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把时间交给阅读,让书香氤氲一生

icon 2020-04-16 10:30:31
icon 0

摘要:读一本好书,与高尚为伴。读一生好书,让梦从此瑰丽。

  读一本好书,与高尚为伴。

  读一生好书,让梦从此瑰丽。

  阅读,不仅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书香门地始终致力于为国人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让书香氤氲万家。全民阅读,书香始终在路上。

  古有陶渊明“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是最为纯粹、沉浸的阅读心境,而今还有季羡林先生“唯一嗜好是读书”的感慨。无论何时,“阅读”二字都深深镌刻于我们的血脉之中。把阅读作为生活的常态,是生命最美好的习惯。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将成就一个民族强大的后盾。

(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书香门地董事长 卜立新)

“秋风拂琴匣,夜雪卷书帷”

阅读需要一点仪式感

  小楼夜雪、琴音淙淙、焚香净手,成就千古流传的名句。也有大漠长河、星垂平野、慷慨悲歌,铸万人传颂的佳作。一点点的仪式感,或许可以让读书更入佳境。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图书馆和书店阅读。图书馆和书店不仅仅是为读者提供海量的馆藏和品种丰富的书籍的简单场所,更为它自带的阅读氛围,能够使相当一部分的读者充分投入到周围静谧的阅读环境中。而将设计的血脉融入阅读之中,则让阅读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阅读的环境更加舒适、人性化。

南京晓书馆,图片来源于网络

言几又,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点仪式感,却不宜过多。读书需要安静的环境,需要舒适的氛围,需要庄重的仪式,这是外化的条件。读书还需要自我鞭策,需要严苛监督,需要思索精进,这是内化的必须。当内与外结合,便达到了读书的意义。

全民阅读,公益阅读

  古今中外海量的书籍,好书数不胜数,它们以自身的丰富影响着你,以自身的安详引领着你,以自身的厚重指引着你。书籍是温养灵魂最好的养料,阅读是一种信仰,能够支撑一个人的灵魂永远强大。

  而深谙“阅读即是力量”的书香门地,早早便开始筹谋通过自身影响力,为推广普及“全民阅读”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2019年,书香门地响应中央宣传办、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的第14个“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启动“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书香门地作为美学地板的领导者和美学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培养更良好的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的改造不仅仅聚焦于地板,也并非一朝一夕之间可以完成。书香门地自觉肩负社会责任,为全民阅读、公益阅读事业努力。

  今年4月,书香门地继续响应中央宣传办、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的第15个“全民阅读”活动,与新浪家居,开启全新的“书香门地全民阅读月”活动。本次书香门地全民阅读活动走访全国各地著名的书馆、书店的名家设计师和经营者,聚焦阅读的“场”和“人”,关注阅读习惯和阅读方式的培养,并从阅读与设计的关联关系着手,找寻全民阅读、公益阅读推广的更多方式。阅读是智慧的行为,引领我们走向更大的智慧。

  “又要出发了,因为希望,只能依靠走。”阅读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阅读寻找希望,我们,始终在路上;书香,始终相伴。

  把时间交给阅读吧,你终将与更好的自己相遇。2020,书香门地邀请您,一起读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