的同时,也为空间带来了一些趣意。


Colour Matching


色彩搭配


一层客厅一层客厅

      在配色上,设计师以橡木搭配纯净的白色,再点缀以宝宝很喜欢的薄荷绿来点亮环境,营造出非常贴合阿那亚静谧氛围的柔和色调,既温暖又舒适。当海风将纱幔轻轻撩起,置身其中便觉得心旷神怡,身体很轻、内心则无限开阔。



Selection of Materials


材料选择


主卫主卫

精致的大理石纹理精致的大理石纹理

       大量的橡木染色为整个家设下一种清新而温暖的基调;搭配白色大理石,很好的提升了空间质感。

一层客卧一层客卧

       而沙发和床用了白色、灰色的布艺面料,则进一步深化了这个家中娴静、淡雅的气质

一层的户外空间一层的户外空间 

       设计师段美伊非常娴熟地用设计来营造出空间的氛围与情绪,处处都流淌着一种简单、清透而舒适的闲情逸致,好像这里只属于阿那亚,属于这个海边的乌托邦。
 
       夏日凉风习习,院子里的沙发上一家人仰望天空,给孩子们讲讲哪个星星上住了一位小王子,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桃花源般的诗意生活也就如此这般了。


|关于美伊DESIGN|

专注于高端室内设计项目服务,
是一家集设计、施工、家居配饰、艺术陈设
为一体的专业服务机构, 
服务范围包括:高端私人住宅、
别墅、样板间、高端会所等。

|关于段美伊|

美伊DESIGN创始人
CCTV《交换空间》多次特邀嘉宾设计师
ICAD国际商业美术师A级认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